看穿命运的双眼 047 融合符文
作者:方文01的小说      更新:2021-07-18

  高级冥想法虽然是沟通符文宝石的工具,但在符文武功的修炼过程中只是一块敲门砖。

  “闹克闹”(敲门声),完事儿。

  So,仇万山掌握了敲门砖之后,理论上就可以无需继续冥想了,只是为了增加使用命运之眼的时间,他不舍得放弃而已。

  顺便一提,高级冥想法的效果确实比入门冥想法强出不少。

  既然已经掌握了高级冥想法,那么下一步就是融合符文宝石。说实话仇万山还有点小怕,毕竟仙武大陆的符文武功并没有这一部分。

  “放松,放轻松,想象你浸泡在温热的水里……”

  索尼娅轻声引导着仇万山,他平躺于地,双目微合,乳白色的符文宝石放在额头上,安装索尼娅的指示,一步步的发散思维,又矛盾的集中了精神。

  既可以让注意力高度集中,又同时可以身处一种精神放松的状态,这就是高级冥想法的特质。

  可惜只有在冥想的时候可以实现这种状态。

  仇万山的精神力还远远达不到奥术师的水准,所以他感受不到实质性的精神之线,好在高级冥想法带来的专注力,让他可以在脑海里“观想”出自己的精神力之线。

  “让你的精神力之线从额头延伸出来,包裹这枚宝石,符文宝石发出乳白色的光芒……”

  并没有发光,只是观想。

  “宝石正在慢慢的融化,变成一枚奇妙的符文……”

  仇万山融合宝石的过程肯定与索尼娅有所不同,主要是索尼娅虽然被废去了奥术师的修为,但当初五品奥术师留下的精神力还在。

  所以她融合符文宝石要比仇万山容易得多。

  倒也无妨,索尼娅对符文宝石研究多年,已经弄明白融合这玩意儿,其实并不需要太高的精神力。

  让仇万山冥想了半个月,主要是因为没有足够的精神力就学不会高级冥想法罢了。

  其实高级冥想法也并非是刚需,有些炼金药剂可以直接省略这个步骤……但那都很贵,特别贵。

  仇万山慢慢的,在放松而又专注的神奇状态下观想着精神力和符文,慢慢的,他真的感受到一枚花纹繁复,炫目迷人的符文漂浮在自己的额头上。

  这一步索尼娅没有讲,因为到了这一步一切就都会水到渠成,无需操作了。

  这枚符文犹如海绵一般,慢慢的吸收着仇万山的精神力,他甚至难以抗拒。不一会儿,仇万山就感觉自己的精神力将要枯竭。

  嗯?不是说好了精神力的多寡没什么影响的吗?他有点儿慌了,险些退出冥想状态。

  好在半个月的冥想让他稳住了自己的心态,多次使用命运之眼的经历让他对精神力枯竭的状态……说不上习以为常,但也不至于太过恐惧。

  他决定还是相信索尼娅。

  就在他的精神力全部融入符文的一瞬间,仇万山的眼睛突然睁开了。

  索尼娅看得一愣,这是什么情况?关键时刻掉链子?符文宝石很贵的好不好?但是……融合符文宝石的过程中睁开眼睛分散了注意力会有什么效果呢?会死吗?还是痴呆?

  其实这一步是有风险的,索尼娅却没说,非是她鸡贼,主要是这种风险……就像是手术时大夫让患者家属签字是一个道理。

  医生:来,我先跟你讲讲这个风险,对,你要承担这些风险……

  患者家属:艹!这么多风险?啥?这叫并发症?那也叫并发症?手术钳子落里面也是并发症?也算我的?

  医生:你签不签?啥?不签?那再见,自生自灭吧。

  患者家属:我签!(无可奈何)

  索尼娅不是医生,所以不需要弄这些个霸王条款。

  其实换个角度讲,医生也挺无奈的,一个月几千块(算上飞刀可能多一点儿),实在是承担不起那么大的风险。

  医药费是贵得像上市公司吹的牛逼一样不靠谱,但是钱都哪去了?医生赚不到多少的。你看看那些医疗器械,动辄几百上千万,一片进口药,动辄好几千。

  这钱可没进医生的腰包,要不医药代表咋一个个都“服务”得那么周到?

  说回医疗事故……呸,划掉,说并发症,其实很多是可以避免的,但谁也保证不了发生意外,医生也没办法,但这就是工作。

  老外有句名言:Jobisjustajob。

  挺有道理的,毕竟对医生而言,救死扶伤也不过就是job,只是患者不这么想。

  就像是很多医生拒绝在本院手术,就像是降落伞的合格率怎么变成百分之百的?

  这里边说道很多,老衲吐槽两句,不喜请略过……左右多看两眼也不要钱不是?

  ……

  索尼娅掏出一个小本子,开始记录起仇万山的状态来。奥术师都是实验狗……母精灵作为曾经的奥术师,也保留了这个习惯。

  非是索尼娅不在乎仇万山的生死,她只是陷入了逻辑惯性,多年钻研符文宝石和符文武功,让她有些魔怔了,毕竟她之前的实验品异常稀缺。

  只有自己的身体。

  将符文武功传给仇万山,除了是进一步投资外,同时也是因为她需要一个靠谱的实验品。

  实验品对摸着石头过河的“武祖”来说,其实是刚需,但仇万山真的靠谱吗?

  当然不,这货从小就不靠谱。

  仇万山突然睁开眼睛,非是他要闹什么幺蛾子,实在是命运之眼自行发动起来。

  他看到了。

  眼前这枚弹珠大的,复杂而又炫目的符文。

  这一刻,仇万山比“武祖”看得更清楚,命运之眼让他清晰的看到了这枚符文的每一个细节。

  而且是3D立体解剖图,还带图纸的那种。

  可惜仇万山并不能理解这枚符文的一处处细节究竟代表了什么。

  或许当命运之眼更加强大,才有可能进一步的破解符文的秘密吧。

  仇万山这会儿被自己的强大的天赋桎梏,完全忘记了武祖索尼娅和后世那么多一品大佬早已经钻研符文武学多年,只觉得如果自己的天赋足够强大,便可以为所欲为。

  也不能说是全错,全知即全能,但又怎么可能呢?

  此时仇万山全部的精神力都被吸入这枚符文,滴涓不剩。但仇万山并没有像是之前那样陷入痛苦和昏迷,相反,他觉得自己的思绪更清晰了。

  就好像这枚符文替代了他的大脑,眼前的光芒越来越亮,符文慢慢的融入了仇万山的额头。

  他没有闭眼,异常的命运之眼仿佛让他的视线也拐了弯,他的视线紧紧的跟随着神秘的符文。

  仇万山看见了自己。

  这是非常奇妙的感受,可惜只有短短的一瞬间。

  就在符文入体的一瞬,仇万山进入了一种类似于內视的状态。

  他的精神力还远远没有达到可以內视的水平,但实力不足可以天赋来凑。命运之眼帮他进入了“第三人称內视”,而且比普通的內视更加细腻清晰。

  他清楚的看到了这枚符文在慢慢的融化,就仿佛融化在他的脑海里……不对。

  仇万山的目光一凝,他的眼前的景物飞速的拉近,他的视线变成了望远镜,放大镜,最后变成了显微镜。

  这枚符文并没有真的融化,它分解了。分解成了比细菌还要微小多倍的符文。

  PS:第一次申请签约被拒,深受打击,但我还是想要写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