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穿命运的双眼 049 等等,我先传个教
作者:方文01的小说      更新:2021-07-18

  小富婆没让仇万山失望,这把备用武器锋利、坚固,也是一把好剑,最主要的是,它跟那把吹毛断发的宝剑长得一模一样。

  就很阴险。

  当仇万山再一次登上擂台,他的观众更多了,七品角斗士已经是常态下最顶级的比赛,六品以上的角斗士珍贵稀有,所以更高级的角斗一年也遇不上两次。

  贤者用他的武力,在地下角斗场打出了名号,只用了两场比赛。

  当然,索尼娅的豪赌也是贤者之名飞速蹿升的助力之一,单笔三万金的豪赌,即使在这里也并不多见,尤其还很香艳。

  仇万山了解了这帮“孙子”的“操行”之后,这回他不耍帅,也不耍什么剑花了,他要传教。

  还有什么传播途径比这里更容易让他的名号走进统治阶层吗?

  宗教这玩意儿看似都从愚昧的民众开始传播,但想让宗教发展,数量更少的精英阶层,和统治阶级,才是宗教发展的催化剂。

  确实,传播信仰在愚昧的贫民阶级更容易,但是,谁说统治阶级就不愚昧了?

  作文:论贵族与卷毛狒狒的区别。

  位置越高越有钱,他就越迷信,这非是一个悖论。

  他们可能有文化,有智慧,但你不能肯定他就不愚昧,事实上正因为他们发迹的过程中时常有运气的成分,所以他们也很可能将自己的成功,或者一部分成就归咎于鬼神。

  无可厚非。

  “尊贵的女士们、先生们,迷途的羔羊们,圣灵护佑着你们,而我,将代表圣灵指引你们,通往真理的彼岸……”

  仇万山走到铁笼边缘,朗声高言,打断了头顶主持人滔滔不绝的介绍。

  传教这一套仇万山已经熟了,忽悠呗。

  主持人都蒙了,这是什么情况?我应该说啥来者?我是谁?我在那?

  “我是行于地上的贤者,是通往真理的阶梯,我知道你们并不相信我,这不要紧……”

  光忽悠肯定也不行,还得弄点真格的。

  “你,这位美丽的精灵女士。”

  仇万山睁开看穿命运的双眼,指向一个前排的女精灵。

  “呵呵呵,你想跟我深入交流吗?”异口同声。

  “你什么意思?”异口同声。

  女精灵惊讶的站起身来,她是一个七品奥术师。

  “你会读心术?”异口同声。

  “怎么可能?”异口同声。

  仇万山不知道未来什么情况,但这个副本中并没有读心术这种东西。

  “请称呼我贤者,女士,感兴趣的话,您可以思下找我。”

  他没再学舌,角斗前的时间不长,他不能占用太多。

  仇万山又指了几个观众,并表演了一下“读心术”。

  “全知,即为全能,作为圣灵的代言人,作为通往真理的贤者,我将指引你们……有意者请联系索尼娅女士。”

  仇万山赶在主持人打断他之前,结束了这次短暂的传教行为,没给她打断自己的机会,就像是这次传教是一个官方的表演行为一样。

  命运之眼连六品的索尼娅都能预测,对付头顶上没入品的女人更不在话下。

  “下面让我们介绍人类贤者的对手,来自深渊的巨兽,乌尔达……”

  主持人总算是想起来自己的职责,刚要打断仇万山,就被仇万山抢了自己的台词。

  少年没有继续说话,过犹不及,替主持人说一句是预知未来,人前显圣,再帮主持人详细介绍对手,就有点儿掉“逼格”了。

  我们的贤者大人,就等着靠“逼格”吃饭呢。

  “巴拉巴拉巴拉……”

  在女人喋喋不休的急促介绍声中,仇万山的对手登场了。

  一头妖兽,曾经的霸主,如今的濒危生物。

  妖族,正是在仇万山第一次副本时统治世界的种族……姑且算是种族吧。

  仇万山在上一场副本我结尾时见到了一个真正的妖族,美丽,强大,杀的精灵和矮人血流成河。

  如今再见妖族,却与人类一样卑微。

  眼前的生物体重找过了一吨重,每一步踩下,都发出沉重的脚步声。

  有点儿像是个眉毛的狒狒……一个七品妖族,没有美丽,但很强大。

  通过索尼娅,仇万山已经知道了精灵和矮人战胜妖族的历史进程,那是残酷而又漫长的战争。

  史称百年荡妖。

  其实妖族当时的高品强者并不稀少,但妖族强者的成长周期过于漫长了,从幼崽成长为四品战力往往需要上千年。

  远远比不上精灵和矮人,所以在漫长的战争中,高阶妖族的数量难以支撑,最终输掉了战争。

  亡族灭种。

  绝大部分的妖族都被杀死,只有极少数的高阶妖族逃亡蛮荒大陆苟延残喘。

  妖族想要升至高阶本就光阴漫长,当初人口基数庞大时尚且不能赢,如今输掉战争后残存的妖族更加成不了气候。

  若非是蛮荒大陆环境恶劣难以寻觅,恐怕如今的妖族早已被杀的干净了。

  眼前的妖族也是七品,但看起来比那个七品矮人可怕得多。单是体型就得是矮人的三倍以上,好在角斗场没有给它配上武器和铠甲。

  这年头的妖族可真是濒危物种,异常的稀有珍贵,当然,也很强大,同品阶难有对手。

  仇万山暗戳戳的合计着,若是今天真的把这昂贵的玩意儿弄死了,下一场的对手至少得是两个七品,就很难受。

  也没办法,上一场仇万山对战七品矮人时赢得太轻松了,他已经不算是什么黑马,角斗场已经将他的赔率调得老高。

  对战这个号称同品最强的七品妖族也才是1赔1,当初对战八**居人是还是1赔10呢。

  仇万山叹口气,人心散了,钱不好赚了呀。

  这一次他也让索尼娅押了重注,反正不是自己的钱,不心疼。

  如今索尼娅已经答应他赢了钱给他分成了,反正输了就得死,赢了自然是血赚。

  角斗开始。

  这个妖族果然强得离谱,铁拳锤得擂台都直颤悠,力气大得可怕。

  仇万山的备用宝剑砍在他身上,直冒金星,只有更脆弱的肚皮会阴之类的部位才可能造成伤害。

  要是没有命运之眼这种外挂,十个仇万山都不够这猩猩锤的……什么?你说是狒狒?都差不多吧?

  总之这生物确实强得离谱,上了战场肯定是一拳一个小朋友。

  嗯,当初精灵和矮人们能打赢妖族确实不容易,后面的屠杀也不是不能理解。

  好在仇万山的命运之眼如今已经开发出更强的模式,就连新学的符文武功也让仇万山……等等,那个暂时帮助不大,但副产品那个高级冥想法让少年的精神力强了不少,所以命运之眼的消耗也变得更容易承受了。

  这猩猩动作不算慢,毕竟也算是灵长类动物,但它的速度比之力量,就没有那么大的代差。

  仇万山现在不怕力气大的,他就怕速度快的。

  像索尼娅那种快得不行的符文武者,仇万山就被虐得没脾气。这就是明明看到了,就是躲不开那种感觉。

  比看不到还难受。

  再就是抓他的精灵奥术师那种全方位攻击,根本没有缝隙,所以同样是看到了也躲不开。

  好在地下角斗场的矮人不少,精灵奥术师这种自命高雅的生物,还真没有。

  这不得不说是贤者的幸运了。

  PS:今日更新万字,索性也不去反复修改了,可能错别字稍多,见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