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穿命运的双眼 050 占据优势
作者:方文01的小说      更新:2021-07-18

  仇万山的命运之眼已经运转开来,这让他在角斗中占尽了先机。

  即便是面对各项属性完虐自己的妖族,他也没……咳,满场乱窜。

  硬杠是不可能硬杠的,就算掏出削铁如泥的大宝剑都不行。尤其是那把大宝剑还很脆弱,太大的震动也有可能让剑脊的符文崩溃。

  所以不保证斩断的东西决不能乱斩。

  ……对了,削铁如泥什么的,您老知道那是比喻吧?上一场矮人战士的铁甲固然护住他百分之八十的皮肤,但总归还是漏出很多弱点。

  七品矮人的肉身防不住那把宝剑,但七品妖兽可就未必了。妖族当初统治世界的时候都不穿什么铁甲的,它们的肉身就是它们的铠甲。

  于是仇万山上蹿下跳的,将立体的大铁笼利用得淋漓尽致……但他的对手是个猩猩,咳,反正是个类似灵长动物的玩意儿,那也是攀爬跳跃的好手。

  好在巨大的体型差距,不可避免的也造成了灵活性的差距,即便是更快的速度也不能完全弥补。

  尤其是命运之眼带来的超强预判,和几乎不会出错的“子弹时间”让仇万山拉平了绝对速度的差距。

  于是场面上变得有趣起来。

  大猩猩追着“小猩猩”,满场乱窜,画面一时太美,看得观众们一愣一愣的。

  地下角斗场开了这么多年了,那一场不是拳拳到肉,刀刀见血的硬干,什么时候改成铁笼杂耍了?

  Emmm……居然还挺好看的。

  说实话这个开场先表演一段儿读心术的人类对这帮枯燥的贵族来说,那是真挺好玩。

  普通的角斗固然是血腥刺激,但大鱼大肉吃多了也会腻,偶尔看看“杂耍”也挺好。

  包括“暖场”的表演也挺有意思的。

  “贤者!贤者……”

  于是贤者大人第一次迎来了地下角斗场观众们真诚的欢呼声。

  不是因为他苦战强者,也非是因为他名声响亮,就因为杂耍耍得有意思。

  可惜贤者大人这会儿上蹿下跳得还挺难受,哪有闲工夫分析观众的想法?听到一阵阵的欢呼声,还以为是观众们终于认可了他呢。

  也是想瞎了心。

  就像是孩子们看马戏的时候喊着小丑小丑,但是孩子们其实并不喜欢小丑,相反,孩子们怕他们,甚至讨厌他们,这也是那么多恐怖电影以小丑作为原型的初衷。

  不管观众们为啥喊他的名字,仇万山首先还得解决生存的问题。

  在不断追逐的过程中,他用手中不配拥有名字的替身剑也划妖族几下,但没啥效果。

  他甚为九品武者的力量水平本来就跟七品妖族挨不上边,更别提抽空攻击时还没法使出全力。

  仇万山果断换剑,没办法,不换赢不了。

  这时候什么演员的自我修养都飞到太平洋去了,打得过才能演,打不过那就不是演对手了,那是在演自己。

  好在更丰厚的精神力让他在发动命运之眼的时候,没有之前那么吃力,而更强的命运之眼让他能看到的“未来”更远了一线。

  有人说武功强了一线,就强的没边。也有人说下棋时算五步必然强过算三步。

  不管他们说得对不对,仇万山在实战时发现看得更远,确实让他应对得更加轻松。

  即便是对手也更强了。

  毕竟没到六品就没有代差,而只要速度没有超过他应对的上限,那么命运之眼就是无解的外挂。

  换上宝剑后仇万山果然可以破防了。

  在猩猩感觉之差一线就能抓住眼前这个小猴子的时候,他又被砍了一下。

  只差一点就能抓住对手,这当然是一个错觉。面对正常敌人时这么想可能没问题,但是面对仇万山这个挂逼而言,只差一点那就是天差地别。

  之差一点,那就是生死之差。

  这一剑,也是仇万山反击的开始。

  远没有砍破矮人手臂时那样轻松,阻力很明显。若说上一场对战矮人的时候,那一剑仿佛刀切豆腐般吹弹可破,那么这一剑就像是在切半化的冻豆腐。

  比喻或许不贴切,大致就是这么个意思。

  能砍动,但是有阻力。

  仇万山这把锋锐无双的宝剑若是没有瑕疵,那么接下来的战斗将会像上一场一般轻松,但这把剑固然锋锐,同时却也非常脆弱。

  仇万山不敢用它碰来撞妖族坚固的骨骼,甚至也包括指甲,就连相对坚韧一些的角质和肌肉都不行。

  这妖族的肉身防御力几乎要赶得上钢铁,角质层也异常厚实,仇万山刚才那一剑甚至没能完全砍穿它的厚皮。

  场面上看,仇万山这一战似乎又进入对战穴居人时的状态,而且更艰难。

  但事实上并不一样。

  确实,手中的宝剑,替换了之前的破铁剑,同时妖兽的防御力也比穴居人更强,二者抵消,造成的伤害差不多。

  而且妖兽力量敏捷也都比穴居人更强大,尤其是力量。

  但力量再强,打不中就没有意义,而仇万山此时的命运之眼不论是强度还是耐力,却都有了一个实质性的加强。

  最终的结论是……

  妖族有点儿惨。

  就像是钝刀子割肉,一下子割不开,咱们继续。

  仇万山在追逐躲闪中,反击的次数更多了,妖兽不断追逐着对手,看似占据了主动,但身上细小的伤口也在不断的累积。

  当一道伤口被切割到第三次的时候,它厚厚的角质层终于被穿透了。

  同样鲜红的血液喷溅出来,一道又一道。

  此时妖族受到的伤害并不重,流出的血液也并不多,但妖族也算是智慧生物,它觉得不能这样下去了。

  妖族终于停止了追逐,它开始防守。

  其实这么久的追逐中,仇万山的压力也是很大的,不提命运之眼带来的消耗,单说那远比钵大的拳头就让少年有点儿后怕。

  只要一下儿,贤者大人就可以去跟他的圣灵团聚了。

  圣灵:哟,来啦?

  贤者:嗯,您能帮我拼一下儿不?我觉得分成七八份不咋好看。

  圣灵:行,下次小心点,要是变成肉酱什么的,我还得找个模子。

  咳,不用三拳两脚,只要一下儿,反正就是碎片和肉酱的区别,活肯定活不了。

  这会儿猩猩开始防守,仇万山的压力急剧下降。

  妖族固然是打着防守反击的主要,它也相信只要抓得到,眼前的猴子一下儿就能锤死。

  想法挺好。

  转逃为攻,仇万山这下可放开了手脚。之前那个半吨来沉的穴居人都吃了体型的亏,这个一吨以上的家伙体型更是大了近倍,辗转腾挪之下,破绽简直不要太多。

  巨大的体型固然带来巨大的力量,自然也会带来巨大的破绽。

  防,肯定是防不住的。

  随手攻了几次,仇万山就彻底放飞了自我。

  整个铁笼都爬满了他的身影,猩猩觉得眼前的猴子简直就是无孔不入,上下四方都是剑影,若非它防得谨慎,第三条腿都要走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