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穿命运的双眼 053 真气是我发明的?
作者:方文01的小说      更新:2021-07-18

  此物小,尤微,行于人体如水行于川;汲冥冥之玄牝,发涛涛之生机,滋养神魂。玄之又玄,众妙之门。

  仇万山很快将这个发现告诉了索尼娅,她虽然也隐约可以感受到这种物质,但不清楚如何利用,只是自然而然的的让真气在体内自然的运转,虽然也能滋养身体,但也放弃了许多妙用。

  她不知道经脉。经脉是一种奇妙的东西,虽然在解刨学中无法找到,但很多实验证明经脉确实存在。

  假定两个世界人类,包括精灵在生理上没有很大差异的情况下,真气想要发挥更大的作用,首先需要掌握经脉。

  在一定程度上,游走全身的真气是可以操纵的,但之所以索尼娅这个六品大高手都难以将真气运用起来,就因为离开经脉的真气就好比脱缰的野马。

  虽然也能驱逐,追赶,阻拦,但操纵起来异常艰难,而且野马奔行于体内,稍有疏忽,又及易给自己带来损伤。

  仇万山两辈子博览群书,经脉这种东西在三十一世纪算不得什么新鲜玩意儿,自然也是懂的。

  他将经脉详实的走向分布教受给索尼娅之后,两个人再一次兴奋起来,就像是两个发现了新玩具的孩子。

  这是一个巨大的成果,而仇万山在这里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索尼娅发明了符文武功,可以称为武祖,那么仇万山“发明”了真气和经络,武祖有他一半?的功劳,也勉强可以称得上一声武祖?

  想必这也是为什么一个索尼娅就给命运之眼带来显著的提升,因为这影响和改变了整个人类的命运。

  至于先有武祖还是先有武功?就像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这是一个悖论,就不多提了。符文武功后来也称为仙武,这也是“仙武大陆”这个地名的由来。

  在神灵诞生之后,三品的符文武者开始称呼自己为仙人,后来在二品强者诞生后,三品武夫降格为地仙。真气是符文武功的核心力量,后世符文武功那种种神奇的力量泰半都是依靠真气的不用应用来实现的。当然,不同的符文组合所产生的真气也并不相同,这就需要“武祖”们继续钻研了。

  索尼娅真气驳杂,相比之下,仇万山的真气则异常精纯。这与体内符文的构成有直接关系,可惜索尼娅不能內视,所以想要提纯真气也异常困难。

  但对比真气的总量,两个人就没有可比性了。如果说仇万山体内的真气是一碗水,那么索尼娅的真气就好像是一座湖泊,甚至是一片内海。

  所以当索尼娅依照仇万山教受她的经络运转真气,并发现一些应用真气的方法之后,她的战力顿时呈几何形式的暴增。

  这让沉沦多年的前奥术师女士重新找回了自信,若是给她足够的时间熟练和探索,她觉得自己甚至有可能战胜四品的矮人,她相信自己很快就能找回当年五品奥术师的实力。

  是的,五品奥术师就跟四品矮人差不多了。

  矮人们这种图腾武者实力有限,但高品的奥术师还是异常强大的,毕竟奥术这玩意儿也是上限很高的力量体系。

  索尼娅感觉自己已经摸到了进阶五品符文武者的契机。

  仇万山对此有话说,既然真气确实存在,既然索尼娅真的可能是武祖,那么未来的进阶体系,自然就没必要摸索了……

  仇某人之前虽然没修炼过符文武功,但是论坛上啥没有?总结了官网和论坛上的信息,仇万山将符文武功未来进阶方式通通都交给了索尼娅。

  至于索尼娅问他这些信息是怎么来的?

  那还用问?

  当然是圣灵的指引!

  这个太无解了,于是聪慧坚韧的武祖终于被忽悠瘸了。

  贤者大人终于收获了第一个高品信徒,隐休会神使,武祖索尼娅。你看,贤者多鸡贼?不仅直接给了职务,连绰号都一并起了。

  武祖!多霸气?就是不知道那些图腾武士们同意不?

  索尼娅对这个绰号表示满意,并奖励新姿势若干。

  得到了索尼娅的信仰,仇万山开始构思,他要将符文武功这潜力巨大的力量体系,首先在隐休会内部扩散开。

  人类之所以被精灵和矮人压得抬不起头,最主要的原因是没有通往高阶武力的阶梯。

  现在有了。符文武功的上限甚至不止四品,那可是能够提升到一品,甚至超品的力量体系。

  不用多,只要诞生一个三品武者,立即就能改变世界的格局。

  咳,现在这种草根武功肯定是没希望了,毕竟一条道路想要走得长远,需要不断的披荆斩棘。符文武功想要成熟,需要漫长的时间来创造和推演,但终归是一条明路。

  未来可期。

  想要传播符文武功目前有两大难题,第一是符文宝石比较昂贵稀有,第二是入门的高级冥想法需要护法和引导。

  所以仇万山没办法将符文武功传授给之前的信徒,尤其是他已经失去了对隐休会的控制,他唯一还能掌控的信徒,就只有大竞技场中那一群角斗士,却又无法相见。

  这都难不住我们的贤者。

  过去的信徒见不着,身边又没有信徒怎么办?

  传教就完事儿了。这不都是老本行么?正巧索尼娅身份升级,权限大为提升的同时,她还是个小富婆。

  没有信徒就买奴隶呀,多简单个事儿?

  经过一夜激烈的说(shui)服(注1),索尼娅扭头就给仇万山买了一百个人类奴隶……全是男的。

  至于为什么全是男的,绝对不是因为吃醋,真的。

  别问,问就便宜。

  仇万山也没计较性别问题,每天面对六品接近五品的“母老虎”,交公粮已经让他深感不支,这会儿也确实没心思拓展基因的宽度。

  我们的孤儿少年本就非是什么色中饿鬼,之前那八个女徒弟他都没有碰过。

  绝对不是因为女徒弟们长得丑。

  总之传教过程很顺利。

  贤者大人传播信仰本就很在行了,传教给身心都受制于自己的奴隶,那就更简单了。

  别说仇万山这么有套路、有打法的传教方式,整条狗放这汪汪叫都能传教成功。

  不信教弄死你,就问你怕不怕?

  总之贤者又多了一百个信徒,武祖们也多了十个准实验品。

  咳,没算错,暂时只有十个准实验品,毕竟符文宝石很贵,其他资源也不算便宜。

  至于说为什么是准实验品,因为暂时这些崭新的信徒们暂时还不需要宝石,他们得先学冥想法。

  这一百个男奴都是十五六岁的少年,太小了不懂事难以管理,太大了心思复杂,不容易静心。

  非是符文武功的需要,而是学习冥想法的需求。

  实验的目的自然是想要发掘不同符文组合的效果。仇万山猜测不同的符文组合定然可以发掘出不同效果,同时所产生的真气也会有所差异。之所以他自己选择的符文组只有最基础的提升力量,恐怕是因为他选择的本就是散碎符文中数量最庞大的那一组。

  众所周知,想要通过穷举法求解,每多一位数,那么计算消耗的时间都会呈指数级增长,然而符文的组合几乎浩如烟海,单凭一人之力,不过是愚公移山罢了。

  一个月过去,这帮孩子们并没有一个成功达到了学习高级冥想法的要求。

  “原来我还是一个天才。”

  仇万山隐约有点儿自得,但也对孩子们的进展感到不满。

  “我们精灵一般学习初级冥想法只需要三天时间。”

  武祖又狠狠的将贤者的自得碾压回去。

  注1:笔者读书时这个说字在这里真的念shui,四声,后来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叫兽们就改了读音,真是……这么随便就改了吗?叹息。不“睡”,怎么能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