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穿命运的双眼 054 不情愿的镇压者
作者:方文01的小说      更新:2021-07-18

  大竞技场,领主府。

  仍旧是那个景色优美的小院子,院子中央,仍有几个女人卖力的表演着。

  今天,观看者除了精灵领主温妮莎外,还有一个人类男性。

  “好看吗?莫吉托,十大门徒?”

  莫吉托顿时下跪于地。

  “伟大的领主,我卑微的名字不配出您口中。”

  温妮莎也不跟他废话,直入主题。

  “你们的贤者哪去了?”

  “这个……我们也在寻找贤者大人。”

  温妮莎眉头一皱。

  “但角斗场里其他的信徒可不是这么说的。”

  莫吉托顿时心中一紧。

  “人类,我不管你是不是什么十大门徒,你首先是我的奴隶,今天不说实话的话……你明天就上场角斗吧,至于对手,嗯……就三头雄狮怎么样?”

  莫吉托咽咽口水,这那是角斗?明明是给狮子投食。

  “对不起领主大人,我刚才记错了。”

  温妮莎双眼一眯,心说:真的炸出来了。

  要知道那次失踪的可不只是仇万山,还有强大矮人场主,她手下的五品打手。

  那个老矮人的实力在她面前自然不够看,但也算得上是中坚战力,而且挺聪明的。

  想收服一个强大的矮人并不难,给他们足够的烈酒和装备就行。但一个聪明的矮人就很难得。

  索尼娅给了那矮人巨大的权利,也伴随着巨大的财富,但他就这么突然的消失了。

  索尼娅不相信有人能在自己的眼皮底下强行抓走一个五品强者。

  要知道从六品开始,就已经是另一种生命的境界,尤其是破坏力巨大的矮人,简直就是一台人形挖掘机。

  想要无声无息的将他带走,两个四品奥术师都未必能做到,尤其是在她的眼皮底下。

  当然,她对那个人类贤者本身,也是很感兴趣的。

  “说说吧,你们的贤者大人去哪了?”

  ……

  贤者大人美滋滋。

  仇万山这些日子过得非常充实,每天一边传教,一边调教那些少年,同时与索尼娅不断的探讨实验各种符文组合的作用。

  他甚至针对自己的符文组合,还摸索出一套检索方法,也就是“体术”,这让他提炼和组合符文更加顺利,身上的符文越来越多,真气也越来越深厚了。

  真气是一种好东西,不仅可以强化自身,也能让肉体爆发出额外的力量,敏捷,反应速度,只要用得好,几乎无所不能。

  可惜仇万山实力有限,真气还不能外放。这几天索尼娅已经开始摸索出外放真气的技巧。

  真气的流向,循环模式和区域的不同,也会让真气产生不同的反应。

  选择何其多也,复杂异常。但比起符文的不同组合来,却又简单得多了。

  仇万山能够看见真气粒子(也是符文,但暂时看不清),所以他在试探真气走向的时候,拥有比索尼娅这个六品强者更大的优势。

  所以这方面他反而走在了索尼娅前面,两个月的时间,已经开发出许多奇异的特效,包括且不限于临时增强力量,提高速度和爆发力等。

  这让索尼娅异常欣喜,她仿佛在贤者的指引下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是的,仇某人又神棍了。

  怎么发现那些组合的?自然是圣灵的指引……

  同时那一百个奴隶少年也慢慢被发展成信徒,不信教就得死,谁信得好还有肉吃,多简单?

  仇万山觉得给这些少年传教简直不要太简单。

  他们的精神力也慢慢达标,世界上又多了十个符文武者……实验品。

  这是新玩具,怎能不实验起来?

  仇万山和索尼娅两个“武祖”玩得不亦乐乎。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

  在仇万山悄悄“发育”的同时,那些惦记他的人也没闲着。

  埃尔默的主线任务其实是颠覆反抗军基业,他针对仇万山那一系列打法都只是在做支线任务。

  受挫之后,这货痛定思痛,决定还是先想办法完成主线。

  仇父这一支反抗组织一直都是反抗保证的一面赤帜,正是埃尔默的任务目标,然而反抗军那都是什么打法?

  悄悄的进村,大枪的不要。

  一个个狡猾得比猴都精,隐匿得比耗子都深。

  埃尔默借助老师的势力……最近他的行为让他的老师厄瑞斯努对他的评价下降了三十个百分点,但总归是“亲老师”,师傅师父,精灵族,尤其是精灵奥术师们对这种师徒的传承还是很在意的。

  有时候一个喜爱的亲生徒弟,那真比亲生子女还亲,能继承遗产的那种。

  总之埃尔默虽然做了一系列“蠢事”让老师不喜,但懂得钻营的三十一世纪人类,又怎能没有解决方案呢?

  送礼+马屁组合,对症下药。

  埃尔默的老师厄瑞斯努是秘银厅执政官,身为十二执政官之一,身份仅次于元老院的七十二元老,权利很大。

  所以埃尔默完全有狐假虎威的条件,同时抓捕叛逆也是他老师的职责之一,专业对口。

  当初选择拜厄瑞斯努为师也是打了这个算盘。

  其实埃尔默一直都没有停止寻找反抗者的尾巴,然而反抗军活跃多年,又哪有那么容易漏出马脚?

  原本埃尔默的期许,注定会徒劳无功,但是如今反抗军里多出来新的组织,隐休会。

  仇万山的身份并不是秘密,他除了是个神神道道的贤者,同时也是反抗军领袖的儿子。

  至于为什么没有对他严刑拷打,除了领主温妮莎的意志不可轻侮,在就是精灵们其实并没有把什么反抗军当回事儿。

  那玩意儿多如牛毛,好像韭菜一样,割了一茬又一茬,真个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精灵们统治的人类部落众多,尤其是人类的数量是精灵的几十上百倍。前文说过,很多人类部落交不起税就叛乱,精灵有时候干脆理都懒得理,有时候派遣人类仆从军征讨一下,甚至有时还会战败。

  败了就败了,明年再说。

  这是多不在乎?

  同时第二年那些反抗的部落要是交上税,当然是补足去年的,那么OK,你好我好大家好,仿佛两边都忘记了曾经的不愉快。

  当然,还交不上怎么办?跑得快的直接化整为零,整个部落当场解散,沦为难民。各找各妈,活一个算一个,实在活不下去就死了算球。

  矮人粗鄙,精灵中掌权的奥术师们又沉迷奥术,这种佛系的管理模式早已应用了几百上千年。别说寿命短暂的人类,就连精灵们都习惯了。

  为毛有这么奇葩而混乱的统治?实在是管不过来。

  真正暴力抗法的只有第一年,因为第二年征税的时候,会有一个超过7品的精灵奥术师带队,就这已经让精灵们奥术师们不厌其烦。

  6品奥术师那在精灵族内部也都是有名有姓的大人物,奥术师都是“科学家”,你非让科学家去当打手,人家能愿意吗?所以带队讨伐人类什么的……并没有专门的人选,一般都是轮班和抽签。

  整座大陆幅员辽阔,四处都生活着大量的人类,精灵才几个?所以这种烦人是“摊派率”还不低,平均三两年就能轮上一次。每次哪个奥术轮到带队征讨的任务,都仿佛死了爹妈一样烦躁。

  你说为什么不用矮人?矮人都没有脑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