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穿命运的双眼 055 你以为得到了,其实我的永远是我的
作者:方文01的小说      更新:2021-07-18

  埃尔默觉得自己挺难的,反抗军好像地老鼠一样,东扯一下,西扯一下,弄死了不少没有精灵和矮人坐镇的讨伐队,也抢了不少物资。

  而且近期也不知道为什么,反抗军居然变得有钱了,就连装备都比之前精良许多,实在是让埃尔默费解。

  反抗军为什么有钱了?当然是隐休会信徒日众,敛财得力的缘故。

  通过信仰敛财固然一本万利,但同时也留下了难以磨灭的首尾。埃尔默作为唯一一个专注于颠覆反抗势力的精灵,很快就收到了情报,并迅速的抓住了隐休会的小尾巴。

  他抓住一条大鱼,常宪臣。

  要说这常宪臣也是够倒霉的,这一轮超脱副本中,四个人的主线任务里,就数他的最简单,结果就他任务做得最次。

  借着贤者失踪的东风,在仇父耳边献成吨的谗言,这才将管理隐休会的权利抓在手里,很是提升了一些地位。

  但这种地位的提升并不安稳,反抗军内部谁不知道隐休会是首领的小儿子创立的?

  于是常宪臣借助宗教骗来的大量的财富,常宪臣总算是腐蚀了不少人。你看反抗军打着提升人类地位,反抗精灵暴政的旗号,其实里面都是什么人?无非是些个没文化的流氓地痞。

  好人谁TM造反那?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

  有钱就有嫡系,常宪臣觉得自己的主线任务大有起色,他对敛财这部分行为更加上心了,同时也更深入了参与了隐休会的内部事物。

  于是他被抓住了。

  你说他为啥这么不小心?那当然是贤者大人给他上的眼药了。

  仇万山虽然还不知道常宪臣是个玩家,但他也不是泥捏的。辛辛苦苦创立的隐休会,那是谁都可以轻易拿走的吗?

  之前隐休会被篡权之后,是仇父管理,好歹也算是肉烂在锅里,总归还是“一家人”,贤者大人姑且捏着鼻子忍了。这会那便宜老爹还将首领安排给别人了?贤者觉得忍不了了。

  这些日子他虽然远在千里之外的地下角斗场,但是借助索尼娅的通信网络,早就跟莫吉托他们联系起来,莫吉托也算是手眼通天,路子很野的家伙。

  仇父这一支看似软禁了十大门徒中,活跃在竞技场外的八大门徒,看似夺取了所有的权利,但他们的触角伸不进大竞技场。

  所以竞技场中还有莫吉托和影两大门徒在维持着宗教的运转。

  影这种肌肉长在脑子里,而且愚忠仇父的死脑瓜骨就不提了,莫吉托可不是省油的灯。莫吉托在成为“十大门徒”之前就已经混得不错。

  他之前是干啥的?他是个骗子,一个很成功的大骗子。

  大骗子不仅加入了隐休会,而且又混成了隐休会的十大门徒,也慢慢学会了传教这一套,信徒们狂热的期盼,对他来说,简直就是老鼠掉进了米缸里。

  之前无非是骗才骗色,小道而。如今骗的是灵魂。

  莫吉托感觉自己比狂信徒都虔诚,不是他相信什么圣灵,而是贤者大人太能骗了,简直就是指路的明灯。贤者大人创立的这个隐休会,简直是直指大道,集骗术之大成者。

  这厮原本就有辐射于大竞技场外的许多渠道,在贤者没有失踪的那会儿,他还藏着掖着的,怕贤者把他的渠道抢了。后来贤者失踪了差不多一个月,帮助贤者传教的八个女徒弟也被软禁,隐休会动荡不安。

  莫吉托觉得这是个机会,所以他不仅没有沮丧,反而借助自己十大门徒的地位将大竞技场内的信徒抓在手里,就连影也被他忽悠瘸了。

  不仅如此,他还通过自己的渠道,悄悄的维护竞技场外的信仰通道。

  他很聪明,所以没有跟仇父打对台,就像是隐藏在海水中的一股清流,悄悄的发展出很多“心腹”。

  当然,他做的事情也并非都如了贤者的意愿,他还擅自修改了许多教义。

  比如顺从掌权者,逆来顺受期待来生等教条。这无形中与现实世界中成熟的宗教异常接近。

  严格上来说,其实也是走在了正确的道路上。

  但这些改革其实与反抗军的道路截然相反,这也是仇万山当初没有抛出这些教义的原因。

  但贤者大人虽然没有将这些更先进成熟的教义抛出来,却在对他的十大门徒的教学中提过。

  莫吉托是十大门徒里唯一的聪明人,一个真正的聪明人。他在不在乎什么仇父的反抗军事业,他只想传教,只想敛财。

  贤者失踪了正好,于是莫吉托果断的将这些威力巨大的顺从观与来生观抛了出去。

  这让他悄悄的影响了大量的信徒。

  当仇万山再次联系上莫吉托的时候,这些思想早已经尾大不掉,成了隐休会铁钉的标签之一。

  莫吉托在接到了贤者尊师的信息后,没有选择阳奉阴违,也没有反抗贤者就此独立。

  一个真正聪明的人是懂得抱大腿的。

  他深刻的了解自己的智慧远远比不上创立出如此繁复体系的贤者。鸡首固然自在,牛后的潜力却更加宽广。

  他坚信在贤者的带领下,隐休会的未来简直是不可限量。同时也深深的鄙视仇父那一拨目光短浅的鼠辈。所以当贤者大人想要“弄”一下隐休会的新“掌权者”时,常宪臣就倒霉了。

  要说倒霉,其实他输得一点都不冤,因为他压根都不知道自己输在了哪里。

  当埃尔默看到被捉的常宪臣,乐得嘴都要咧到后槽牙了。什么叫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

  第一个玩家对手害他损失了多少钱和资源?最后毛都没得到,这第二个对手随便划拉一下就落(lao)在自己手里了。

  常宪臣还在思索着自己的后手,一般人类反抗军被抓住通常不会就地处死,很有可能会被卖到角斗场或者矿山什么的。不死就还有希望,谁知抓住他的竟然是对手玩家,这还挣扎个屁呀?这厮当场就怂了。

  “不要杀我,我能帮你吊到大鱼!我是反抗军的二号人物!”

  埃尔默心说:呸,你就是最大的大鱼,还二号人物,一号人物又能如何?卑微的人类而已。

  “杀了。”

  仇万山三番五次的闹出那么多幺蛾子,贤者埃尔默的座右铭是落袋为安,先把奖励弄到手再说。

  常宪臣心说:您老这么决绝的吗?拷问都不试一下的吗?我知道很多秘密的,我很有价值的好吗?

  “不要杀我,我知道很多秘密,我知道反抗军的暗号,我们能合作……”

  埃尔默不为所动,挖了挖鼻孔。

  “赶紧的,弄死,我要看着他死。”

  一个低阶矮人掏出匕首,扯着常宪臣的头发,就要斩首。

  常宪臣都要疯了,这死了可就真死了,他一个三十一世纪的有为青年,还有打好人生,怎么能死在“网游”里?这厮吓得差点尿了裤子。

  “住手,我还知道另一个玩家的身份,我知道贤者也是个玩家。”

  埃尔默皱了皱眉。

  “我也知道,我还知道他在哪呢。”

  他没让矮人停手,所以矮人也就没停,匕首的缝纫开始划过常宪臣的脖颈。

  当鲜血渗出皮肤的瞬间,常宪臣感觉胯间依然,他真的吓尿了。

  “我知道贤者叫仇万山,我还知道他爸爸叫仇步平,我还有他的联系方式!”

  上嘴皮碰下嘴皮,吃葡萄不吐葡萄皮,常宪臣激发出了生命的潜力,机关枪一样的说出一大串话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