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穿命运的双眼 056 营救计划
作者:方文01的小说      更新:2021-07-18

  “等一下。”

  埃尔默制止了矮人。

  “说下去。”

  常宪臣暂时得以不死,哪还顾得上什么矜持,何况他都尿了。

  “另一个玩家绰号贤者,副本中的名字叫仇万山,是反抗军首领仇步平的小儿子,他创立的组织叫隐休会,目前由我在掌管,同时我身为反抗军的二号人物,心腹手下已经掌握了反抗军一半的力量,我还知道最后一个玩家的信息,我们可以合作!我只要完成主线人物就好,其他的利益都归你!”

  埃尔默乐了,这真是一条大鱼,让自己挠头的副本任务一下就清晰起来。

  “嗯,合作,真是有趣的选择……”

  常宪臣的心跳都快有一百八了,听见眼前这个精灵玩家同意了合作,顿时胸口一松,心中恨意升起,心说:咱们走着瞧,有朝一日虎归山,让我血染半边天。

  埃尔默还没说完。

  “一条败犬而已,让你说啥你就说啥,你有什么资格跟我合作?”

  常宪臣心头又是一紧,大刑伺候啥的他还真就扛不住。好在他也是接受过高等教育的“未来人”,眼珠滴溜溜一转,翻盘的言辞立即就浮上心头。

  且不提他究竟说了啥,总之常宪臣活下来了,他与埃尔默达成了合作。

  合作的内容很简单,他帮埃尔默弄死仇万山,再帮埃尔默抓住仇步平,同时覆灭反抗军。

  埃尔默只需要在这之前帮他成为反抗军的头目即可。

  两个人都能完成主线任务,同时占优的埃尔默所得更丰。想法很美好,不论是不是真心实意,总之二人握手拥抱,都觉得自己占了很大的便宜。

  在埃尔默被抓这一天,在反抗军的老巢里也发生了一场有趣的对话。

  女声:你的产业会传给那个孩子?

  男声:活下来的那个。

  女声:你找到仇万山了吗?

  男声:还没有,他可能已经死了。

  女声:如果我告诉你他还活着呢?

  男声:那就太好了,祝她好运。

  女声:你不打算救他?

  男声:救他?怎么救?我这点儿力量做不了什么,但是,您如果愿意帮忙的话……

  女声:我早就说过了,你得靠自己。

  ……

  仇万山阴了隐休会的篡权者一手,可惜他没能料到这谋划让他的两个竞争对手走到了一起。

  他其实没太在乎,算计一下篡权者只是一手闲棋,固然也有借机敲打一下自己便宜老爹的意思。可惜他那个蠢爹对这一切都一无所知,完全被蒙在里鼓里,自然也没能感受到儿子的怨念。

  反正他那么多儿女,无所谓的事情。

  仇万山没将太多的心思放在办公室政治里,有那闲功夫,冥想一会儿不好吗?再研究一下符文武功他不香吗?

  在多出来十个崭新的实验品之后,仇万山感觉他的灵感就像是在井喷一样,每天都有新的花样。

  如今这十个少年,每个人体内的符文组合都不相同,可惜他们不能內视,所以想要组合同样的符文也异常繁琐,需要仇万山为他们量身定制对应的观想法和外功的练法,“武祖”大人开始创造武功了。

  即便是有着仇万山悉心的教导,不能內视的少年们所组合的符文仍旧稍显驳杂。但瑕不掩瑜,仇万山也没想他们可以和自己一样构筑出完全一样的符文,想要修出仇万山一样精纯的真气,即便是在符文武功发达的后世,也极为难得。

  大体差不多就行,总有个百分比在那里。

  仇万山发现这些少年每个人的耐受性,以及对不同符文组合的兼容程度都不一样,在不能自由检索的情况下,有些少年自然的就会在体内构建出一些特定的符文组合。

  他可以因材施教,这让少年们的进度加快了不少,但比起仇万山本人来说,却还是太慢了。

  想要加快速度也不是没有办法,那就是消耗资源,然而修炼符文武功的资源矿石之类的东西往往都来自于另一座大陆,昂贵,且稀有。

  能够维持索尼娅这个耗能大户自身的修炼就已经很难,仇万山自己的资源都是索尼娅指头缝里省出来的。留给少年实验品们使用的资源就更加稀少。

  那就慢慢来呗,反正这个副本似乎遥遥无期,贤者大人也不心急。

  可惜命运的车轮不会停转,我们的贤者也非是真的全知全能,他不知道他的对手们已经开始了一系列的行动,很快就要再一次打乱他的生活。

  埃尔默与常宪臣对反抗组织的颠覆行动开始了,同时他们也没打算放过蹦跶在明面上的贤者大人。

  常宪臣终于将仇万山的信息汇报给了反抗军首领仇步平,并添油加醋的表示仇万山的处境异常危急。

  同时常宪臣为此制定出了一个貌似可行的营救计划,并表示他有一个精灵内线可以提供相关的助力。

  不用说,内线就是埃尔默,一头准备捕食的饿狼。

  然而仇父的反应却出乎了常宪臣的意外。

  按说仇万山这种有实力,有名气还有智慧的孩子,谁不得加倍珍惜?想方设法也要营救出来。

  仇父偏不这么做。

  首领大人细细的看了常宪臣貌似可行的行动计划之后,只是表示知道了,也不说同意,也不说反对。

  他也没动作。

  这让常宪臣十分挠头,要知道他跟埃尔默的合作中是处于完全被动的下风,甚至为了建立信任,还服下了埃尔默给他的毒药。

  他得先颠覆了反抗军政权当上首领才能完成主线任务,然后得到反抗军的全部信息,再将反抗军出卖给埃尔默。

  只有完成主线任务才能活下去,同时他还得满足埃尔默,二者缺一不可。

  再说没有埃尔默的帮助,他一个谋士想要篡权成功也并不容易。

  现在常宪臣最大的难题是埃尔默的耐心是有限的。就像是高悬的达摩克里斯之剑,他每隔一天,就得服用一次解药,不然就得死,而他只有一周的存量。

  常宪臣不想以身试法,这毒药可是奥术师们搞出来的高级货。

  他又不敢先让埃尔默完成任务,一旦埃尔默达成所愿,第一个要杀的就是他常宪臣。

  也是与虎谋皮。

  常宪臣白担心了,没过两天,仇父就找到他,决定执行这个营救计划。

  毕竟这个系统安排的第一谋士还是很有牌面的,同时为了计划能够成功,两个来自三十一世纪的玩家将这个计划设计得也确实异常周密,可行性和成功率都不低的样子。

  若是没有内鬼的话。

  至于仇父何故拖延了两天,非是他不担心自己有才的儿子,也不是他看破的手下谋士的计谋,而是他也安排了其他的后手。

  求破天作为一面活跃多年的反抗暴政的赤帜,他也是有底牌的,若是单凭自己那一身七品的战斗力,这会儿坟头上的草都比他儿子高了。

  能不能留下后代都两说。

  总之这一场轰轰烈烈的营救计划启动了。

  当仇万山收到父亲的来信,他都懵了。是的,想要营救一个人,起码得通知被营救者配合一下吧?

  然而这营救计划是谁制定的?常宪臣和埃尔默,那都是恨不得仇万山死得越惨越好,最好还能死在自己手里。

  起码死因得跟自己直接相关,这才能得到系统奖励。

  所以仇万山得到的计划内容……一看就TM不靠谱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