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穿命运的双眼 057 大家都是戏子
作者:方文01的小说      更新:2021-07-18

  仇万山其实对现在的生活挺满意的,虽然每个月都要“演出”一次,甚至还得受点伤,但是随着他的命运之眼越来越纯熟,演技也越来越精湛了。

  看似他每次角斗的伤势越来越重,其实反而越来越轻微,那些伤势只是看起来惨烈罢了。

  同时不断的修炼和钻研符文武功,也让他的硬实力飞快的提升着,少年甚至有些乐不思蜀。

  再者对这事儿本身也有疑虑,因为回信的时间对不上。他通过索尼娅的途径传给仇父的第一封信件都过去几个月了,即便是反应再慢,即便是在思考对策,这几个月问候也总得问候几声吧?

  上千公里的距离固然遥远,但跟莫吉托那边的信件都发了几个来回,自己“亲爹”的回信却姗姗来迟,贤者大人用脚后跟思考都猜到里面有问题。

  但他没法确定具体是个什么问题在从中作梗……

  但是吧,老爹想要营救他也是一番好意,总得客气一下,于是仇万山洋洋洒洒的写了千把字的回信,大致意思就是表示暂时不需要营救,您老安心传教就得了。

  仇父怎么可能收得到?

  仇万山之前的信都被常宪臣截胡了,这回看了仇万山的回信,常宪臣顿时就是一声冷笑。

  什么?你不想被营救?

  不,你想!

  于是又是石沉大海。

  按常宪臣的意思,压根就不想让仇万山知道营救这件事儿,毕竟他们并不是真的想营救什么贤者,想弄死他才是真的。

  我们计划要救你,这跟你有关系吗?

  并没有。

  但埃尔默跟仇万山打过几次交道,不仅没占到便宜反而惹了一身骚。但他并没有把仇万山想得多聪明,也确实这几次交手中仇万山说得好听点叫以力破巧,说得难听点儿叫锤死挣扎。

  埃尔默固然没讨到好,可仇万山也被卖进地下角斗场了。

  地下角斗场是什么地方?压根就没有活着出来的,而且只有仇万山死在里面,按系统任务的操行,就算是埃尔默完成了一个支线任务。

  之前努力了一次,没弄死仇万山,埃尔默本来已经决定放手了。角斗士嘛,活得过初一,活不过十五。

  哪成想仇万山虽然每次角斗都伤得不轻,但他就是不死。每次仇万山角斗的时候埃尔默都会去看,每次看到仇万山“奄奄一息”的获得胜利的时候,埃尔默都咬牙切齿的。

  就很气。

  幸运的是他抓住了常宪臣,这下好了,不仅主线任务有了眉目,还能同时完成两个支线任务。

  什么合作共赢?他的选择是全都要。

  是的,他压根没打算饶了常宪臣,那毒药根本就没有解药,所谓的解药不过是安慰剂,只要到了时间,不管计划怎么样,常宪臣都得死。

  反正他已经从常宪臣口中得到了足够多的信息了。

  但常宪臣也不是傻子,他当然知道与埃尔默的合作是与虎谋皮,但他肉在砧板,实在是身不由己。

  所以这货也没全说实话。

  总之这是一次勾心斗角的,不论是营救方还是被营救方都没想要营救成功的营救行动。

  有点拗口,但现实有时候它就是这么艹蛋。

  仇万山写了拒绝的回信,但他并没有放松警惕,毕竟迟来的营救计划里处处都写满了“阴谋”二字,无奈他并不知道老爹身边藏有内鬼,所以也猜不透一场失败的营救行动会给谁带来什么利益。

  但这不妨碍我们的贤者大人抱大腿。

  索尼娅不就是他的大粗腿么?不仅是六品强者,而且是地下角斗场的管理层。

  这些天在贤者牌狗头军师的出谋划策(阴谋诡计)之下,索尼娅的隐形地位提升了不少,甚至已经在地下角斗场的管理层发展出几个信徒。

  信仰这东西比“面·粉”都厉害,大忽悠修炼之余也没网络发展下线。

  而且进展很顺利,毕竟这些生物的精神层面几乎都是空白,因为之前妖族的残酷打压,他们就连基本的哲学体系都没发展出来,神学更是刚刚兴起。

  土著图腾什么的,那比得上仇大神棍结合了前世三大宗教以及三十一世纪那么多成熟的宗教理论搞出来的“信仰怪兽”?

  完全没有可比性好吗?

  这就像是降维打击,根本无可抵御。

  书归正传,仇万山跟索尼娅说了这事,但索尼娅没当一回事儿。她虽然半生凄苦,但她毕竟是个精灵,再凄惨的精灵,她也是高傲的。

  况且仇万山对真实的计划一无所知,所以想要提前防备也无从下手。

  当仇万山再一次站上擂台,营救计划……不,异常阴谋发动了。

  仇万山的对手是人类,这是他第一次在地下角斗场上遇到人类,但他要面对的不是一个人。

  整整七个九品人类都是仇万山这一场的对手。这与仇父的来信对上了,常宪臣并没有在这一步撒谎,但仇万山还是一头雾水。

  咋的?弄些活人进来就能打破笼子?那铁笼快比他胳膊都粗了,再说出去能咋的?不说场外的观众们有多少能打的,地下角斗场至少还有一个四品“巨头”看家呢,甚至可能五巨头都在。

  再说你仇步平一个反抗军的头子,换句话说好像土匪一样的人物,怎么就能操纵地下角斗场这种“大人物”云集的地方了?

  混得这么开的吗?

  眼前不靠谱的场面和那封不靠谱的信件一样,处处都散发着不靠谱的气息。

  咋整?我怎么配合?我是弄死这几个家伙呢?还是弄死这几个家伙呢?

  仇万山整个都是懵逼的,完全搞不清楚情况。

  也不怪我们的贤者不够“贤能”,实在是旋涡的中心根本就不是他,而是化装成侍从站在台下的仇步平。

  所有的阴谋都是围着求破天运转的,为了忽悠求破天出现在大量精灵和矮人出没的危险场合,常宪臣准备了大量的说辞,甚至做好了仇步平不来现场的备选计划。

  但都没用上,仇步平很痛快的同意了常宪臣的计划,甚至几乎没做什么修改。

  常宪臣隐约感到有些不安,但已经走到这一步了,实在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

  埃尔默就没有太多感觉,他觉得一切尽在掌握,就像是之前两次失败一样,这是个记吃不记打的家伙。

  百多天的精灵生涯让他也染上了精灵们高傲自大的毛病。

  该来的都来了,但是还没动手,角斗先开场了。

  仇万山正挠头,要不?先别杀人?这七个人类固然只是刚刚入了品阶,却都是人类中稀缺的菁英精华,必然都是反抗军中的中流骨干。

  有点儿下不去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