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穿命运的双眼 058 各怀鬼胎
作者:方文01的小说      更新:2021-07-18

  也是角斗士当得久了,贤者大人有点儿杀得手滑,上了角斗场首先就思考杀点儿什么,怎么杀。

  好在战斗一开始,他就看出来这七个对手对自己没有杀心,七个不配拥有名字的人类菁英这才算是在贤者大人手下保住了小命。

  七对一,看似不太公平,但地下角斗场从来没讲过什么公平,现实社会也没有。

  不管是三十一世纪,还是二十世纪,严格来说,公平这玩意儿就是一场骗局,这个词就是个骗局,从未真正存在过。

  普通的七品矮人或者穴居人什么的,对上七个九品还真未必打得过,毕竟双拳难敌四手,不到大阶位的碾压也抵消不了数量的差距。

  但仇某人的命运之眼就略有不同,他不喜欢强大的对手,反而在虐菜方面及其出色。

  毕竟四两拨千斤的前提是你得先有个“四两”,仇万山对战七品对手的时候连拨都不敢拨一下。

  这回四两拨四两,哪怕是七个四两对开挂的贤者来说也没有压力。

  比对战一个七品对手可还轻松多了。

  正巧这七个对手也在“演”,而且这帮业余演员的演技还比较“拉跨”。

  这怎么能行?

  《演员的自我修养》让贤者大人不仅自己要演得好,还要帮这些出演对手戏的家伙也演好。

  既然想不明白,索性就不研究台下的阴谋是个什么情况,贤者大人戏精上身,决定奉献一场精彩的演出。

  这不难,起码对仇万山来说不难。

  问:群演演技不够怎么办?

  答:打他。

  反正开了挂又不会失手,仇万山火力全开,剑出如龙,一时间仿佛天神下凡剑仙转世,一个人压的七个对手险象环生。

  人都是怕死的,群演也很迷茫。

  说好了上来演戏的,你怎么真打呀?

  当第一滴鲜血滴落在擂台上,群演们也打出了火气,顿时各种各样的武器也冲着仇万山的周身要害招呼上来。

  贤者大人暗暗点头,心说:这才是演员的自我修养,然后也装作险象环生,还故意让自己多了几条伤口。

  就很精彩。

  观众们也大为满意。什么样的比赛最好看?当然是势均力敌的比赛。仿佛每一分每一秒都能分出胜负,仿佛每一条新的伤口都决定了一个生命的存亡。

  好看,刺激。就连看惯了残忍血腥的“大人物”们也发出阵阵喝彩。

  原以为只是一次乏味的人杀人,这太常见了,毫无新意,不管是贤者杀了群演,还是群演杀了贤者,都没啥意思。大人我们啥没见过?

  仇万山打的飞扬跳脱,连带着群演们也跟着大开大合,场面上热闹异常,这是精彩纷呈。

  群演们这会儿都要疯了,本来说好了上来只是陪着酋长的傻儿子表演一下,哪想到这傻儿子这么厉害?而且还想要他们的命?

  这七个都是常宪臣的铁杆嫡系,他好不容易凑出来这么个阵容,当然也不会让自己的嫡系迷信什么的圣灵。

  所以群演对贤者没有信仰的敬畏,只有对酋长儿子这地位上的少许尊敬。

  尊敬不比信仰,你让我弯腰鞠躬,说点好话啥的,哪怕跪下都行,但你想要我们的命可不行,而且之前不是这么说的。

  于是,打斗越来越激烈,群演们也不合计什么演出了,也不留手了,管他之后死不死,急火攻心,身上的伤口火辣辣的疼,去他·奶奶的少爷吧,先TM弄死这小子再说。

  仇万山于是演得开心了,场面更加刺激了。

  这对观众们来说属于意外惊喜,不管是赌了哪边赢,这会儿都投入了全部的关注和掌声。

  也有不看角斗的。

  埃尔默就没看,不是他不关心仇万山的生死,他太想弄死仇万山了。

  但他分得清轻重缓急,这出戏他也是有戏份的。

  擂台上打得如火如荼,擂台下的埃尔默突然大吼一声:“抓住他!”

  一群矮人武士突然出现在观众席上,之前谁都没注意,就仿佛从从石头里蹦出来一样,瞬间就把求破天这一波人类围了起来。

  仇步平也不是自己来的,好歹是人类反抗军的“赤帜”,说是全人类的领袖都不算过分,他也带着保镖的,光是七品的保镖就带了四个,八品九品加一块二十来人。

  这帮保镖原本都端着盘子酒盅啥的,冒充着服务工作者,一看大事不妙,立刻就扔掉杯盘,围在首领身边儿。

  埃尔默带了不少矮人战士,但他即便是拿着执政官厄瑞斯努的鸡毛当令箭,也调不动六品以上的战力,所以带来这帮矮人最高也就是七品。

  足有八个,固然比人类武士强了不少,地下角斗场空间逼仄,权贵还多,他埃尔默也不敢清场。

  一瞬间爆发的战斗,一瞬间就变得焦灼。

  于是擂台上打得乱七八糟,擂台下也打得乱七八糟。但除了距离仇父最近的几个贵族中的弱者连滚带爬的脱出战圈,其他的观众没有惊慌。

  地下角斗场运转这么多年了,比这恶劣的事件不在少数。

  这可是法外之地,复仇的,暗杀的林林总总屡见不鲜,这勉强也算是地下角斗场提供的娱乐服务之一。

  至于说这娱乐场所连安全问题都保证不了谁还来?他就是有人来,还非常想来,而且来了还不想走。这年头不仅没有手机电脑,就连故事书都没有几本,枯燥的贵族生活,让他们都喜欢追寻刺激。

  什么叫娱乐至死?

  于是观众们不仅没有紧张害怕,反而发出阵阵喝彩,就连之前让人惊叹的擂台角斗都不香了。

  毕竟表演再精彩,他也没有身边发生的事情更刺激,就连肾上腺素都多分泌了几毫升。

  观众们点赞。埃尔默点踩。

  他当然也算到自己带来的武装力量可能不会太轻易的拿下仇步平,但他也确实没想到求破天居然带来四个七品。

  在精灵和矮人中七品武力确实算不上什么,但人类中的七品那可以称得上是凤毛麟角了。

  更让埃尔默不安的是这会儿应该登台演出的常宪臣不见了。按剧本,这会常宪臣应该拼死保护仇步平,然后身受“重伤”再带着几个死士留下断后。

  既表现出“忠烈”又表现出气节。

  虽然常某人没有哪两种玩意儿,但……谁还不是个演员呢?

  然后埃尔默的人对仇万城网开一面,让他们分开,在外围布控反而放掉常宪臣。

  于是埃尔默捉住仇万城,常宪臣则以忠烈之姿态回去接收大权。

  计划得挺好。

  谁知道常宪臣先TM跑了……埃尔默其实也没打算按计划放他回去,埃尔默准备当场弄死他。

  这俩LYP只能说是各怀鬼胎。

  按说常宪臣已经服下炼金毒药,埃尔默应该放他走,然后利用常宪臣将反抗军一网打尽,但经历过“贤者的挫折”之后,埃尔默已经成长了。

  他学会了什么叫夜长梦多,学会了什么叫落袋为安,学会了什么叫煮熟的鸭子也会飞,所以他决定百鸟在林不如一鸟在手。

  他其实也猜到常宪臣很可能一接受反抗军完成了主线任务就下线遁。毕竟副本中无解的毒药,副本外未必就无解。

  不过既然常宪臣已经跑了,他自然也不用再帮他安排什么表忠心的戏码。

  先抓了仇步平再说,抓住这个首领,他的主线任务就完成了一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