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穿命运的双眼 059 她不是我妈吧?
作者:方文01的小说      更新:2021-07-18

  场上的战斗还在继续,先不提悄悄落跑的常宪臣,仇父这边要顶不住了。就连擂台上七个群演下来帮忙也要顶不住了。

  是的,常宪臣临走前办了件人事儿,他利用埃尔默的合作关系,在笼子上留了门。

  不是他好心,而是他觉得将仇万山放出来,埃尔默很可能优先去捉这个“贤者”,就算是一起捉,也会分走力量。

  敌人的敌人,也算朋友嘛,即便是没有交情。

  于是群演出来了,仇万山也出来了,但他没跟群演一起下场帮忙,不是他不想帮他的便宜老爹,而是他知道自己的斤两。

  他火力全开的话,勉强可以抗衡两个七品,但场上的矮人七品已经多出来四个了,不过是杯水车薪而已。

  仇万山趁着大家都在吃瓜,暂时没人关注他,悄咪咪的向着埃尔默靠近。

  其实有些观众还是关注着仇万山的,擂台上的角斗士跑出来玩耍什么的,虽然算不得头一遭,但也是鲜见的“瓜”。

  谁也没吭声,但埃尔默早就发现了仇万山那猥琐的身影,他身边还埋伏这两个七品保镖呢。

  就在仇万山感觉自己已经接近了傲立场中的埃尔默,准备“偷袭”的时候,场中突然又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一个黑影突然出现在围攻仇父的矮人战士身边,噼里啪啦的就把这一帮矮人打飞了。

  实力差距如此巨大,那真是四下乱飞,就跟小孩子扔积木似的。

  突如其来的变化看得观众们惊呼连连,直呼过瘾……也有惨呼的。

  被飞来的矬子砸了。

  战况逆转,但埃尔默一点都不慌,反而嘴角一√,他和常宪臣都猜出来仇步平可能会有后手。求破天在精灵和矮人的围剿下蹦跶了这么多年,不仅没被抓到,反而越混越滋润了。何故?

  总不能是运气好吧?身为“赤帜”也是有风险的,讨伐仇步平的阵容肯定也和讨伐“抗税暴民”的阵容不一样。

  不仅出动过六品,就连四品战力都出动过,却也没成功,这说明仇步平身后有四品战力。

  众所周知,人类是不能突破六品的,有四品强者帮助仇步平自然是组织内部出了奸细。

  一定有“精灵奸”,或者是“矮人奸”站在反抗军的背后。

  若是这个内奸现在不出现,他埃尔默弄死了仇步平反而有被四品强者报复的风险。

  这报复来得晚还好,大不了完成覆灭反抗军的主线任务之后不做支线了。

  万一人家不留隔夜仇咋整?他老师也不可能永远贴身保护他,执政官大人多忙?除非埃尔默一直藏在老师身边,否则就有去世的风险。

  所以见到仇步平的后手,埃尔默不仅没慌,反而很惊喜,因为仇步平靠山出现了,他埃尔默也是有靠山的。

  “轰隆”一声巨响,火光乍现,仿佛手雷爆炸一般声音在角斗场这种密闭的室内空间突然爆发,震得仇万山险些失聪。

  仇某人正悄咪咪的打算下天子以令诸侯呢,哪想到这天子不过是个傀儡,太上皇也登台了。

  大火球命中了保护仇步平的黑影,厄瑞斯努强势登场。

  不止强大的执政官厄瑞斯努,地下角斗场中神龙不见首不见尾的五巨头一个不差,也悉数登场。

  那黑影被炸飞出去,一时间好像受伤不轻。

  这回仇步平不淡定了,就连观众们也不淡定了,总算意识到危险就在身边。

  之前打得再凶恶,无非也就是砍来砍去的,“大人物”们自信这两波家伙不敢轻易对他们出手,误伤的风险也在承受范围之内。

  毕竟他们不仅有地位,很多观众本身也实力不弱,六品以上的强者都大有“人”在。

  但厄瑞斯努出场就不一样了,大家都认识他,他可是四品奥术师……在这副本里称为“秩序之手”的家伙。

  不提地位高低,单说四品奥术师的破坏力,那简直就是自走的人形云爆弹。

  就刚才那一团火球,场中挨上一下能保证不死的不出五指之数。

  得,瓜也顾不得吃了,风紧扯呼。

  通道狭窄,“大人物”们蜂拥而出,好在大多实力不差,总算是没有发生踩踏事件。

  “来,让我看看你究竟是谁?”

  厄瑞斯努没有继续动手,五大巨头加上他这个强四品,执政官感觉自己已经控制了局势,老神在的发起嘴炮攻击。

  毕竟反抗军蹦跶多年,他这个执政官也因此遭到不少的弹劾,无奈几次亲自出手却都扑了空。

  当初没有杀死仇万山,反而将这个反抗军首领的儿子卖到地下角斗场,赚钱固然是理由之一,同时也未尝不是一步围点打援的闲棋。

  他都没想到这步闲棋效果如此美妙。

  想到这里,厄瑞斯努向自己的“亲生”徒弟埃尔默投以赞许的目光。

  这徒弟虽然蠢笨自大,但是……运气不错?

  毕竟只有先拥有了这么好的运气,才能有机会拜师在自己的门下是吧。

  精灵执政官心情不错,一时间觉得自己的傻徒弟都可爱起来。

  仇步平扶起受伤的“黑影”,许是之前爆炸的原因,她脸上的面巾掉落下来。

  “索尼娅?”

  惊呼响起,此时观众已经散尽,全场的目光都被吸引,仇万山捂住嘴,尴尬的从埃尔默身后不远的吧台后站了起来。

  之前场面混乱,仇某人还真没注意自己的“良师床友”身处何方,更没想到索尼娅还跟他那个不靠谱的便宜老爹有这么深的联系。

  舍身相救?仇万山满脑袋问号,难不成是因为自己?感觉不至于的样子……

  此刻不论是仇万山,还是索尼娅,包括仇步平和其他的人类保镖都陷入了绝境。

  与六个顶端战力敌人同处一窟,仇某人首先想到的不是怎么逃出生天,也不是留下点什么遗言,而是……

  “索尼娅这家伙跟我爹睡过没有?”

  听到这话,场中各路生物都是一愣。

  仇万山兀自嘀咕着。

  ……他好像也不算什么亲爹?

  ……这个伦·理问题,应该不会404的吧?

  最后一句划掉。

  精分少年又发作了,你永远猜不到精神病的想法。

  索尼娅一阵凄苦,心说:这孩子说得太直接了。

  至于她跟仇步平有没有发生什么超友谊的关系……

  “你给我闭嘴,这里没有你说话的份。”

  眼看大事已成,患有轻微“贤者PTSD”的埃尔默突然一个激灵,打断了仇万山莫名的废话。

  “师尊,您看这些俘虏是杀了还是抓起来?还是杀一部分抓一部分?”

  埃尔默心中激动,稍显得有些语无伦次。

  厄瑞斯努微微一笑,不仅不急着抓人,反而对仇万山的伦理问题很感兴趣。

  “让他问,我也想知道这个问题。”

  这货其实也是个数百年娱乐匮乏的老瓜王,反正一切尽在掌握,不妨吃个瓜先?

  不等精分少年继续提问,他爹先不干了。

  “兔崽子,你的脑子被精灵吃掉了吗?问的什么傻X问题?我当初怎么就生出你这么个傻X玩意儿?”

  老首领戎马一生,实在是没想到临死之前还要晚节不保,此时异常尴尬,实在是忍不住的口吐芬芳。

  精分少年吧嗒两下嘴,又问出一个直指灵魂的谜题。

  “那……她不是我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