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穿命运的双眼 061 踩死了,有什么好说的?
作者:方文01的小说      更新:2021-07-18

  厄瑞斯努听到这个声音,第一个反应就是跑。

  强大而又神秘的秘银厅执政官也有还怕的东西。厄瑞斯努的身影仿佛瞬间移动般消失在原地。

  “啪”的一声脆响,执政官的身影出被拦在洞口,不配拥有名字的“五大巨头”拦在他的面前。

  “我是秘银厅执政官!我代表着元老会!你们要谋逆吗?”

  没人回答他,五大巨头面无表情的看着厄瑞斯努,仿佛看着一个死人……划掉,死精灵。

  一个妖娆的身影好似全息投影般由下而上,慢慢显现出来,仿佛降临的天使。

  先是赤着的纤足,晶莹剔透,隐约能看到青色的血管,就连脚指甲修剪得完美无瑕光泽圆润。

  然后是白皙的小腿吹弹可破,线条柔美……

  然后是404……

  咳,她穿着华美的精灵服饰,金缕绸缎,点缀着璀璨的宝石,星罗棋布,遍布镂空。尤其是那些充满了艺术气息的,高雅而又迷人的镂空。

  衣裙上每一孔镂空内的白皙和神秘,都仿佛无尽的深渊,犹如磁石般吸住所有生物的双眼。

  近在眼前,却又像神灵般难以琢磨,有种可望而不可即的疏离感。美丽而又神秘。

  “你!你你你!”

  仇步平惊呼出来,他瞪大了眼睛,眼球几乎突出了眼眶,面色诡谲惊悚,仿佛白日见鬼一般。

  所有的生物都被那美妙的“景色”吸引,除了男精灵。

  厄瑞斯努转过身来,他浑身上下都绽放出夺目的光辉,无数细小的奥术符文(与仙武符文并不相同)浮于周身,肆意飘洒。

  秘银执政官厄瑞斯努那犹如实质般的威压扩散开来,压迫得包括仇万山在内的全部人类都几乎无法呼吸。

  就连重伤的索尼娅也感到异常的压抑。

  威势一时无两,但细细看他,就会发现我们的执政官大人毛发倒竖,周身微抖。他在害怕。

  “你的好奇心满足了吗?”

  优雅而又富有磁性的嗓音,仿佛12.1声道环绕在耳边,回音袅袅。这声音,仿佛林家女孩儿的娇嗔,又像是隔壁少妇的低吟。

  就像是每个人心里的哈姆雷特。几乎所有的生物都为之迷醉,除了厄瑞斯努。他感觉浑身发冷,如堕冰窖。

  “温妮莎!”

  执政官声音嘶哑。

  “你不能杀我!”

  “为什么不呢?”

  温妮莎嘴角浅笑,浮起一对可爱的酒窝。

  “我代表着元老院的威严,我爸爸是ligang!”(此处为精灵语译文,绝对不是拼音,请勿对号入座)Ligang是精灵议会执行厅的长官,就好比是警察局长(微笑)。

  “呀!原来是他!”

  温妮莎眨眨眼,水汪汪的大眼睛上,长长的睫毛忽闪忽闪的,好像一个纯真的少女。

  “但我不是你的妈妈呀。”

  “我爸……”

  厄瑞斯努还带说话,但他的话语被止在了喉咙里,就像是他之前扼住仇步平的脏话一样。

  也不见温妮莎做出什么动作,“我爸”二字,就成为执政官大人留在这世上……最后的两字遗言。

  他身后的五大巨头十只手,几乎同时击中,并穿透了厄瑞斯努,仿佛他那剑刃的奥术护盾如泡影般脆弱。他的身上插着整整十只手,十条臂膀。

  他被穿透了,像是一个破布娃娃。

  “撕拉”一声。

  血肉飞溅。

  一股骚臭味传来……

  ……

  埃尔默又尿了。

  仇万山差点儿就忘记这家伙了,实在是……幸福来得太快太突然,实在是太刺激了。(求‘石斑鱼’版配音)

  一脚踩死。

  埃尔默死在了自己尿泊里,死得卑贱,毫无尊严,比他层鄙视的人类更卑微。

  就像他几乎忘却了自己也曾身为人类,那并不卑贱,只是卑鄙。随脚踩死了曾经的生死大敌,无视了耳边阔别已久的系统提示,他举目看向场中仿佛光芒万丈的女精灵。

  这一刻,她仿佛就是隐休会传播许久的救世主。

  “你是……”

  “我是你妈!”

  ……

  她当然不是。

  或者说她顶多只是一个游戏副本中,游戏角色的母亲。超脱副本,固然让人体会到各种各样真实的感受,包括视觉、听觉、触觉,甚至包括死亡。

  真的会死。但这不包括一个母亲,起码不包括一个常人认知当中的,亲生的母亲。没人会把游戏角色的母亲当做自己的母亲,正常人都不会这样做的……但仇万山会。

  因为他不是正常人,没错,孤儿少年又“精分”了。

  “妈妈!”

  抱头痛哭。

  温妮莎也哭了,梨花带雨。

  泪水如珍珠般悄然滑落,这也让她身上多了些许的“人味”,就像是圣洁的天使跌落了神坛。

  温妮莎正是之前那个大竞技场的主人,一个带有很多“词条”的领主,给了仇万山很多精灵药膏的好心精灵。

  是的,他们见过多次,只是没能相认,因为那时候他们互相都不知道对方的身份。

  而难以描述的,神秘的亲切感,也正是让温妮莎对少年区别对待,还慷慨的赠与那些珍贵的精灵药膏的原因。

  这是命运的馈赠,而命运是天车之辙……

  好像混进去什么奇怪的东西?咳,不要在乎那些细节。

  仇万山为什么不是“半精灵”?因为没有半精灵,精灵与人类结合,生下来的就是人类,纯种的。

  包括与曾经的妖族结合也是一样,这也是为什么精灵的地位更高,她们曾经算是妖族的“生育机器”。

  所以女性精灵的地位更高,这也是历史问题。至于矮人们则是苦力。对,人类连苦力都算不上,毕竟不是什么超凡种族,在妖族看来,不入超凡的人类就像是会说话的食物。

  这也是精灵族数量稀少的原因之一,当然更主要的原因是很多精灵女性拒绝生育。奥术师么,都是科学怪“人”。

  母子二人抱头哭泣了许久,丝毫没有停止的意思。

  仇步平等得心焦,于是悄悄的凑过来……“啪”

  一个响亮的大嘴巴子,吓了仇万山一跳。

  仇步平被抽得原地转了三圈,若非他身为七品的图腾武士,脖颈足够坚韧好歹身体跟上了旋转速度,恐怕脑袋都得抽得搬家喽。由此可见温妮莎心底的愤懑。

  仇步平脖子挺结实,于是脑袋幸运的还留在上面,但这一巴掌也把他抽得懵了半晌。

  仇万山悄悄离开“母亲”的怀抱,突然“精分合拢”,他想起来自己非是真有一个妈。

  哪个孤儿没有对妈妈的幻想呢?

  但幻想总归没用,现实永远是冰冷的……于是仇万山在心里偷偷的抱怨起自己的“便宜妈妈”胸口太平,有点儿咯,远没有索尼娅雄伟。

  还是索尼娅更好。

  少年心乱如麻,满脑袋乱七八糟的奇异想法。

  对这个精分的孤儿少年而言,死里逃生和大起大落的际遇,还比不上“初遇”“亲妈”的震撼。

  注意,这里有两个引号,就像是少年矛盾的内心,乱乱的。

  他对仇步平就没有这种感觉,一点儿都没有。也不知道为什么,大概是因为人类的基因里更渴望母爱吧。

  谁知道呢?

  PS:签约遭拒,消沉了两天,我应该再读一次《反脆弱》。

  17岁的时候,在起点写过一本《水晶苹果》,书号大约是500多,几万字就放弃了。现在想想,还挺可惜的。当年的作者们“用爱发电”不也都很快乐?所以,我还想再努力一下,不论成绩好不好,都会写下去的。

  读了快二十年的网文,从17岁的青葱少年,到如今37岁的油腻大叔,总归要留下点什么。

  人总得有点梦想,万一不小心实现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