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穿命运的双眼 062 这就挂了?
作者:方文01的小说      更新:2021-07-18

  “我们该走了。”

  温妮莎随手一划拉,没有台词和名字的“五大巨头”就没了头。

  脑袋满地乱滚。

  仇万山感觉自己背后凉飕飕的,这便宜老妈杀性好大。

  这五个四品强者并不是温妮莎的什么手下或者友人,他们被操纵了。温妮莎就是专精操控灵魂的奥术师,而在操控灵魂之人(精灵),也必将沾染灵魂的罪。

  这也是为什么她一个高贵强大的精灵领主会与“卑贱”的人类结合,并生下了“仇万山”。

  至于具体过程,那就是另一个故事了,篇幅原因便不细表,“制造”仇万山的过程就更不能表了。

  总之温妮莎的精神也算不得正常,她能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正确的位置……其实她已经潜伏了数日,并一个个的掏空了五大巨头的灵魂,但她能来救援仇万山,是因为仇步平的求助。

  还记得那一段没头没尾的对话吗?她说让仇步平靠自己,但最终她还是出手了。

  因为仇步平告诉了她,仇万山是她的儿子。

  仇步平有很多儿子,女儿更多,但只有仇万山的温妮莎的儿子。

  所以当温妮莎第一次见到仇万山时,并没有给他太多的优待,她与仇步平的露水姻缘本就是一个并不美好的错误。

  起码她是这么认为的,她甚至不想回忆起那段过去,那短短的一年,对她数百年漫长的人生来说,都算得上是最为痛苦的一年。

  怀胎十月,异常辛苦。

  收了收思绪,温妮莎再一挥手,地面上浮现出一片冒着湛蓝荧光的法阵,众人眼前一花,就出现在另一个地方。

  周遭绿树红花,岁月静好。

  温妮莎看起来好像强得可怕,固然是因为她确实很强,而且同品奥术师的实力,也确实可以是天地之差。

  但更重要的是她提前几天就开始布局,并逐一操纵了五大巨头。而像是之前那样完全的操纵五个同阶强者,消耗并不算小,单是奥术材料的价值已经靡费不菲,而且能被完全操控的只有死人。

  且保质期很短。

  尽管有这样那样的缺陷,温妮莎仍是站在这个世界顶端的强者之一,也正因如此才吓得厄瑞斯努胆战心惊,几乎没有反抗能力。

  温妮莎教训过他,不止一次。

  越到高品,实力的上下限也就越遥远。不止是奥术师,符文武者也是一样。

  就像是仇万山身为九品,却能轻松的战胜七个同阶,能越两阶战胜七品矮人是一个道理。

  当然,仇某人的超脱天赋算是开挂了,而且命运之眼能够如此强大还有宗教加持的特殊原因,但好似仇万山和温妮莎这样碾压同阶的存在其实也并不罕见。

  只是暂时遇见得不多而已。

  虎口脱险,而且多了一个异常强大的“亲妈”,仇万山顿觉天空海阔,但他发现自己的主线任务仍旧未能完成。

  “这还不算是自由的吗?那怎么才算自由啊啊啊!”

  仇万山发出一阵哀嚎,并躺在地上滚来滚去……就像是一个调皮的孩子,最讨厌的那种。

  众人报以关爱弱智儿童的眼神,尤其是温妮莎的目光里仿佛写满了疑惑。

  莫非我儿子是傻的吗?之前怎么没发现?我跟他相认是不是一个错误?

  这么多年以来,女精灵都没有跟自己的孩子相见,那也是有原因的……

  比如现在她突然感觉有点儿后悔?

  仇某人不在乎这个。

  有了“亲妈”之后,他的心理年龄好像越发的缩水了,就像是……跟在主人身边的哈士奇?

  “这是为什么呢?”

  贤者大人巴拉巴拉自己的脑浆子思考起来。

  精神病不等于傻子,他很快就得出一个推论——绝对不是作者的阴谋!

  咳,划掉。仇万山的主线任务是赢得自由,重点不仅是自由,还有赢得二字,又一想到任务开始时的出身是角斗士……

  “那么真像只有一个!”

  “……还得角斗?”

  这个世界的人类就是个奴隶种族,原本根本没有自由一说。因为虽说是奴隶种族,但多数人类都是没有什么直接的主人的,他们都属于当地的领主。

  就像欧洲古代的贵族制度差不多,只不过精灵和矮人贵族们对待奴隶更“随意”一些。

  比如说“今天心情好,杀两个解解闷。”

  比如说“今天心情不好,杀两个解解闷。”

  大致跟欧洲领主们也差不多……没准还好一点儿,毕竟这里没有古代那些奇葩的税收,比如“尿液税、胡须税、柰子税”啥的。

  好吧,想必还得回去大竞技场,还得角斗。

  想要完成主线任务,目前看来唯一的途径就是成为一个冠军角斗士,并且完成最高角斗,并且在那场最高角斗中赢得所有观众的赞誉,最后成为被精灵和矮人承认的自由人。

  “真是见了鬼了。”

  仇某人对此并不满意,不过这对他来说其实也算不得什么难事,毕竟他妈就是一号BOSS。

  一大帮“人”(包括两个母精灵,姑且都算人吧)就看着仇万山撒泼打滚,谁也没说话,当仇万山回过神来,顿时就是大眼瞪小眼。

  “我说刚才接到了圣灵的指引,你们信吗?”

  “你在糊弄奥术师吗?”

  就连索尼娅这种已经被忽悠得比较虔诚的信徒都猜到仇某人在信口“胡柴”。

  仇万山看看索尼娅:

  “她是我妈的话,你就不是,太好了。”

  “咋的,我不配当你妈呗?”

  “……你这么说话,你妈妈知道吗?”

  “滚。”

  “你不是我妈的话,那你为啥帮我爸?”

  “当然是为了你了。”

  “真的?”

  “假的,你妈找我演戏了,没有大城主的保证,我才不会出手呢。”

  原来温妮莎在营救仇万山之前也是做了许多功课的,包括悄悄的控制“五大巨头”,那绝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与此同时,她也意外的见到了索尼娅。

  索尼娅当年还是五品奥术师的时候,也算得上是高层,算是领主夫人,而那座城市距离温妮莎统领的城市不远,称得上是邻居。

  两个精灵其实是认识的,于是温妮莎就发现了索尼娅与自己儿子的“奸情”。

  算起来索尼娅也是在鬼门关走了一遭,差点儿就被温妮莎顺手弄死了……别问为什么,问就全宇宙统一回答:婆媳关系就是这么复杂。

  且残酷。

  “那,你没跟我爸好过吧?”

  仇万山话音才落,他爹仇步平噗的一声喷出一口血来,当场就去世了。

  “死了……”

  当武力最高,同时知识最丰富的温妮莎宣布仇步平已经死亡时,仇万山也是目瞪口呆:“这是闹啥子哟!”

  死因是中毒,仇父的保镖们一分析,投毒的八成是仇步平身边的头号谋士,常宪臣。

  仇步平带来这些护卫们也不是傻子,尤其好几个都是七品大高手,这已是人类战力的顶峰了,说起来在反抗军部落里也都是有头有脸的一方诸侯,比常宪臣这个“白纸扇”的地位还高呢。

  仇步平将他们通通带出来当保镖,其实未尝没有自己走后被手下篡权架空的担忧。

  他白担心了,人都死了要权利还有什么用?

  带上族中高手,这也是常宪臣建议的,毕竟把金字塔上面的家伙都弄死,矬子里拔大个儿,他常宪臣想要继承这份基业也容易些。

  总之不配拥有名字的“保安”们知道这一趟乌龙事件的都是常宪臣“撺掇”的,而常宪臣又在战斗开始前就失踪了,自然是他的嫌疑最大。如果仇步平一行都死在地下角斗场,常宪臣没准真能成功。但世界上偏偏就没有如果。

  “首领归天了,但我们的部落不能没有首领。”

  余下的保镖们都眼巴巴的看着仇万山,要说这帮人都没有野心,却也不见得,但是……还有比仇万山更好的首领人选吗?

  不说他首领的儿子,最主要是他一个强力的妈!这可是金大腿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