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穿命运的双眼 079 营救
作者:方文01的小说      更新:2021-07-18

  大陆宗归是广博的,当人类的聚居地逐渐的远离城市,“狩猎”的成本就越来越高了。

  残酷而又漫长的战争仿佛永无止境,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仇万山开始变得成熟,甚至冷血。他已经学会面无表情的指派几百上千人的队伍发起送死般的进攻。

  只要有足够的战略价值。

  是有价值的。

  随着战争的持续,人类总人口的数量不得不随之下降,正如战争和死亡是密不可分的孪生兄弟。

  但人类强者的数量,反而越来越多。

  而不论是精灵还是矮人,他们的人口数量固然比人类下降得缓慢,但按照比例计算,却反而下降得更多。甚至死去的,还多半是其中的英青。

  奥术师们损失不大,因为睿智的奥术师们很少出城狩猎,这也让城中的矮人们大为不满。毕竟这些城邦文明原则上,还是精灵与矮人共治的。

  没办法,奥术师们也只好亲自下场。

  要说这些奥术师打阵地战,甚至的有准备的战斗那确实是威力无穷,比“笨拙”的矮人们不知强到哪里去了。但奥术师们相对孱弱的身体,也让他们应对危机时更加危险。

  在全面战争的第三个年头,第一个四品的符文武士诞生了,这也是人类迈入武力巅峰的里程碑。

  为了庆祝第一个人类中的最强者,仍旧卡在七品顶峰的贤者大人带着早已进阶四品的武祖索尼娅埋伏了一个四品奥术师。

  这也是战争中阵亡的第一个四品奥术师。

  从这一天起,战争迎来了转折。踏入四品的人类越来越多,阵亡的奥术师和矮人也越来越多。即便是场面上精灵一方仍旧是胜多败少,但他们的战争潜力也将要耗尽了。

  温妮莎这些日子很闹心,一边是自己唯一的后裔,一边是自己的种族,倾向那一边,她其实也曾犹豫过。归根结底,她还是选择了精灵。

  因为她是一个领主,她有自己应付的责任和义务。再者非我族类,其心必异的道理,温妮莎也是懂得的。

  随着战争的持续,温妮莎统领的雪漫城城也出了大力,除了她本人要坐镇城市,没有亲自上场,城中的高阶战力也都尽力了。

  仇万山针对雪漫城城的进攻也没多说什么,各为其主,可以理解。但他终究还是对温妮莎的城市网开一面,没有发起太多的进攻。尤其是没有市场组织雪漫城的人类奴隶暴乱,所有的城市其实都需要人类,但人类不断的暴乱实在是让精灵们捉襟见肘。

  贤者大人没有组织雪漫城的暴乱活动,但已经长出獠牙的人类仍旧自行暴乱了几次。仇万山也没有阻止,他不能阻止人类追求自由的权利。

  自发的行动与有组织和计划的行动是大不相同的,也缺乏了外界的接应。战争持续到现在,雪漫城在各大城邦中居然算得上是状况最好的。

  贤者大人也非是太过以权谋私,毕竟雪漫城对待人类相对没有那么残酷,就连血色之夜之后的那一段时间,温妮莎也没有进行大规模的屠杀——但也杀掉一些人。

  事到如今,残酷的德里特尔城那种战争初期还保有大量粮食,且首创较轻的城市现在已经快要揭不开锅了,而雪漫城竟然过得还不错?

  全面战争打了这么久,贤者的身世在精灵高层中早也不是秘密,于是精灵内部惩罚温妮莎的呼声越来越高。好在精灵政权是城邦制,温妮莎作为一城领主拥有足够大的自主权,她本人又是顶级强者,哪里会在乎“败犬们”的言论?

  但在温妮莎毫不知情的情况下,三十个四品奥术师和七十个个四品图腾武士,带着精英部队突袭了雪漫城。

  雪漫城内部对温妮莎其实也颇有微词,于是城中力量甚至没有做出足够的抵抗。温妮莎的实力即便再强,却也双拳难敌四手,同时城中的传送阵又被奥术封锁了。

  最终失手被擒。

  前雪漫城领主女士第一次深切的感受到了来自族群的背叛。

  精灵们花费这么大的力气抓住温妮莎,当然不止是为了处置一个“叛徒”,核心目的还是将温妮莎作为鱼饵,用来钓鱼。

  上蹿下跳的人类贤者几乎成了他们的眼中钉和肉中刺,却又实在是抓不住。仇某人的命运之眼如今已收获了大量的信仰,甚至还有精灵和矮人们的仇恨和恐惧。要知道命运之眼最初的描述可并非是必须要有什么信仰,知道,就能提升力量。

  如今这个世界上的智慧生物,几乎全都知道了贤者的名。

  他几乎真的可以预知未来,起码预知自身的旦夕祸福完全能够做到。

  作弊一般的天赋技能让仇万山不仅保存了自己的“有用之身”,而且指挥战争也越来越羚羊挂角,打得精灵“智者”们焦头烂额。

  精灵们放出风去,要在一个月后公开处死温妮莎。

  仇万山如今早已心坚如铁,这些年统筹征战,什么惨剧没见过?他可不会认为自己的“精灵母亲”就比谁的母亲更高贵。

  但他还是决定做一些行动,因为温妮莎不仅给了他从未感受过的母爱,同时也曾身为人类反抗军的保护伞。

  其实贤者大人无需解释什么,伴随着战争一同进行的信仰轰炸,早已经将他神化。

  贤者就像是行于地上的圣灵,带领人类赢得了一场又一场的胜利。

  对,战败就是战略转移,在人类内部的宣传中从来没有失败,永远都是胜利。

  贤者大人很快就取得了足够的情报,同时制定了反击的计划。他不仅要救出温妮莎,也要给精灵们上一课。

  如今人类中间诞生的四品符文武士还少,比四品奥术师的数量还要稀少得多,更别提茫茫多的四品矮人。但五品、六品的符文武士却已经数量极多。

  仇万山要玩一场大的。

  攻城!

  参与抓捕温妮莎的队伍主要来自四座精灵城市,于是在处决温妮莎的前一天,这四座城市同时遭受了大规模的袭击。

  当数百名六品以上的强者出现在城中大肆烧杀,就连元老院的元老们都坐不住了。仇万山没能掌握封锁传送阵的技术,所以从未发动大规模的攻城行动。

  这一次他不仅攻城了,而且同时攻击了四座城市。这让远赴雪漫城抓捕温妮莎的高阶奥术师和矮人们不得不火烧火燎的回家防守。

  一时间四城的传送阵几乎都要忙不过来了。

  温妮莎此刻异常狼狈的跪在位于地下的水牢中。多年养尊处优的领主大人如今也被挖去了体内的奥术核心,她失去了一切。此刻她的实力比普通的人类农夫还要脆弱,瘦弱的身躯跪伏在半尺深的水里,不着片缕,苍白得刺眼。

  当仇万山再一次见到自己的“母亲”,他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于是赶紧闭上了。

  索尼娅默然的接下自己的袍子,披在温妮莎身上。一阵热浪铺面,索尼娅用真气烘干了温妮莎的身子。

  “对不起,让你见到妈妈如此狼狈的一面。”

  “是我应该抱歉。”

  仇万山抬起头,正视着温妮莎,曾经那么高贵圣洁(在他眼里)的精灵领主,世间最强大的生物之一,如今脆弱得让人怜惜。

  “不必道歉,我知道你是为了你的种族而战,我也是。”

  “但你的种族抛弃了你。”

  温妮莎的嘴角泛起一丝苦笑。

  “是的,但我总归是一个精灵。”

  “哈!”

  索尼娅嗤笑一声,撩起头发露出自己两侧光秃秃的脸颊,她亲手割去了自己的双耳。

  “你也可以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