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穿命运的双眼 078 全面战争
作者:方文01的小说      更新:2021-07-18

  全面战争开始了。

  起初,是各地城市中的人类奴隶集体暴动,熊熊的火焰几乎一夜之间就摧毁了一半的文明。各大城市都遭受了极大的损失,就连温妮莎统治的雪漫城也未能幸免,只有残酷的德里特尔那样几乎没有人类自由土壤的城市损失较轻。

  这让精灵中主张残暴的一派获得了许多政治资本。

  之后是漫长的黑暗。

  比起尖端力量,人类还是太过弱小。不论是精灵还是矮人,都在漫长和和平中积累了大量的强者,以至于战争在出其不意的阶段过去之后,人类立即陷入了绝对的下风。

  屠杀,大量的屠杀。城市中的人类百不存一。

  仇万山有时候也在思考,自己究竟是不是做错了,但那时候已是剑在弦上,不得不发。

  初得实力的人们,实在是难以控制多年的压抑,不知道多少年的奴役生涯,让人们都充满了怒火。同时,人类中也有大量屈服于强权的“人奸”,隐休会没办法排查人心。

  之前几次屠杀已经让隐休会蒙受了巨大的损失,再不反抗,“初生”的人类武装就有被扑灭的风险。

  都说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但再大的山火也有被扑灭的一天。仇万山绝不希望这一场点燃人类希望的火焰被扑灭,一旦失败,即便是留有少许火种,人类作为一个智慧种族也将遭受亡族灭种级别的打击。就像曾经的妖族一样。

  种族之战,容不得一丝温情。

  人类的劣势不仅是战力上的,通讯手段的差距也很巨大。隐休会培养的奥术师们多半还都是学徒,只有极少数勉强可以建立远程通讯手段,且距离还短。

  但人类也有一定的优势。

  多年以来,人类反抗暴政的传统是一直存在的,尤其是在野外的部落中。

  前文提到这年头税收极高,而生产力又低下,以至于时常有暴力抗税的情况发生。整个部落化整为零的游击战也绝非是仇步平的首创。

  仇万山好歹也是来自后世发达世界的“后来人”,伟人那句著名的“敌进我退,敌驻我扰,敌疲我打,敌退我追”的十六字方针也是知道的,甚至就连《论持久战》也是拜读过的(上辈子)。

  所以硬仗打不过那就打游击,这是开战之前就定好的战术。

  在第一个纵火之夜里,优先烧毁的就是各城的粮仓,而烧完之后务必立即撤离城市。

  当然想法是好的,毕竟实力差距太大,而在这个拥有大量超凡力量的世界里,夸张个人的武勇却又压制了群体的力量。

  所以粮食没能烧光,人类也没能全部逃走。大量的老弱妇孺被堵在城中,并在不久之后惨遭屠杀。

  但这血与火交织的夜晚,还是有大量的粮食被烧掉了。

  精灵也好,矮人也罢,说是超凡种族,成年就有九品战力,好厉害。但人类如今得到了廉价且速成的超凡手段之后,在底层力量的层面已经迎头赶上了这些所谓的超凡种族,甚至远远超出。

  而奴役和苛政,让奴隶主们早已丧失了凭借双手获得食物的本领——包括妖族统治的时期在内。

  于是在杀掉大量滞留城市的人类之后,精灵们不得不停下了手中的屠刀,他们并不能将人类尽数杀死,因为他们如今的社会构造早已定型,整个社会都是不事生产的寄生虫。

  是的,不论精灵还是矮人,他们就像是趴在人类奴隶身上吸血的寄生虫。

  与某些传说中奴役“996”的资本家们一般无二。

  精灵们大惊失色,在屠杀了大量的人类之后,他们才恍然发现,他们已经离不开那些貌似卑微的人类了。

  一些在血色之夜被烧毁太多粮食的城市,甚至已经陷入了粮食危机,不得不高价像其他的城邦求购粮食。

  城邦制度的弊端又来了,如今战争来临,粮食突然从廉价的产品变成了战略物资,即便是受灾较轻的城市也不舍得出售,再贵都不行。

  货币,在战争年代,往往并不好用。

  总归元老院还是有一定威慑力的,在一阵晋级的磋商并付出高昂的代价之后,他们还是得到了运粮的承诺。奥术师们的传送阵消耗总归还是很大的,传送个把“人”还好,传送粮食这样的大宗货物,也实在是掏不起“运费”。

  贤者大人又岂能让他们如愿?

  在战争初期,隐休会就安排了大量的信徒部落破坏道路。这年代交通本就极不发达,有实力的高层可以乘坐传送阵漂洋过海,没实力的普通“贵族”除非迫不得已,基本上很少出城。

  城外的道路只为了商旅而存在,甚至大部分的商队都是人类组织的。

  如今当道路遭到破坏,人类又不能信任,长途运输一下子就变成了让精灵们极度头疼的事情。

  仇万山对这些运输队发起了大量的骚扰个攻击。有成有败。总体来看还是败者居多。但战略意义是成功的。

  精灵们慢慢的发现城外四处危机,几乎难以离开城市。那些星罗棋布的城邦变成了一座座孤岛,外面都是“黑森林”。

  这又引发了一阵屠杀人类奴隶的热潮,比如德里特尔城为了节约粮食,几乎将城中大量的人类奴隶屠杀殆尽。这座城市为了储运奴隶,尤其是之前被烧过一次,以至于积攒了大量的粮食,在这一次粮食危机中收获了大量的政治资产。

  精灵们在仇视人类的同时,矮人又做了什么呢?他们被组织起来,并派出去巡逻和杀戮。

  “睿智”的奥术师们已经意识到了道路的重要性。

  矮人强者的数量是精灵奥术师的许多倍,毕竟想必艰深的奥术而言,图腾武士其实也算是一种速成的路线。可惜奥术师们为了扼制矮人强者的增长,多年以来一直在图腾方面做手脚,以至于真正成长为强者的矮人数量仍旧有限。

  当蔓延整个大陆的战争开始,精灵们再想向之前对付妖族时那样大量的培养矮人战士,就已经来不及了。毕竟图腾武士再速成,也是需要大量训练的,再者……图腾武士又哪里比得上符文武士更加速成?

  数量上更加不能比了。

  时间就像无法回头的利箭,从不停止。随着战争的持续,不事生产的贵族们终于走出了城市。

  精灵们开始组织大量的队伍外出劫掠,同时对给自己种植粮食的人类奴隶严防死守。是的,他们还得用人类给他们种地。而有人类的地方就有信仰,有信仰的地方就有斗争。他们又没有办法排查出藏在奴隶群中的异类,只能继续屠杀。

  什么?奴隶杀光了怎么办?抓呗!

  在精灵们看来,城外游荡的人类游击队好像蝇虫般无处不在,若是走得更远些,甚至还能找到人类的部落。

  那就丰收了,粮食、奴隶,都有。

  当然,有时候也会遭遇强烈的抵抗,甚至偶尔还有队伍会全军覆没。但总体而言还是胜多败少,毕竟只要安排四品强者带队,就几乎不会遭遇彻底的失败。

  但即便是四品武士,在面对多个六品战力时也做不到完全的碾压。毕竟四到六品,还同属于一个大阶段。奥术师还勉强可以,图腾武士就完全做不到忽略数量优势的程度了。

  仇万山几乎将骚扰战术发挥到了极致,虔诚的信仰又让很多战士可以为了战果付出生命。

  纵观历史,强大的部队,都有其坚定的信仰。

  慈不掌兵,贤者大人也非是真的贤良淑德。在目睹了大量的悲剧和惨剧之后,餐桌都要摆不下了……划掉。

  总之半自杀性质的袭击行动屡见不鲜。这让“黑森林”更加危险,猎物和猎手的身份总是不断的变换。犹如钝刀子割肉,温水煮青蛙,他在慢慢的削弱“贵族”的数量,以及战争潜力。

  而人类的战争潜力,几乎是无穷的。

  在战争爆发的头几天,人类就几乎损失了整个种族百分之二十以上的人口。毕竟城中的人类还是很多的,智慧生物的人口数量向城市集中几乎是种必然现象。

  而随后接连不断的大屠杀也让城市周边的部落损失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