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穿命运的双眼 077 归来!星辰大海
作者:方文01的小说      更新:2021-07-18

  五年,在年长者看来,许只是生命中平平常常的一个阶段,但这却是故而少年一半的青春。掐指一算,这一个副本任务,已经耗费了仇万山整整五年的光阴。

  且仍会耗费更多。

  仇万山不想等了,与他一通进入副本的超脱玩家随鑫如今仿佛已经化身成一条咸鱼,富二代已经被没有信息和网络的世界折磨得快要疯了。

  既然技术已经临近成熟,那么就是将技术推广出去的时候了。在这段时光里,隐休会已经逐渐发展为笼罩两座大陆的庞然大物,信徒无算。除了德里特尔那样残酷的城市,贤者的大名几乎无人不知。

  而命运之眼也因此变得极为强大,就连仇万山本人也难以描述自己的天赋技能究竟变得多么神妙。

  几乎无所不能。

  后期符文武士的研究之所以能够飞速的推进,命运之眼在其中起到了巨大的作用。

  在一项研究之前就能看到这条路线是否存在出路,这对“科研”来说几乎是天翻地覆的改变,这简直就是作弊。

  无奈的是更强大的天赋,所消耗的精力也成倍的增长,即便是仇万山苦练冥想法,并将进展缓慢且精纯的符文武功推进至七品,也没法同飞速进化的命运之眼保持一致的脚步。

  不论如何,他已经成功了。

  他已经帮助人类打通了突破六品的道路。

  下一步,就是将天梯扩散开来。以人类远超精灵和矮人的人口基数,只要能够大规模的进入六品阶段,四品还会远吗?

  一旦人类能够与精灵和矮人站在同一座舞台上争锋,庞大的数量优势必能将精灵和矮人们都扫进历史的垃圾堆。

  仇万山动身回归了精灵大陆。

  身边跟着索尼娅,和专门挑选出来的符文篆刻师。他没有带随鑫,将这条咸鱼丢在伊甸园继续组织研发活动。

  随着符文武士的成功,针对“仙武”和奥术的探索再次启动了。仙武和奥术才是未来,仇万山的命运之眼已经看到了符文武士的弊端。

  寿命。

  与图腾武士一样,符文武士不能增加寿命,甚至还会让寿命缩短,这一点还不如图腾武士。

  而正宗的仙武和奥术则都能大幅的提高寿命。

  但在这一个历史的转折点,符文武士必将如夏花般绚烂,在人类与精灵抗争的历史中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再次见到温妮莎,女精灵给了他声名显赫的儿子一个大大的拥抱。贤者虽然“苟”在蛮荒大陆好几年,但是声威赫赫的隐休会已经将贤者的大名传遍大陆。

  牧首莫吉托还是太大意和激进了,精灵已经对隐休会提高了警惕。就在不久之前,元老院已经颁布了一系列打压隐休会的措施。

  但信仰的种子一旦扎根土壤,就必然会冒出茁壮的根系。你看后世那么多毫无逻辑可言的邪·教都难以扑灭(比如某沿海小国的真理教什么的),更别提隐休会这样教义周全“有理有据”的成熟的信仰渠道了。

  如今的隐休会早已不再是什么信仰的种子,而是已经长成了参天的巨木……应该说是——离离原上草。

  烧不尽的。

  温妮莎与元老院一直不对付,且对自己唯一的后裔十分喜爱,隐休会的发展壮大对她来说,甚至是一件比较自豪的事情。

  仇万山欲言又止,温妮莎虽然是他的“母亲”但同时也是精灵领主,是时间顶级的奥术大师。

  他得保密。

  从温妮莎拒绝向人类传播奥术那天起,仇万山就理解了自己的“亲妈”。

  她是同情人类的,但决不允许有任何存在威胁了精灵的生存。她认为奥术就是精灵们本源的力量,只要奥术的力量不外泄开来,精灵们就永远不会失去立足之本。

  她错了。

  条条大路通罗马,即便没有奥术,人类也能推翻精灵的统治。在第一个符文武士突破六品的瞬间,精灵和矮人统治世界的时代,就已经进入了倒计时。

  仇某人最终也没有透露自己的秘密,只说在新大陆发展得不错,他要为人类建立一座属于自己的城市。

  母慈子孝,场面一团和气。

  等仇万山告别了温妮莎,他的眼眶微红,因为他知道今生可能再也见不得自己这个便宜母亲了。虽然见面不多,但他从温妮莎这里获得了两辈子都没有体会过的母爱。

  但他还是只能放弃这份虚假的亲情,因为他要追求同样虚假的理想。他想要带领人类赢得自由,没有什么荣耀,也没有什么最高角斗,而是真正的自由。

  他已经找到自己完成主线任务的途径,那就是推翻精灵的统治,赢得自己的自由,也是全人类的。

  这一刻,他不再是仇万山,也不再是温妮莎的儿子,而是——贤者。

  仇万山再一次决定巡游世界,继续自己未竟的“贤者之路”。

  每到一地,便传播信仰,也传播希望。更重要的是将符文篆刻师的技术传播开来。

  不论是精灵和矮人统治的城市,还是人类聚居乡村和部落,符文篆刻师的技术飞快的扩散。

  这让产自另一座大陆的,篆刻符文所需的矿物变得紧俏起来。好在这种矿物储量丰富,且耗费很少,就像是一块墨石可以化成许多的墨汁。

  仇万山一边扩散技术,一边动员隐休会的力量运输资源,隐休会也在得到了“专属技能”之后更加富有凝聚力。

  身怀利器,杀心自起。

  人类在得到这种速成的力量手段之后,很快就激发了反抗暴政的起义。

  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精灵和矮人也从抓捕到的叛逆口中得到了符文武士的信息。

  贤者成了最大的通缉犯,就连温妮莎也遭受了牵连。

  他再没有回去雪漫城,也没再联系温妮莎。贤者在满世界传播信仰的同时,也在躲避规模越来越大的抓捕和追杀。好在同样越来越强的命运之眼让贤者成功的在一次又一次危险中活了下来,并将自由的希望传播得越来越广。

  年复一年。

  隐休会变得不再“隐修”,圣灵和贤者几乎成了全人类力量的源泉,人类开始大规模的反抗暴政,就连最乐观的精灵奥术师也骂了娘。

  大屠杀开始了。

  精灵和矮人们开始大规模的屠杀人类奴隶,真正的战争开始了。

  之前的隐休会一直以传播信仰和符文篆刻师的技术为己任,几乎所有的武装起义都发源于抗税的部落。

  毕竟他们从前就一直遭遇围剿。

  但随着愈演愈烈的反抗尤其是屠杀,仇万山认为战争的时刻到了。

  即便人类的力量还没有发展到足够强,暂时还没有诞生四品强者,就连五品也不多。

  而他这个贤者还只有七品顶峰。

  人类一方唯一的四品战力就是“武祖”索尼娅——她还是个精灵。

  但索尼娅与仇万山相处日深,仇万山早已经看透了她深埋心底的疯狂。她要覆灭精灵和矮人的统治,她甚至憎恨这个世界。

  索尼娅的疯狂,并不妨碍仇万山对她的喜爱。不仅是因为她无数次的拯救过仇万山的性命,也不是因为她触及顶点的力量。

  更重要的是相濡以沫的扶持,还有深深的羁绊。

  也许,这就是爱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