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穿命运的双眼 076 符文武士
作者:方文01的小说      更新:2021-07-18

  是的,仇某人发动了不少土著种族种植和挖矿。失去一定的“自由”和懒散是“文明”的必然后果。

  土著生物到也没做太多反抗,毕竟后期“收获”的土著信徒,都是武力征服而来。反抗只有死路一条,贤者大人这会儿并没有讲什么“人道主义”。

  他只是传教。

  信仰是异常可怕的东西,祂能让生命绽放出璀璨的光芒,也能熄灭智慧的火焰;祂能带来文明的种子,也能摧毁文明的基石。

  信仰只是个工具,全看怎么使用祂。

  其实很多古代的所谓“明君”都很会利用宗教的力量,也有很多“明君”跌倒在信仰的脚下。源头绝非是知识和智慧,就像三十一世纪仍有各种各样的宗教传播,就像爱因斯坦也沉迷信仰而不可自拔。

  仇某人用得不错,忽悠得土著们“死心塌地”得“抛头颅洒热血”。但洗脑利用土著的同时,仇某人也却是传播了文明和知识。也不知后世的土著们会如何评价。

  如果它们也有未来的话。

  通过售卖矿藏,养活数万“人口”的伊甸园勉强做到了自给自足的收支平衡,但大规模开展“科研”之后很快就入不敷出了。

  仇某人也不敢过多的依赖“老妈”,毕竟温妮莎是个“传统”精灵,就连奥术也拒绝外传,以至于很多事情是需要瞒着她的。

  贤者大人有点儿挠头。

  好在对于符文篆刻师的研究项目,他们是知道结果的。毕竟后世的符文篆刻师是一种非常成熟的手段。就像是知道了结果反推过程,可以走许多捷径。

  符文篆刻师是仙武大陆的特产,而三座大陆所藏资源又截然不同,那么得出的结论是所需资源必然产地就在仙武大陆。

  于是来自奥术师们的昂贵资源就无需尝试了。仇某人又通过温妮莎调动更多人类远渡重洋。

  人手还是太紧缺了,让土著们挖矿还行,收集其他资源未免也有些难为它们了,它们还是不够聪明,没法分辨那些东西有用,哪些东西没用,尤其是哪些东西可能有用。

  “可能有用”这一部分才是重点。

  正巧没用仇某人压阵,隐休会与反抗军的合并过程也并不算太过顺利。尤其是反抗军中的头头脑脑们各有想法,根基还浅的牧首莫吉托“大人”确实弹压不住。

  仇某人借这一次机会,画了好几张大饼,一并将大部分不服管理的反抗军头目和部分宗教骨干送来仙武大陆。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少男少女们。

  这一次总计动员了一千人。

  毕竟等待这边的三百来人自行繁衍实在是等不起,不等人口壮大,仇某人就先老死了。

  这一千人的迁途过程也遭遇了许多艰难险阻,死伤无算,就不多提了。总之更多人类的到来极大的增加了伊甸园的发展速度。

  孱弱的人类提供智慧“驯服”的土著生物提供武力,仇某人的势力范围很快就飞速的扩大起来。

  势力范围的扩大,也让遭遇捕奴队这种小概率事件变得越发难以避免。仇某人最终选择了逃避政策。

  就是不反抗,不回答。

  随队指挥的人类都选择最虔诚的信徒,一切以保密为主,一旦被捉住,咬死了是被土著俘虏的逃奴即可。土著们反而问题不大,毕竟语言不通,捕奴队也不会在乎“动物”的想法。

  伊甸园最终没有暴露在精灵和矮人的视线之内,而关于符文篆刻师的“科研项目”最终取得了喜人的成果。

  其中仇某人贡献颇大,能够直视符文组合的命运之眼让他们少走了很多弯路。

  甚至不止如此,在两座大陆的信仰不断的传播和扩展之下,随着贤者仇万山之名越发的“神化”,命运之眼也发生了新的变化。

  他隐约可以看到一条研究途径的“未来”。

  现在还很模糊,并不能直接得出结论,但可以帮助排除大量错误、离谱的选项,这极大的节约了时间。

  他们的科研在某种程度上,就是试错,从万千错误的选项中寻找正确的选项本就困难,而且成本高昂。

  十几个人类在试验中死去了,还有数十人背负着不同的伤痛。没办法解决,即便是如今的命运之眼也不行。

  人们的牺牲是有价值的,当第一个符文生效之后,越来越多的成果爆发开来。

  他们甚至还发现了浮石。

  就是未来仙武大陆鼎鼎大名的浮空城存在的基石。仇万山没有大规模发展浮空技术,因为这很容易引来精灵们的觊觎,在实力能与精灵和矮人们分庭抗礼之前,都绝对不能将这项技术外传。

  甚至不能暴露浮石的产地。

  利润会创造生产力,也能“创造”战争,一旦精灵们得知仙武大陆还有这么珍贵的“土特产”,那么征服这座大陆绝对会提上日程。

  到时连最后的根据地也无法留存。

  但是不大规模利用浮石,不代表完全不能利用。拥有来能够自动悬浮在空中的造物,那不正是传播信仰的利器?

  说是神器也不为过,当铭刻着美丽花纹,绽放着淡淡荧光的宝石自由的漂浮在半空中,那种神秘的吸引力绝对是异常迷人。

  当然,短暂浮空的技术,奥术师们早就掌握了,两者属于不同的体系。浮石最大的特点是成本差异,这种物质几乎凭借自身的特性就能抵消重力,几乎没有消耗。

  而精灵们的浮空技术则靡费不菲,同时浮空技术本就是高端技术,不论是人类还是土著种族,都没有这种手段。

  生命都有挣脱地面的愿景,所以这种能够浮空的宝石天然就带有莫大的力量。

  贤者大人将经“防盗”过加工的浮石授予一些对此完全不知情的牧师,甚至包括土著牧师,然后让他们带着宝石出去传教,果然效果惊人的好。

  发现浮石固然很赞,但意义并不太大,至少暂时意义不大。对隐休会甚至人类而言,更加意义重大的是符文篆刻师的想法终于实现了。

  就像是之前的图腾武士一样,通过纹身来获得力量。区别是符文不能纹刻在体外,只能纹刻在体内。

  耳朵、鼻子、嘴巴……其余请自行想象。

  而且这同样是一种速成的力量,甚至比图腾武士更加速成。第一个背负了符文的少年很快就迈进九品,成就了超凡。

  这让整个“科研团队”获得了极大的鼓舞。

  找到正确方向之后,研发的速度立即获得了指数级的提升,研发方向也从如何创造符文武士变成了如何让符文武士变得更强。

  是的,仇某人任性的将这种力量的载体命名为符文武士。即便他们与后世修炼符文武功的符文武士截然不同。

  当然,后世仙武大陆通常将修炼符文武功的符文武士简称为武者。

  光阴荏苒,岁月如流,三年时间转瞬即逝。

  仇万山苦苦的修炼符文武功,勉强才练到了八品顶峰,距离六品的质变仍旧遥远,而索尼娅仍旧停留在五品,没能抵达力量的顶峰。

  但符文武者这条道路发展得极为迅速。眼皮下、手指缝甚至更加隐秘的部位都可以篆刻符文。三年下来,几百个少年中已经诞生了数十个七品战力,甚至还冒出了三个六品。

  三个六品全是女性。(具体原因请自行思考。)

  速成的力量体系,远比其他的力量体系更加弱小,比矮人们的图腾武士更弱三分,甚至比起同阶的人类中的图腾武士还略有不如。

  但人类中的图腾武士即便刻画再多的图腾,也无法突破六品,精灵们早就试验过了,仇万山其实也做了一些尝试,最终还是没能成功。图腾这条路对人类而言已经走到了尽头。

  而符文武者再弱,却也是能够突破六品的康庄大道。既能抵达六品,那么四品还会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