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穿命运的双眼 075 新的出路
作者:方文01的小说      更新:2021-07-18

  这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这也是一次改革创新、继往开来的盛会。集贤意,聚贤智,谋发展,来自发达世界两个极端地位的青年才俊畅谈发展,建言献策,凝聚了共识,汇聚了力量。

  咳,串台了。隔壁手表特别多的家伙太吵,大家理解下。

  总之两人顺利的达成合作,同时仇某人意外的收获匪浅。

  首先富二代放弃了微不足道且有可能给自己带来杀身之祸的权利,全面交权,并保证回去就按照仇万山的意见重现与隐休会合并,同时放低身段,不仅不要求做二号人物,而且甘愿从于牧首莫吉托之下。

  随鑫也是豁出去了,我堂堂人类精英,不仅伏低做小,甚至都乐意屈居一个NPC之下了,你贤者大人还要如何?

  不如何,这就挺好。

  看似仇某人折腾一圈似乎没什么变化,事实上区别不小。再一次****,却是以隐休会为核心形成的权利架构。

  若是他一开始就夺了随鑫的权利,直接在反抗军的基础上建设架构的话,那么一定会遭遇巨大的反弹。毕竟反抗军创立多年,权利架构不说成熟,起码早也瓜分殆尽。

  若是用初创的隐休会骨干作为核心,必然会造成反抗军领导层大规模的反弹。反之,用反抗军作为骨干弊端更多,那帮子人数十年摸爬滚打下来,早已形成了大量的思维定式,必然与仇某人这个贤者大人发生大量的分歧。

  一个组织可以有很多的意见,但最终做决定的必须只有一个声音。尤其在“创业”阶段,脆弱的体量承受不住这种内耗。

  仇某人当初其实并没有想得这么长远,当初放弃夺权只是为了钱。

  随鑫银弹夺权成功之后,队伍带了一年,就彻底从自己乃“名门之后”的信心中挣脱出来。

  来自现实的毒打让他认清了世界的本质——再有才华也得靠后台。

  先不提这货总结得对不对,起码并非全无道理。

  仇某人不就是背靠着温妮莎,这才“顺风顺水”?他随鑫在现实中,哪怕在游戏里,只要不是这种不能与外界联系的游戏,那一次他不是呼风唤雨、无往不利?不说英明神武,起码也称得上是才华横溢。

  要说有没有才华呢?接受精英教育的二代多少还是有的,起码在这“原始社会”也确实称得上是才华横溢。论管理能力,也确实比仇某人这个孤儿少年强得多。

  但仇某人觉得随鑫缺少的并不是解决问题的能力,而是制造问题的创造力。

  那是他觉得。

  富二代的创造力也是存在的,随鑫得知了仇某人面临的困境之后,立即就提出了一条有建设性的想法——“符文篆刻师”。

  仇某人听得一愣一愣的。也不怪他之前没能想到,实在是他的信息来源只有官网和论坛,不过是空中楼阁罢了。事实上除开副本,他其实才接触了《曙光》一天!

  副本内外就像是两个世界,有岂是泛泛的看看论坛就能尽数了解的?

  随鑫却非是新玩家,他在得到超脱芯片之前早就畅玩过这款游戏了。作为顶级的氪金战士,随鑫大人也曾在其中获得及有深度的快乐体验。

  曾经。

  随鑫分析了一下,仇某人就明白了。符文篆刻师乃是傀儡师的前身,并傀儡师大行其道之后转型成了某种生活职业。

  且门槛甚高,从玩家的角度看产出比极低,不受玩家待见,于是仇某人就没有注意这个职业的信息。

  随鑫知道呀,他甚至还培养过专门的职业玩家。之所以提起符文篆刻师这门职业,就是因为符文篆刻师的手段……与图腾技术极为相似。

  可惜随鑫作为人民币战士那会儿并没有对这种生活职业上心,在他眼中所有的生活职业都不过是“工具人”罢了,并不值得他投入太多经历。

  所以在提了开头之后,富二代再一次失去了“价值”。

  他也不走了,这什么伊甸园固然比反抗军那边的生活条件还要更加艰苦,就连空气中都弥漫着淡淡的体臭。毕竟土著种族智商有限,即便是被贤者大人强行点燃了文明的火光,却也没办法一蹴而就。

  就连随地大小便也杜绝不了。

  二十一世纪某九亿人口的大国都解决不了,所以仇某人暂时也没能完全杜绝这事儿。

  但仇某人相信他肯定比“九亿大国”的元首靠谱,早晚能办成——来自“伊甸园”的恶臭是个什么体验?

  给基地起了这么个名字他也是有野心的,不说鸟语花香人间天堂,起码不能怪物满地屎尿横流吧?

  反正现实就是这么打脸。

  给随鑫安排了个物尽其用的“后勤主管”岗位,仇某人就不理他了。时不我待,人类的命运尽在我手,仇某人不知不觉的就给自己背上了为人类崛起而奋斗(读书)的“黑锅”。

  得了灵感总要研究一下,仇某人与索尼娅大眼瞪小眼的目目相觑数秒,还是决定将学徒们都找来头脑风暴一下。

  实在是可用的“脑子”太少。

  如今地下城里生活着三百多个人类,除了最初带来了十几个权做保卫力量的中年图腾武士,余下都是十几岁的少年。那些人到中年的“榆木脑袋”不提,余下的少年们如今也是各有所长。

  这一年所得的几十枚符文宝石已经尽数用了,于是几十个少年成了符文武者……学徒,余下的都是奥术师学徒。也是成长艰难,一个入品的都没有,暂时看来还远不如图腾武士速成。

  奈何图腾武士上限太低,没有潜力。

  但实力不强,不代表没有脑子。论起创意,孩童和少年多半是要优于成年人的。成年人的创意多半来源于经验,而孩子的创意则更多来自于灵感。

  比如一个梯子放在那里,大人会一步步走下来,而孩子多半会选择滑下来……爱因斯坦就特别喜欢滑滑梯。人类的大脑是从后往前发育的,掌管自控能力那部分区域,要到青春期才开始慢慢的发育完全,而自控能力有时候与创造力是冲突的。

  比如牛顿的自控能力就很差,但他的创造力极强,于是他推翻了亚里士多德的“地心说”,爱因斯坦自控力也很差,然后他推翻了牛顿的经典力学……后来又被量子力学推翻,最后信教了。

  还有特斯拉爱上了一只鸽子,不是鸽群,是特定的一只鸽子……展开了能水几万字,就不多提了。

  仇某人也不知道自己算几岁,反正今生经历了十八个年头的孤儿少年悄咪咪的将自己定义为成年人了。

  与少年们聚在一起,“青年仇某人”感觉自己年轻了不少。就连几百岁的“青年塔女士”也是大受启发。

  这一次头脑风暴成果斐然,“伊甸研究院”找到了几条通往“符文篆刻师”的思路。

  将思路变成成果,这需要一系列科学而又繁琐的研究过程,但靠塔、仇两个“成年人”肯定不行。好在少年们在这一年里,除了学习和锻炼各自的力量体系之外,也都学习了其他技能,包括图腾技术。

  索尼娅这会儿早已经“放弃治疗”了,就连精灵们严防死守的奥术都传播出去,自然也没把次一级的图腾技术当做秘密。

  少年们正是学习知识的好时光,本身就对图腾这种引领人类数百年的技术充满了好奇。

  说起来图腾技术其实没啥复杂的,在失去了神秘的奥术光环之后,其实与后世的纹身(因非是文字,故而非是“文身”)技术相差仿佛,唯手熟尔。

  有土著生物挖矿、寻找资源,又有港口可以交易资源,伊甸园的科研“耗材”到也不算稀缺,唯独稀缺的只有“实验品”。

  好在少年们都拥有一颗“为了科学”自愿献身的“科研精神”,一时间也称得上万事俱备。

  “科研”团队很快就行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