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穿命运的双眼 074 不随心,且遭罪
作者:方文01的小说      更新:2021-07-18

  无独有偶,奥术也不是。

  精灵们自小开始冥想,并耗费数十年时间来学习奥术知识,进阶九品时普遍都需要三十年以上的时间。不说仇万山的任务时间够不够用,人类的寿命根本就承受不起。

  要说这超脱任务也真是坑爹,就连任务时间都没有提示。仇万山已经在这个副本呆了近两年,16岁的少年已经长成了18岁的青年,身高都增加了差不多二十公分,副本任务还是没有能够完成的趋势。

  难道完不成任务还得老死在这里?

  按说他的副本任务其实早有眉目,得了温妮莎的帮助,想要赢异常“最终角斗”并无困难。

  至于随鑫的任务,其实也有了眉目。普通的城邦固然打不下来,但类似蛮荒大陆上的港口城市,最高战力不过只有一个五品矮人,找到些许助力的话也不是不可能完成。

  仇万山滞留此地,当然不止是因为自己的超脱任务。也是舍不得与索尼娅分离,还有对人类命悲惨运的哀叹和挣扎,同时与那未曾到手的三千万也不无关系。

  提到三千万,三千万就来了。随鑫苦苦的等了一年,都不知道哭了几场了。大洋相隔,通讯极为不便,仇万山与另外一座大陆的通讯手段全靠去年从船上拆下来的那座传送阵。而传送阵的另一端在温妮莎的手里。

  温妮莎想儿子了,写信聊聊固然方便,甚至咬咬牙,也可以花费些资源亲自过来看看。但你随鑫是个什么东西?仇步平活着的时候在她勉强都得战战兢兢,随便跟那个野女人生的“野种”也敢对她指手画脚?

  总之一年时间里随鑫即便是多次苦苦的哀求,也只是勉强通过这个手段送来三封信。一封比一封写得惨,最后一封信直接是个血书。“顶级富二代”都快疯了。从小到大,他什么不是最好的?哪能受得了原始社会的苦闷?本来觉得任务总有完成的希望,还有个念向,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对这个世界更多的了解,二代已经要绝望了。

  他还有富贵逼人的“枯燥”人生没有享受,他可不想在原始社会呆一辈子。

  相信我,原始社会真的不好——甚至连手机都没有。

  同时仇万山临走前完成了隐休会和反抗军的分离,之后温妮莎对反抗军的支持几乎消失了,那些信息和资源转向了隐休会。

  那才是“亲儿子”的玩具。

  领主大人甚至乐意通过传送阵帮助仇万山超远程控制他的宗教。以至于在这一年里,即便是没有“贤者”坐镇,隐休会还是发展壮大了不少。反应在仇万山的身上,就是命运之眼更加强大了。

  在隐休会不断壮大的同时,所谓的反抗军就悲剧了。部众们也是怨声载道,尤其是反抗军的底层,对随鑫成见日深——之前在仇步平手下那么多年的“顺风顺水”,到了仇万城(随鑫)这里怎么突然就捉襟见肘了?

  还不是你领导得不行?

  反抗军高层多少是知道些来龙去脉的,但这事儿没法说。

  总不能跟下面反抗精灵暴政的“斗士”们说我们的后台其实是个精灵领主吧?这与反抗军的理念相悖好不好?一个弄不好就得吃散伙饭了。

  但“高层”们也对随鑫不满——你没个强者的妈,抢个鸡毛首领位置?若非是随鑫之前与仇万山相处得不错,怕弄巧成拙,这帮子高层怕是早就研究弄死了随鑫,迎接贤者回来继位了。

  总之随鑫这里闹得一地鸡毛,后期他觉得手下部众们看他的眼神都不对了,弄得自己整天提心吊胆的。

  于是给仇万山的来信就越来越卑微,终于变成了血书。其实他可不是只写了三封信,他都写一百多封信了。可惜温妮莎拿他的信当笑话看,最后只挑最好玩的,给“儿子”传过来三封。

  仇万山也就只回了三封。他也知道自己的“便宜老妈”扣了随鑫的信件,毕竟收到的三封信里也有提到。但他还是只回了三封信,并且语气不咸不淡的。

  不是他对随鑫不够尊重,随鑫再怎么烦人,再无能,那都不算事儿。

  三千万值得尊重!

  仇万山代答不理的,主要是他也没辙。一年下来,这边固然是风风火火的,势力扩张了几百倍,但根本问题并没有解决。

  只有人类中不能诞生四品强者,就永远也没有翻身的希望。

  与其好言哄着那个逐渐“烦人”的富二代,还不如晾他一下,这有助于眼高于顶的二代朋友认清现实。

  那他认清楚了没有呢?

  作为现实世界有数的顶级富二代表示:清了清了!现在不仅回不去了,还有可能被手下弄死。

  用曾国藩的话说,这叫:“打落牙齿合着血往肚里吞”。

  眼看部众们眼神越来越冷,随鑫终于坐不住了,重金求了温妮莎,总算是安排了一个六品矮人带着他去找仇万山来了。

  他也没法求别人,就算用反抗军的资源都不行。人类毕竟是奴隶身份,钱再多都是虚的,就像小儿持金于闹市,不仅不顶用,还有额外的危险。

  温妮莎这回倒也没有为难他,总算是安排了一个自认为毕竟靠谱的部下护送。

  但矮人都什么德行?说是粗心大意都算是美言了。于是顶级富二代这一路上称得上的危险和心酸一处挨着一处,也算他运气好,辗转数月总算是活着抵达了仇万山所在的这一座大陆。

  出于保密考虑,仇某人也没告诉随鑫“伊甸园”的具体位置,于是矮人将他送到这座大陆的港口之后只能等着仇万山派人来接。

  前文说过,港口城市中的旅馆是不招待奴隶种族的,所以矮人住店,只能将随鑫扔进奴隶仓库。

  奴隶仓库那是什么地方?比后世马戏团关押动物的笼子都恶心。而且因为矮人的粗心大意和旅馆方面的管理不善,随鑫差点被隔壁笼子里的蜥蜴人吃了。

  这货现实里多有钱,你看他这网名就知道了。全称是所欲随鑫,说白了就是我有“金金金”所以我随鑫所欲。有钱,就是可以为所欲为。实打实的顶级富二代,哪经历过这个?这辈子都没遭过这样的罪哟。

  仇万山其实挺重视这三千万的,所以安排了索尼娅亲自去接,但天有不测风云,索尼娅路上灵感爆发,生生的突破了一级品阶,并顺利的进阶了五品。于是就耽误了几天。

  当随鑫再一次见到仇万山,抱着大腿就哭哟。

  哭得撕心裂肺的,那心酸劲儿,真是连情感淡薄的孤儿少年——或者应该说是青年?总之就是让石头都能产生同情的哭声。

  老惨了。

  同情归同情,贤者大人心头也是好笑:

  “小样,知道错了吧?给你当首领你也坐不稳,你那富二代的傲气哪去了?有钱了不起呀?”

  仇某人暗戳戳吐槽得欢乐,却没有真的说出口。就算是无需惯着富二代的颜面,对于三千万还是要尊重一下的。

  发自内心的尊重。

  于是仇某人假惺惺的好言安慰了一番,并在索尼娅的白眼中领着富二代密谋去了。

  与富二代的几次交流,仇万山原本都没有背着索尼娅,远近亲疏他还是分得清的,但谈及现实世界时,“天道”会给NPC一个合理的脑补……但谁TM知道系统会让索尼娅脑补些啥?

  之前随鑫砸钱收买仇万山的时候,他就没背着索尼娅,结果索尼娅偷偷的掐了仇万山几百下,三天都没让仇某人下床。六品武者那什么手劲?简直就酸爽异常。

  起先他还以为这是某种“情趣”行为,也就捏鼻子忍了,后来不“办事儿”也掐,仇某人想了好久也没整明白母精灵是个什么意思,好说歹说才问明白是系统脑补的锅。

  系统给索尼娅补的是:随鑫允诺娇妻美妾若干人……

  冤不冤?

  还不好发脾气,他仇某人再有能耐,也拿系统没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