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穿命运的双眼 073 高速发展和瓶颈
作者:方文01的小说      更新:2021-07-18

  天主教中著名的七宗罪:傲慢、嫉妒、愤怒、懒惰、贪婪、暴食和***,就是讲述人类负面情绪的恶。但这些负面情绪究竟有没有用呢?

  其实是有的,最起码如果没有求偶的欲望,人类就灭绝了。

  而基因就是怎样控制人类的呢?无非是惩罚和奖励机制,比如说懒惰、暴食之类的,会让人在脑子里分泌多巴胺,说白了就是让人快乐,这是奖励机制。

  而愤怒、嫉妒之类的情况正相反,他会让人脑中分泌其他的东西,比如荷尔蒙,肾上腺素什么的,尤其是嫉妒,很明显的惩罚机制。他让人难受。

  那么负面情绪究竟能不能控制呢?其实是可以的,目前很火的一个理论叫“正念”……就不多提了。

  贤者的队伍在“伊甸园”安营扎寨,修养生息。仇万山负责守卫营地,同时向少年们传教,也教受知识。

  图腾技术,符文武功,奥术,还有文字数学等等基础知识。

  是的,索尼娅将自己的奥术传授给仇万山了。但环境恶劣,索尼娅也有她的任务。

  她先要摸清楚周边土著人的势力分布,同时确定威胁,哪些可以传教,哪些不行。

  对此仇万山只有一点要求,但凡有明确语言的,就可以传教,没有语言,或者实在是不能交流的,想办法灭掉,或者赶走。

  恶劣的生存环境,危险的生物毒虫,还有虎视眈眈的土著种族,这都是贤者需要担心的事情。好在营地距离港口并不太远,总归可以获得一些补给。

  当索尼娅终于搞清楚了周遭的势力分布,并通过屠杀掉几支颇有威胁的野兽族群彰显了武力,贤者大人的传教事业再一次开始了。

  最开始是很困难的,土著生物不仅智慧有限,而且异常暴躁。甚至语言结构也相对简单,若非系统自带了万能的翻译器,仇某人打死也不会想要去学习土著语言。

  好在大棒和甜枣的组合,面对越发弱智的生物就越好用,圣灵的教义宗归还是成功的影响了第一个土著部落。有了第一个,就有第二个,而且培养土著成为牧师,再传土著,也是一个很棒的办法。

  既然传教人类,会让命运之眼变强,那么传教给土著,是不是也能获得同样的收益呢?

  是也不是。

  或许是智慧上限有差距?总之土著提供的加持比人类少了许多,但量变总归会形成质变的——蚊子腿也是肉!

  小小的“伊甸园”,慢慢的扩张开来,仇万山站稳脚跟之后,通过传送阵写信给温妮莎,让她以输送旷工的借口,又送来几百个人类,男女都有。

  这一船就比较凄惨,“日理万机”的领主大人没空亲自押送,而带队押运的矮人又岂会在意人类的死活。于是漫漫长路上,直接死掉一小半。

  仇万山也是没有什么好办法,索性加上之前的百来人,如今营地中总计三百多人,其中还有一百个女性,勉强可以繁衍下去了。

  将宗教传给土著,在某种程度上,其实等于是开启了土著生物的文明。贤者大人在某种程度上也算是种下了文明的种子。

  蜥蜴人、穴居人、布尔人……仅附近数百里范围内,就有七八种土著生物,统一语言成了一个难题。

  仇万山不得不带着一些“沉迷”了宗教的铁杆土著生物回到他的“伊甸园”,然后慢慢的向土著传授语言和文字。

  这是比向土著传教更加痛苦的事情,但也促进了人类与土著共同生活的契机。

  光阴荏苒,一年的时间过去了。伊甸园早已搬了家,并发展成一座规模不小的地下城市。

  当然,主要人口并非人类,而是形形色色的土著生物。隐休会的信仰在短短一年的时间里,已经辐射到方圆上千公里,辖下十几种土著种族。

  这是一个滚雪球似的行为,越到后期,发展越快。

  依靠宗教和更强的武力(索尼娅),一个个部落的传教总归速度有限,胡萝卜加大棒也不是百试百灵。但只要统治了一定的基数,那么武力征服就变得更加简单快捷。

  是的,先征服,然后再传教。

  数千公里的土地上,生活着数十万土著部落,如今已被贤者征服大半。新伊甸园的选址,就在一个穴居人部落发现的天然溶洞中。

  地下世界异常宽广,足以容纳这座由数万土著建起的城邦。

  早期精灵和矮人推翻妖族之后,也曾想要一统山河,征服其他两座蛮荒大陆。但在屠杀了大量土著之后,却又悄悄的偃旗息鼓了。

  至于精灵们放弃统治土著的原因很简单,无他,就是入不敷出。

  这世界上的三座大陆,资源各不相同,甚至可以说是南辕北辙。最重要的是其他两座大路上几乎完全没有奥术师所需的资源。

  这是极不正常的事情,就像三座大陆分别来自三个完全不同的位面。除了最基础的规则,各种生物,植被,包括矿产资源都各不相同,甚至是完全不同。

  所以征服其他大陆能得到的,就只有各种语言不通且暴躁愚昧的奴隶——远没有人类好用。

  于是选择跨洋而来的几个城邦领主就后悔了,实在是裤衩子都要赔掉了。

  精灵是城邦制度,其统治是很松散的,征服其他大陆自然也非是统一行动。

  当年大规模侵略其他两座大陆的最初目的还是为了追杀逃难的妖族,最终也不了了之。

  仇万山用了一年时间就“徒手”搓了一座城市,几乎征服了数十万不同的土著,同时也勉强将土著生物们整合成了一股力量,这是非常神奇的事情,甚至说是一个奇迹也并不为过。

  但他也触及了瓶颈。

  随着辖下人口的增长,遭遇捕奴队的几率也大大的提升了。一旦他们的基地被精灵们发现,必将大难临头。这也是仇万山将自己的伊甸园搬进地下的缘由。

  他们还见不得光,统治再多的土著也不可能是高品奥术师的对手。

  更高的品阶,尤其是六品之后,就像是生命本质的升华,这已经不是数量可以轻易弥补的差距。超凡的力量,和无形的天花板,让量变难以形成质变。

  仇万山已经试过了,不论是奥术,还是符文武功,土著们都无法修炼。

  唯一有点用处的是图腾,但也不能让土著生物像矮人一样突破六品的门槛。

  也许是基因序列就有差别,也许是仇万山辖下的科研水平不足。总之想要利用土著来推翻精灵和矮人的统治几乎是不可能的。

  同时,即便是真的帮土著生物推翻了精灵,那统治世界的会是人类么?

  怕是依靠宗教也做不到这一点,打铁还得自身硬。

  这一年的时间里也不是没有其他的成果。虽然按贤者的想法,找到与后世一样的低成本培养符文武者的方法并未成功,但在一处矿脉中发掘出数十颗符文宝石。

  总算是勉强种下了符文武功的种子。

  符文宝石看起来非是什么储量很大的矿藏,起码后世游戏资料和论坛中就完全没有这种东西。所以暂时还难以扩大符文武者的规模。

  若是像后世的仙武大陆一样几乎可以全民练武,那么人类推翻精灵和矮人的统治几乎是指日可待。但即便是如此,符文武者这一条路也并非是没有出路,只有出一个三品武者,立即就是横压当世。

  但仇万山苦苦的修炼了一年,也还没能迈进八品,索尼娅也同样未能进阶。

  符文武功非是速成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