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穿命运的双眼 072 抵达:伊甸园
作者:方文01的小说      更新:2021-07-18

  仇万山远渡重洋的举措,遭到了索尼娅的反对,已经见了血的精灵女人已经快要控制不住胸中仇恨的火焰。

  说(shui)服她!

  另一个女精灵温妮莎则给予了赞赏,她并不知道自己的便宜儿子已经将颠覆精灵统治的计划设计得环环相扣。她只是觉得仇万山想出了一个切实可行的,无需叛逆精灵统治的人类自救计划。

  温妮莎对此提出了支持,并赞助了一艘刻有高级传送阵的海船。

  尤其是那一座高级传送阵,不仅可以跨越大陆传送信件,如有紧急情况,在消耗大量资源之后,仇万山甚至可以远程召唤“老妈”!

  同时这座传送阵还是可以拆卸移动的,也就是说这等于是给贤者的伊甸之旅加上了一道强有力的保险。

  对,贤者大人再一次恬不知耻的抄袭了,反正他的教义泰半都非原创,抄啊抄啊的也就习惯了。他将这一次前往蛮荒大陆的旅途称为寻找伊甸园的朝圣之旅。

  想当一个成功神棍,就是得会编瞎话。

  温妮莎的帮助也仅止于此了,她甚至没有再帮仇万山一行传送到海边。毕竟仇万山带了不少人,传送花费甚巨,同时在精灵社会中带着大量人类传送本就是很奇怪的事情。

  不好解释。

  大半个月的陆上旅途,再加上一个多月的海上航行,仇万山一行总算是有惊无险的抵达了蛮荒大陆。

  算起来,仇万山两次副本所消耗的时间,得快有一年了,而外界才过去不到两天。那么他现在究竟是16岁,还是17岁呢?

  他自己也难以界定,好在这并不重要。

  蛮荒大陆上,也非是完全没有精灵和矮人的身影,就连人类奴隶也是有的,毕竟有些特产还是毕竟值钱的。

  有利润,就有商人。

  但文明主要集中在两座港口城镇,连城市都算不上。精灵和矮人们也在沿海地区开辟了几座矿场,有不少人类在矮人的保护下挖掘一些相对有价值的矿物。

  但路途遥远,运费昂贵。所以这几座港口存在的价值主要是奴隶贸易。毕竟比起沉重的矿藏,土著奴隶在地下角斗场中还是很值钱的。

  可惜这些奴隶是用来“观赏”的,地下角斗场终究对奴隶的需求有限,喜爱猎奇的贵族也并不太多,一旦捉得太多了就会造成价格的大幅下降。

  所以蛮荒大陆的贸易额并不太大,最终只能养活不多的几座港口城镇。仇万山一行的到来,引起了不小的关注,毕竟捕奴队都是带回去的多,带来的少。像索尼娅这一支队伍带这么多人类前来的情况并不多见。

  他们心目中的首领当然是高贵的女精灵,而非低贱的人类贤者了。

  “开矿!”

  借口早就想好,这个借口也让绝大部分的贵族失去了兴趣。毕竟蛮荒大陆上的矿藏虽然具有一定的价值,但是算上运费就算不得什么暴利了。

  单是那艘海船的保养费用就要占用半做矿场的利润,对高贵的精灵和懒惰的矮人来说,这都是一剑吃力不讨好的事情,算是赚点辛苦钱。

  但他们也没有为难仇万山一行,毕竟想要开矿的话,土著也是不得不面对的棘手问题,所以队伍中至少得有一个六品战力,或者特别多的七品。

  这种港口城市的市长也不过是个五品矮人罢了。

  已经足够,一个五品矮人就能独占数百个七品土著,何况还有其他的七品部族和六品客商,足以保证城镇的安全了。对,他虽然自称为市场,其实远不能与本土的领主们相提并论,毕竟这所谓的港口城镇,在仇万山看来,不过是一个稍大一点的渔村罢了。

  就码头还凑合。

  一行人修整了一晚,仇万山异常憋屈。

  因为城镇中唯一的旅店禁止客人携带宠物或者货物进入房间。

  旅馆老版表示曾有一支捕奴队带着蜥蜴人宠物入住房间,结果一场大火将整座旅馆都烧成了白地。虽然他们都是超凡种族,没有死“人”,但是经济损失不小。最可气的是那只捕奴队见到火起,连夜跑了,就连奴隶都不要了。

  而蜥蜴人什么的运到大洋对岸固然价值不菲,在蛮荒大陆上么……简直一文不值。

  索尼娅劝说无果,仇万山最终决定还是回去船上对付一晚——反正他贤者大人决计不住货仓。会臭死人的!

  次日,贤者一行带着深深的怨念和从船上拆下来的传送阵奔赴蛮荒。

  在一片茫茫的森林中披荆斩棘听起来很美好,甚至有些浪漫,但切身体会一下的话,保证所有人都会觉得痛苦万分。

  带刺的藤蔓,恼人的蚊虫,毒蛇、蜈蚣,艰难险阻简直难以记述。即便是在索尼娅这个六品武者和仇万山这个挂逼的带领下,队伍中还是出现了减员。

  仇万山总共带来了近百人。

  其中七品武者1人,八品2人,九品13人,余下是数十没有品阶的人类少年。

  为什么带这么多少年?无他,白纸好作画,不论是奥术还是武功,都是从小培养更好。

  总之原始森林中开辟道路本就困难,队伍也不可避免的拖得老长。索尼娅要在前头开道,仇万山三头六臂也照顾不到所有人。

  好在他们本来也不是要找什么矿藏,只是寻一处适合生存的营地并不算艰难,只过三天,仇万山就找到了一处依山傍水的风水宝地……

  好吧,就是很普通的山洞,还赶走了一家棕熊。

  三天的山路,死了两个少年,还有一个重伤截肢的,不可谓不艰难,于是安营扎寨,贤者大人就准备在这里休养生息了。

  当篝火燃起,莹莹的火光,驱散了胸中少许阴霾,自打下定决心反抗精灵的暴政,已经过去两个多月了。

  孤儿少年忍不住反思起来,自己在一个游戏副本中拼死拼活的做下这么些事情,究竟有没有意义?

  也许有,也许没有?人生又有什么意义呢?

  这是一个哲学问题,哲学家用毕生的经历来追寻这个答案,且无所得。

  有哲学家说:“人生并没有意义,但寻找人生意义的过程本身,就很有意义。”

  不提哲学那么无聊的东西,仇某人此刻其实并不迷茫,精分少年有时候执着得可怕。

  他是难受。

  实在是太怀念抽水马桶和去屑洗发水的快乐了……不能听新闻和登录网络其实更难受,但好在他有索尼娅……和每天七次的超凡体能。

  气不气?

  佳人在旁,多少也派遣了寂寞,让身陷原始社会的孤儿少年获得了许多快乐……也许是爱情?

  又也许是亲情,谁知道呢?

  仇万山对索尼娅的感官已变换多次,从同情到欲望,从友情到爱情,最终发展成亲情。短短半年的相伴,对这个孤独半生的少年而言,其实已是异常的美好。

  寂寞,才是人们最恐惧的敌人。

  这是写在基因里的,因为刀耕火种,甚至更早的原始时代,人类得抱团才能生存。

  只有活下去,才能让基因传递下去。

  特立独行的野人,没法诞生后代。

  所以我们贪婪、懒惰、傲慢、愤怒,等等一系列的负面情绪,其实都源自生存的需求。不懂贪婪和愤怒,则会被抢走食物,不学会懒惰则不能节约热量。不做到这些,则难以将基因流传下去。进化从不是什么最优解,反而是能够留下后代的,最差的解。

  但身处文明世界,我们都知道贪婪、懒惰、傲慢、愤怒是负面情绪,是不好的,但我们时常没办法控制这些情绪。

  因为这都是写在基因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