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穿命运的双眼 071 战略转移
作者:方文01的小说      更新:2021-07-18

  071战略转移

  回返营地,仇万山立即做了许多部署,对于如何帮助人类崛起,他已经有了全盘思路。

  外部的帮助,终归是虚妄,想要崛起还得自强。

  温妮莎不肯传授奥术,这不要紧,要知道索尼娅也层是五品奥术师,她可比温妮莎“好对付”多了,至少大致目标是一致的。就像是华为老总任正非说的一句话:“方向可以大致正确,组织必须充满活力。”

  索尼娅简直是个宝藏女孩儿,人类想要崛起,九成的功劳都得落(lao)在她身上。

  仇万山没有夺权,虽然掌控反抗组织的权利是必须的,但暂时还无需与随鑫翻脸……毕竟这把交椅已经卖了十万块。

  好在隐休会的教权已经拿回来了,而且两人尚处于“蜜月期”,随鑫想要完成主线任务,几乎就全靠仇万山了。这个顶级“二代”深知BOSS无需亲力亲为的道理,而在他心目中,三千万的力量已经足够普通人奋斗终生了。

  仇万山当然不算是普通人——一万个地底人奋斗终生也赚不到三千万。

  但他现在有了比三千万更重要的目标,那就是为了人类崛起而——不是读书。

  读书什么的听着就不靠谱好吧。

  想要带领人类崛起固然艰难,但细细想来,其实他已经拥有了足够的筹码,现在,他要将手中的筹码掷向赌桌了。

  回到基地后,我们的贤者大人所做的第一件事儿,就是“政教分离”,他要带着隐休会的骨干建立新的总部。

  对此随鑫颇有微词,但在贤者大人的“话聊”神功下最终选择了妥协。当然,他也得到了些许实惠,仇万山将图腾技术也传给了随鑫,这让他完了一个支线任务。同为人类阵营,他们拥有一个同样的支线任务这并不奇怪。

  想要推翻统治世界的强权,仇万山需要的不是一个公司,也不是一个帮派,他需要的是一个完善严密的组织。****固然是当下最优选择,但反抗军成立多年,仇步平也算不得是什么生而知之的圣人,所以组织内部掣肘颇多。大家都喜针对时弊,但又良莠不齐。想要整顿换血还要进行大量的斗争,就连随鑫也不会轻易放权,贤者大人没那个闲工夫。干脆一刀切,我先不带你玩!

  隐休会从反抗军分离出去之后,仇万山当即委任手下最有才华的门徒莫吉托为隐休会第一任牧首,并指派他开辟基地,同时建立起第一座教堂。

  是的,他将莫吉托和影都从角斗场带出来了。

  事到如今,莫吉托那些所谓的“势力”对得到领主支持的仇万山来说,早已无足轻重,反而是他的“脑子”更加珍贵。

  毕竟在“原始社会”中找到一个聪明人并不容易。

  独立之后的隐休会再一次修改教义,大幅降低了顺从和隐忍,反而开始鼓励反抗和斗争。当然,现在时机未到,所以这些激烈一些的思想理论都藏在宗教故事的深处,还不到发扬广大的时候。

  这是埋下一些种子,当真正的战争来临,牧师们崭新的宗教解释,才会让故事中激烈的一面走上前台。

  这并不新鲜,俗话说太阳底下没有新鲜事,这都是老祖宗们玩剩下的。

  第二件事儿是传播知识。

  知识就是力量,人类惨遭奴役的根源,绝非仅仅是力量阶位的差距,缺乏知识和文化信仰也是重要的一环。隐休会需要将知识传播出去。

  尤其是图腾技术,即便是不能突破七品,但这至少是一种被证明过的超凡力量,算得上是绝大多数人类通往力量的阶梯。这对传教十分有利。当然,图腾技术暂时还不能外传,以免遭遇大范围打击。

  知识可以。

  文字、历史、数算、教义、故事,学习和伴随这信仰一通传播文化,这在历史上证明了有用。二十一世纪西方仍有很多宗教学校,甚至受到大量民众的追捧。

  第三件事,也是重中之重,那就是获得力量。

  两条路,奥术和符文武功。这都是让人类有望晋升四品,并与精灵和矮人平起平坐的道路。

  尤其是符文武功,上限更高。

  但两者都有很大的弊端,索尼娅是懂得很多奥术的,但她即便是曾经身为五品奥术师,但距离奥术的定点还有非常遥远的距离。同时教受外族奥术的风险也很大,一旦稍微露出一点风声,必将遭遇整个精灵族不死不休的打击。弱小的隐休会难以承受这个。

  符文武功就隐秘得多,但是想要发展符文武者所需要的宝石又过于稀有和珍贵了。人类想要与精灵和矮人争锋,肯定要走数量路线,即便是发展出少量的高阶战力也于事无补,这就本末倒置了。

  毕竟,即便是不谈先天体能,只论寿命,人类也占尽劣势,庞大的人口基数才是人类唯一的优势。

  这无需选择,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目前二者的起步阶段都要冥想,先练起来再说。

  但教受人类冥想,其实也是触碰到了精灵们禁忌的边缘,毕竟冥想法,尤其是高级冥想法已经算是属于奥术的一部分,所以必须要保密。

  古人云:叫君不密则失臣,臣不密则失身。

  古人又云:纸是保不住火的。

  对,古人真TM什么都云过。

  但这事也不难办,仇万山决定远渡重洋。这座大陆既然已经没有人类发展的土壤,那么未来仙武大陆就成了理想中的“方舟”。

  目前那座大陆也还是叫做蛮荒大陆,上面生存着大量的猛兽、逃难的妖族残余和拥有超凡力量的土著。

  尤其是后者,蛮荒大陆上生活这大量蜥蜴人和穴居人之类的超凡种族。他们对拥有四品力量的矮人和精灵而言固然算不得强大,但不菲的数量和恶劣的环境,让精灵和矮人们懒得去征服那座大陆,尤其是稀少的人口数量,让他们对征服缺乏动力。偶尔派出捕奴队抓些“土特产”回来售卖,已经算得上是精灵们所谓的“文明”行为了。

  人类也不是没有打过蛮荒大陆的主意,但孱弱的实力在面对强大的智慧生物时往往捉襟见肘。毕竟绝大多数人类都不过是没有品阶的“凡种”,远不如成年就能进入九品的超凡种族。更别提超凡种族中的七品战力绝不算是稀有。

  同时,不论是穴居人还是蜥蜴人之流,都是有一定智慧的,非是依靠陷阱工具就可以肆意玩弄的动物。

  故而人类从妖族的口粮,到如今精灵和矮人的奴隶,却一直没能在蛮荒大陆繁衍壮大。

  但仇万山感觉可以,无他,只因为他有索尼娅。

  你穴居人和蜥蜴人什么的不是厉害吗?最多也就是七品战力,而索尼娅即便只高了一品,但那是大品阶的差距,起码在小规模作战中威力无穷。你们仗着武力欺负我们人类是吧?

  关门,放索尼娅!

  再者仇万山也不是说马上就要去占领蛮荒大陆,他只是想要占一小块地方发展一个后方基地,同时寻找符文武者所需的资源,不至于发展成什么全大陆的种族之战。

  有索尼娅这个六品强者,加上他本身可以力敌多个七品的挂逼坐镇,想必应付一般的土著部落尽也足够了。

  另外他还有一个大胆的想法。

  隐休会,是不是也可以在人类之外的土著种族中传教呢?似乎这也非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事情。

  要知道超脱玩家是自带翻译器的!他贤者大人在副本中可以跟一切智慧种族无碍交流。

  将信仰传播给更加愚昧的土著,这简直就是一个天才般的想法。

  如果通过宗教手段让人类和土著共存,哪怕不去推翻精灵们的统治,起码也能让人类的数量呈指数级的增长。

  尤其是精灵和矮人的人口数量,决计追不上人类的增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