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穿命运的双眼 070 十日亲情
作者:方文01的小说      更新:2021-07-18

  仇万山绝望停止传教的旅程,信仰不能解救人类,反而很可能会让人们变得更加的逆来顺受。而且在这个超凡力量存在的世界里,数量终归还是压不住质量。

  再多的人类,也改变不了无法突破中品的事实,而图腾之路已经被证明了失败,符文武功固然潜力无穷,但目前技术还不成熟,所需的材料也异常稀有。

  暂时唯一的指望就是奥术,人类是可以学习奥术的。

  再次回到雪漫城,仇万山的心境已经截然不同,他已经被索尼娅的火焰点燃,那是仇恨的火焰,也是抗争的火焰。

  索尼娅固然是已经在漫长的苦难中被折磨得想要报复世界,而仇万山则更多的是对人类命运的不公与物伤其类。他们是有区别的,理念也大不相同。但,又有什么关系呢?

  这一次,仇万山总算是如愿的见到了温妮莎。原来她是去摆平之前地下角斗场发生的事情了。

  弄死五大巨头对她来说算不得什么,但同时弄死了秘银厅执政官就不能算是一个小事情。每一个执政官都算得上是元老院的核心人物,这等于是狠狠的在元老院的脸上打了一巴掌。

  厄瑞斯努身为一个雄性精灵,能在母系社会中混到那个级别,绝对不紧紧是依靠个人实力,同时也有很深的背景。所以温妮莎为此花费了不小的代价。

  好在做已经做了,如果厄瑞斯努仍然活着,那么温妮莎花费再高的代价,元老院也不可能放任,但既然已经死去,那么他其实就已经没有价值了。

  温妮莎也算是执政多年,即便是由于修炼的奥术导致她比较“喜怒无常”,但总也不至于曲高和寡,在元老院也是有很多关系的。

  贵为一方诸侯,且身为顶尖强者,自然也会形成自己的派系。所以即便是大大的出了一回血,也总算是勉强按下了这一次谋杀“高层”的事件。

  就连之前运往德里特尔的粮食,也都是为此付出的代价。

  再次见到仇万山,温妮莎是感到高兴的,她其实一直对这个不曾养育过的儿子心怀愧疚,但当她听清了儿子的来意和要求,顿时恨不能当场表演一个大义灭亲。

  “什么?教人类奥术?绝对不行!”

  禁止外传奥术,几乎已经氪金了精灵们的基因里,别说温妮莎只是一城领主,她就算是元老院院长,也决计不想承受所有精灵奥术师的怒火。

  仇万山没有放弃,他讲述了德里特尔的残暴,也讲述了自己的感受和需求,同时苦苦的哀求着,为人类的未来哀求着眼前名义上的母亲。

  但得到的仍是拒绝。

  “德里特尔城的领主却是严苛一些,但是精灵和人类毕竟是不同的种族。”

  精灵族并没有“非我族类,其心必异”的古话,但类似意思的格言也是存在的。

  “而你,我的儿子,你虽然是我的儿子,但我们是不同的,你要学会接受这个事实,你不可能让高贵的精灵与低贱的人类平起平坐……对不起,我不是说你低贱。”

  孤儿少年感受到了,眼前这个美丽、强大的精灵母亲,与他难以弥补的隔阂。

  他是来自外面的玩家,不是这个世界的土著。他也不应该为了NPC投入过多的情感,但是将近一年的生活,让他几乎难以分辨两者的差别。

  尤其是不久前那地狱一般的城市,狠狠的撕碎了他的认知,孤儿少年两辈子也没有目睹过如此残忍的景观。

  “好吧,但我想学习图腾技术,可以吗?”

  “行。”

  温妮莎最终没有忍心全盘拒绝自己多年不见的孩子,爱护后代,也是写在绝大多数生命基因之中的。而且温妮莎原本也属于精灵中比较同情人类的那一部分。

  勉强算得上是支持“动物保护”主意?

  总之仇万山在雪漫城学习了十天,也享受了十天的母慈子孝。

  略带亏欠感的母亲没有吝啬她迟来的母爱,这让孤儿少年感受到了极大的幸福感,这也填补了孤儿少年心中的一块空白。

  很大的一块,包括亲情、母爱、关怀、包容、鼓励和支持等等……几乎占据了人类生命中正面情感的一大半。

  仇万山觉得自己变得完整了许多,这些情感他几乎都不曾亲身体验过。不论是书本还是视频,都不能带给人们真实的体验,哪怕再先进的科技也不曾做到……但超脱游戏做到了。也或许是孤儿少年多年的渴求,让他几乎难以自拔,让他更加珍惜这一段温馨的体验。

  但他最终还是离开了母亲的怀抱,因为这毕竟只是虚假的体验。即便温妮莎真的将这个男孩当做了自己的儿子,即便是仇万山异常享受这段珍贵的亲情,但他心底是知道的,他知道温妮莎并不是他真正的母亲。

  所有这些亲情和关爱,也不过是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

  仇万山作别的挽留的母亲,带着索尼娅一行又回到反抗军的总部。这些天他也不是没有收获,图腾技术本就是副本任务之一,在第八天他就收到了任务完成的提示。

  这十天里索尼娅有些烦躁,还以为少年沉沦在了名为母爱的英雄冢内难以自拔呢。

  直到仇万山带着他们回返,索尼娅才恢复了笑容。仇万山没有再要求温妮莎做其他的事情,毕竟他已经明白了女精灵之于人类的慈祥,不过是之于“猫狗”般的爱护。

  甚至还是借了自己的光,若是让她适当的提高一点“猫狗”的待遇,比如让“狗狗”更自由一点儿,买一点更贵的“狗粮”,这都是没问题的。但是让她为了“狗狗们”的权利杀“人”,那就不太可能了。毕竟她还没有“爱狗人士”那般疯狂。即便是为了自己的儿子杀人似乎可以勉强接受,但要为了自己的儿子毁灭精灵世界,那就未免太过疯狂了。

  仇万山甚至没有要求温妮莎提高雪漫城城人类的地位——这对一个领主来说并不困难。但这并没有太多的意义,别说治本,治标都算不上,于是索性没提。

  温妮莎也没提这事,但她还是悄悄的让治下的人类更“自由”了少许。这已经是她能做的全部了。

  其实精灵与人类的结合并不算少见,尤其精灵是母系社会,精灵女性与人类男性的后代其实也算不得稀有。但法律上……不止是法律,这事对精灵来说其实是有悖伦理的,就像是人和动物……这事被唾弃和鄙视的事情。

  做这事儿的不算少,但大家都秘而不宣罢了。

  其中很重要的一项原因是精灵们与其他生物生下来的后代,并不会遗传精灵族的基因,这也让精灵们更加鄙视同类与外族发生关系——同族也很饥渴!

  前文提到,大量的奥术师是不愿意留下后代的,她们甚至拒绝寻找配偶。但反之,奥术师中与人类发生关系的却大有“人”在,因为这对她们而言,就像是……自我解决。就像是绝大多数男性和相当一部分女性人类也都经历过这个。

  咳,但真正诞下后代的确实并不多见,温妮莎其实原本也没有这种想法的……但她那时候第二人格发作了。

  好吧,仇某人一家子都是精神病,也是邪性。

  温妮莎主攻的奥术类似与精神操控,有很多类似与读心术、催眠术、心灵控制之类的奥术,甚至还能操纵亡灵。之前的五大巨头就是被温妮莎操纵的。

  正如“你凝视着深渊,深渊也在凝视你。”

  很多奥术都有后遗症的,甚至仇万山的命运之眼也会有后遗症,当然暂时他还没有发现,所以暂且按住不表。

  温妮莎数百年的生命中,她自己都难以记述她究竟操纵了多少智慧生命的意识,阅读了多少智慧生命的记忆。这在给她带来大量的知识、阅历和便捷以外,也为她带来了巨大的麻烦。那就是新的“人格”。写作“精灵格”会显得拗口,所以姑且还叫人格吧。

  总之温妮莎深受其害,她“分裂”了。且不只有一个人格,而“仇万山”就是她某个喜好恶作剧人格的“产物”。

  诞下一个人类男婴,对温妮莎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打击”,自那之后,她就很少再用读心术之类的奥术了。

  若非如此,读一读仇某人的内心,想必她的表情会异常精彩……或许超脱系统会屏蔽她的读心?谁知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