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穿命运的双眼 069 点燃心中的火焰
作者:方文01的小说      更新:2021-07-18

  069点燃心中的火焰

  仇万山被索尼娅的身世感动,他感到深深的同情。白日所见,也让仇万山对这座城市中的贵族们报以极大的愤怒。

  那是何等的残暴?比之古罗马的暴君尼禄到角斗场看角斗感觉没意思,然后指着一片观众席,命令观众席上的观众和贵族们下去角斗,并看着他们杀得血流成河而哈哈大笑。

  这些精灵们比尼禄还残暴,仇万山当然是支持索尼娅去复仇的,但如何做?他们起了分歧。

  仇万山认为目前力量有限,可以先从小处做起,比如将明天的“祭品”营救下来。索尼娅却只想刺杀新任领主,她甚至不知道新任领主的实力如何,保卫力量的实力又是如何。在吐露心声的同时,她觉得自己仇恨的火焰更加旺盛,她有些失控了。

  仇万山说(shui)服了她,用他的“七寸不烂之舌”。

  (强烈抗议随便修改字典!)

  索尼娅是懂得忍耐的,这是她赖以生存的“绝学”,远比符文武功更重要。不论是曾经的五品奥术师还是如今的六品符文武者,都不能帮她度过残酷的“人生”,她没有忘本,她只是需要一次情绪的释放。

  好在释放的途径很多,绝非只有杀戮一种。

  但杀戮也是一种手段,于是营救行动开始了。

  六品的符文武者,在功能上其实远不如五品奥术师更丰富,但也有奥术师没有的优势——咫尺之间人尽敌国。

  暗杀领主固然难以做到,但是暗杀那些维持秩序的人类和矮人,就容易得多。是夜,索尼娅悄咪咪的弄晕了旅馆的工作人员之后,贤者一行出发了。

  德里特尔城的保卫力量不算森严,人类奴隶的力量在这座超凡物种统治的城市里几乎难以翻出什么浪花。仇万山多日来以贤者自居,也不会选择蛮干,所以在营救之前他还做了点前置工作……比如安排几场大火。

  德里特尔城是奴隶贸易的中心,所以别看街道上人流不密,但那主要是因为人类奴隶轻易踏不上街道,其实这座城市中的人口密度是很高的。人口密度高,那么消耗的粮食必然也多。贤者大人决定烧掉一些。他很清楚,烧毁粮食会让城中缺粮,而最终被饿死的绝不是高高在上的贵族们,反而只会让大量的人类饿死。

  但所谓慈不掌兵,语气担忧被饿死的奴隶,不如完成心中想做的事情。目睹了白日里罄竹难书的惨剧,贤者大人决定也做得残酷一点。就像是电车难题,无解?

  想要反抗暴政,首先要学会牺牲,牺牲自己,和被牺牲的奴隶。没有一场残酷的事件,又如何激起人类的血性?

  当仇万山一行再一次赶到中央广场,城南火光冲天——那是城中最大的粮库。索尼娅正在城中放火,一处粮库决计满足不了她的仇恨……把整座城市烧光都不行。

  仇万山亲自暗杀了广场上的守卫,只有四个七品矮人,和十来个不入品的人类。莹莹的蓝色剑光闪过,命运之眼威力全开,无视防御的宝剑之下几乎没废多少手脚。

  贤者没有解释,甚至一句用来交流的废话都没说,他直接命人将被绑住的“祭品们”打晕了。

  不是所有的“受害者”都想要获得解救。

  所以他没做任何交流:“我救你,不是因为你,只是因为我想救。”

  当仇万山一行悄咪咪的拖着十多个“累赘”逃到城门之下的时候,城中已是沸反盈天,火光四起。

  天空中奥术的光芒几乎照亮了半座城市,也不知道多少高品奥术师飞上了天,也不知道他们能否阻止大火的蔓延。

  不管能不能,大量的粮食怕是保不住了。

  “索尼娅干得不错……但我希望她不要上头。”

  城门是有兵力把守的,贤者大人出不去,只能等索尼娅神兵天降。

  在阴影里等了半宿,就在贤者大人感觉索尼娅可能失手被抓,自己也将“壮志未酬身先死”的时候,女精灵终于带着一身的血迹出现了。

  她仿佛是从血水中捞出来的一样,就连发梢处也有鲜血不断的低落下来。

  “你还好吧?有没有受伤?”

  仇万山没说别的,关心永远应该是问题的开始。

  索尼娅露齿一笑,满脸的血污中,露出雪白的牙齿。仇万山觉得这是她最美的笑容——一个发自内心的笑。

  “没事,都是‘别人’的血,我很好,非常好,真的,从没这么好过。”

  仇万山轻轻的抱住索尼娅,丝毫不在意她浑身的血污,轻轻的拍了拍她的后背。

  “没事就好,现在我们要出城了。”

  德里特尔城的城墙很高,约莫得有二十米以上,但这其实难不住一群超凡者,在索尼娅清除了城头少量的巡逻兵之后,仇万山一行顺利的离开了这座“地狱之城”。

  他们并未走远。仇万山深知“古代”粮草的重要性,也清楚奥术师们的传送阵绝难送来大宗的粮食,起码四品奥术师不行。

  仇万山决定再埋伏一次,他要袭击运粮队。

  一行人在距离城市二十里外的主干道附近扎下营寨,开始修整。

  十来个被营救下来的奴隶也被一次唤醒。

  不出所料,在得知自己被救了出来,他们第一个反应不是惊喜,反是惊恐。

  恐惧的理由各不相同,有些是担心自己其他的家人,有些是担心被抓回去之后的折磨。

  奴隶主们精通各种各样残忍的折磨手段,这让奴隶们想想都可能会吓得尿了裤子。

  可以理解,但无需同情。

  “我们是反抗军!”

  仇步平的反抗军在这一代活动多年,虽然并没有真的干下什么“大事”,但在人类中流传甚广。仇万山首先没提什么隐休会和贤者,毕竟时日还短,必然是反抗军更加深入人心。

  果然,这十几个奴隶听到反抗军的名头,慢慢冷静了下来。

  紧随其后的是漫长的哭泣。

  每一个奴隶,都有说不完的心酸往事,无有例外。贤者大人耐心且深表同情的听取了一场语无伦次的“诉苦大会”之后,他转述了“圣灵”的教诲。

  蚊子腿也是肉,亲手救下来的“死人”果然更容易忽悠,这些人很快就成了新的信徒。

  很虔诚。

  安排探子等了三天,果然发现了来自雪漫城的运粮队。那是来自他“便宜老妈”的运粮队。

  仇万山没有心软,别说温妮莎只是他在游戏里的妈,就算是亲妈的粮队,仇万山也要烧了。

  唯一的担忧是力量不足。

  所以需要想办法试探一下,这三天里他们也不是啥都没干,他们在主干道上挖出了几深达数米的道大坑。这没费太多力气,因为索尼娅这个六品符文武者几乎比得上一台大功率的抓钩机,若非工具不趁手,还能再多挖几个。

  精灵们多年的傲慢,不是一场大火就能燃尽的,果然这一支运粮队中只有一个六品矮人带队。

  杀之,随后烧之。

  做完了这件事,贤者大人带着浑身的杀气和怒火,告别了德里特尔。

  这座城市,他没有留下信徒传教,因为人类在这座城市中寸步难行。但他并没有放弃传教,因为他希望下一次来此宣扬圣灵的教义时,这里应该是一片废墟。

  仇万山深切的希望这座城市能被毁灭,不论是城中的精灵还是矮人,也包括那些对同类出手的人类奴隶,甚至包括所有麻木不仁的人类。

  不是少年残忍,而是他胸中的怒火已经容不下一丝懦弱。是的,懦弱。

  面对残酷的世界,少年第一次感受到如此的无力,他此时迫切的希望自己能够变强,能够带领更多的人类变强。

  然后打破这个艹蛋的世界。

  ps:能留下您的评论吗?让我知道,还有人在阅读,因为您的阅读,对我很重要!您将是我力量的源泉,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