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穿命运的双眼 068 她要复仇
作者:方文01的小说      更新:2021-07-18

  之后是舞蹈(类似与跳大神似得抽搐动作)、音乐等演出。

  高台上下,血池肉林之中,贵族们载歌载舞,脸上洋溢着幸福和欢乐。

  毫不在意这是一场葬礼,反而像是一场节日。

  就连人类奴隶们也一个个漏出笑容,或者是放松的表情,他们知道自己又可以继续活下去了。

  仇万山没有参加后半段的庆祝活动,他领着索尼娅回到旅馆,他决定要开诚布公的谈一谈。

  他与索尼娅其实交流不少,尤其是“深入交流”的次数已经难以计数,按说互相都很熟悉了,但仇万山再一次用审视的目光看向这个美丽的女精灵,他却仿佛在看一个陌生人。

  “这就是你之前生活的城市?你也是那些贵族的一员?”

  “是的,我不仅是那些贵族的一员,我死去是丈夫甚至是前任……现在是大前任了,他曾是城主的合法继承人,顺位第一的继承人。”

  索尼娅身上最后的一块拼图,终于慢慢的被仇万山拼接在了一起,精灵女性在他的心中也变得完整和鲜活。

  索尼娅死去的丈夫固然是哪一任领主第一顺位的唯一继承人,但他的奥术天分不高,这年头领主地位很高,而且互相偶有征战,所以力量和智慧都是必不可缺的重要资质。

  实力不强本就是一个重大的短板,“前夫”他还有一个更大的短板,他是一个雄性。

  精灵族是母系社会,虽然两性之间比人类社会(二十一世纪)还有略微平权少许,但是雄性就是雄性,总会引起更多的非议。

  老领主,也就是索尼娅的婆婆为了让儿子能够顺利的继承领主的位置,帮他赢取了精灵族中的天才少女——索尼娅。

  索尼娅的父母在一次领主战争中死去了,她的童年其实非常凄惨。精灵族并没有什么抚养孤儿的福利,所以索尼娅的幼年几乎是在贫穷的欺辱下经过的。

  但她遇到了生命中的贵人,老领主发现了她,并收了她作为自己的学徒。索尼娅也算是被老领主抚养长大,虽然谈不上视如己出,但也算是得了诸多照拂,所以没有反对嫁给师尊的儿子。

  当时索尼娅作为不满百岁的五品奥术师,也确实称得上是个不可多得的天才,入赘领主之子后,她的地位一下子就成了领主之下的第一人。

  比他那个“不学无术”的亡夫更高。

  索尼娅讲述这一段生活的时候,脸上微微带着笑容,那是仇万山从未见过的表情,仿佛是她“人生”中最最珍贵,幸福的一段时光,被她深深的铭刻在记忆的深处。

  她用略带责怪和爱怜的表情,温柔的描述着他的亡夫。

  “他是一个温柔的精灵,虽然有时候傻傻的,还说着很多让我难以理解的话语。比如应该给人类更多的自由,比如应该善待每一个智慧生命什么的……”

  “人类?那时候在我心中,人类不就是猫狗一样的宠物吗?善待动物固然没什么不好,但是为了动物去影响其他精灵的生计就非常不合适了。”

  就像是“爱狗人士”们某些疯狂的举动,会引起人们极大的愤慨和厌恶。

  角度不同,作为人类固然任务“爱狗人士”烦人且难以理喻,但作为“猫狗”而言,就异常振奋,如果他们也有智慧的话。

  在老领主死去的前一年,她让自己的儿子提前继位了,知子莫若母,她当然知道自己儿子的想法是那么的不合时宜,但纵有千般不是,她也希望自己的儿子可以接掌自己半生积累的财富,还有权利。

  她要为自己的孩子保驾护航。

  于是“儿子”登基之后,颁布了一系列的保护人类奴隶的计划。从人类的角度,新领主简直是刺破地狱的光芒,是人类的救世主。但对于精灵社会而言,过分的强调猫狗的权利的领主,就像是“爱狗人士”一样讨厌。尤其是整座城市和商业核心,甚至政治和宗教核心都是围绕着那些“猫狗”而运转的。

  他的主张就像是“遗产税”一样遭遇了大量豪强的抵制,好在老领主未死,强大的武力和多年的威望让贵族们不得不捏着鼻子忍耐下去。

  索尼娅当时也是很反对这种“幼稚”而又得罪精灵的行为,但她作为一个沉迷奥术的天才“少女”,其实对政治斗争之类的事情懂得不多,作为五品奥术师固然已经称得上强大,但也还远未登临力量的顶峰。

  若是老领主能活到索尼娅顺利的晋升四品,那么故事的结局很可能会是德里特尔这座人类的地狱,也变成温妮莎统领的雪漫城城那样“善待”人类的地方。

  甚至有可能会更好。

  “前夫”最后的一条政令是剥夺贵族杀死人类的权利。不论是别人的奴隶,还是自己的,都不行,甚至杀死人类之后,还要遭受比赔偿更加严厉的惩罚。

  这让城中的奴隶主们几乎要疯了,因为死人本就是一门重大的商机。几乎占据他们三分之一的收入来源。

  挡人财路犹如杀人父母,这是不共戴天的仇恨。

  就在统治者与“被统治者”的矛盾升级到顶峰时,又是一个重大突然转折发生。

  老领主去世了。

  四品巅峰的前任精灵领主走完了长达千年的漫长一生,最终没能护住她的儿子。

  前文说过,精灵族的人口稀少,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奥术师们将生育和抚养后代作为一种负担,而精灵族又是母系社会,所以更加不愿意养育后代。

  老领主早年是个狂热追求奥术的“科学家”,所以她在前半生的数百年时光里,甚至连伴侣都没有。

  后半生为了赚取财富,其实根本原因也是为了收集更多昂贵的实验材料,这才继承了领主职位,而想要成为领主就必须拥有后代。

  这是元老院的宪法规定的。

  所以为了财富,老领主不知道从哪里“借”了一颗种子,这才有了索尼娅的丈夫。就连索尼娅都不知道他丈夫的爸爸是谁。

  为了敛财而成为城主,老领主对于城中的“支柱产业”自然是大力支持,所以奴隶贸易在那个时代发展得异常迅速,且残忍。

  或许这也是她儿子“叛逆”想法的源头之一吧。

  总之当老领主去世之后,一场叛乱发生了。故事的共通之处就是前半段的幸福,总要遭到毁灭。

  索尼娅当场失去了自己“傻傻的”但对自己很好的丈夫,也失去了她追求的奥术——她被活生生的挖出了体内的奥术之核。

  又在之后不久的日子里亲眼目睹了自己孩子们遭遇的侮辱和死亡。

  说到这里,索尼娅的眼里泛起一抹泪花,这是她生命中最黑暗的日子。

  她凄惨的童年经历,让她承受住了残酷的屈辱,她放弃了自尊,顽强的活了下来。

  活在没有尽头的地狱里。

  后面的事情,仇万山都已经知道了,也知道了索尼娅领着他这个人类反抗军中的贤者来到这座城市的原因。

  她要复仇!

  仇恨的火焰,在这漫长的数十年里从未熄灭。折磨她的地下角斗场和五大巨头绝不是她仇恨的源泉,他恨的,是这座城市。

  这座带给他悲惨童年,和幸福婚姻,并最终夺走了她一切美好的城市。

  数十年精神和肉体的双重折磨,早已经让索尼娅的仇恨扩散了,她恨得不再只是折磨她的五大巨头,更不仅仅是叛乱中害杀死她的丈夫,并将她们母女卖进地下角斗场的贵族。

  她恨所有的精灵,她恨所有的矮人,她甚至恨着这个世界。

  今天,她回到了仇恨的土壤,她要复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