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穿命运的双眼 067 盛大的葬礼
作者:方文01的小说      更新:2021-07-18

  仇万山没发现索尼娅的泪水,也不想理会她的伤春悲秋,仇万山感觉自己的心中仿佛被什么强烈的情绪堵住,憋闷异常,眼前的一切都让孤儿少年感到难以接受,苦闷,且愤怒。

  残破的尸首,和那些麻木绝望的眼神,都让少年难以无视,甚至也难以用游戏和虚假来安慰自己。

  “这究竟是什么样的世界?”

  贤者大人曾以为地下角斗场就是时间最残酷的炼狱,但跟眼前稍显繁华的集市相比,那藐视生命的角斗场却仿若天堂。这翻新了仇某人对于炼狱的定义。

  贤者大人没有全都猜对,因为更加残忍的场景正在他的前方。

  悄然等待。

  葬礼现场,数千名贵族云集于此,每一名贵族都“捐献”了一些奴隶。而上万人类奴隶将广场的中央填满。

  人上一千,彻地连天;人上一万,无边无沿。

  那些仿佛已经知道了自己的命运,广场上绝望的哭喊声、痛苦的呻吟声不绝于耳,屎尿横流。更多的奴隶则不喊不闹,安静的站在中央。

  一些手拿简易武器的人类奴隶围在四周,维持着现场秩序。

  是的,贵族老爷们才不会下场去干这种脏话呢。

  当仇万山一行来到中央广场,仪式刚刚开始。人们哭喊着,哀嚎着,一个个的被赶到中央的一座高台前。

  高台上站着两个雄壮的矮人刽子手,而高台下面,则是一个巨大的池塘。看模样,这台子是搭在了一座曾经的喷泉上。

  两个刽子手一人一边。一个人类被推上去,按在断头台前,“咔嚓”一声,人头落地。鲜血喷涌而出,流向下面的池塘中。

  几个人类奴隶飞快的跑上去,其中一个人捡起不能瞑目的人头,将人头拿下台子,然后搭在喷泉边上。那里已立着好几颗脑袋,这个新头也被搭建其上,似是要用人头做出个什么景观。另外几个人将尸体拉到池塘边的木架子上,通过一套看起来很复杂的滑轮组将五头的尸身倒吊起来,让鲜血尽量的流进池塘里。架子上已经吊了不少尸体,其中一具尸体已经几乎不再有血液流出,于是这尸体被摘下来,丢在一边的货车上。失去血液的尸体更易保存,只要添加一些炼金药剂就可以进行初步的防腐。

  血池肉林。

  这些尸首正是德里特尔城的“特产”之一,深受广大炼金师和奥术师们的喜爱。原本这些尸体都是从属于各自的主人的,但在这盛大的仪式上,它们都成了新任城主的财产。

  “主人们”对此毫无疑义,反而都发自内心的报以赞许,且狂热的目光。就连负责维持秩序和搬运尸首的人类,也毫无怜悯之情,仿佛已经免疫了这种物伤其类的情感,在他们的脸上,只能看到同样的表情和情感,那就是麻木。

  麻木不仁。

  场中待宰奴隶恐惧,劳逸的奴隶麻木,围观的贵族狂热,此外,还有一种情绪——愤怒。

  这种情绪的源头只有一小撮人,尤其是我们的贤者大人,仇万山。

  贤者大人已经出离了愤怒,他简直难以置信自己眼前看到的场景。这是怎样一副人间地狱般的仪式?他看得差点咬碎了牙齿。

  但他又能做些什么呢?冲上去拼命,呐喊?然后成为血池肉林中的一员?

  残存的理智让少年克制住了无脑的冲动,绝大多数情况下,冲动的行为不仅难以解决问题,反而会让事情变得更糟。少年等着通红的眼睛,静静的看着眼前的惨剧,他觉得自己的心里,某种重要的东西被改变了。

  但他不知道具体是什么,因为那是一种信仰。

  仪式仍在继续,不论是行刑的矮人还是搬运尸首的奴隶,都显得熟练异常,想必这种仪式绝不是第一次举行,甚至定然已经举行过很多次,且相隔不久。

  否则那些寿命短暂的人类奴隶不会如此熟练,且情绪稳定。同类相残总归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数百个人类,在仇万山眼前死去了,就像是屠宰场的羔羊。这仪式竟然仍未结束。

  人类奴隶也是有高低之分的,当那些“平庸”廉价的奴隶杀光之后,人头构筑的景观已经出具规模,但似乎还不够完整。

  于是下一项屠杀仪式开始了。一个雌性精灵,披着华丽的服饰踏上高台,手中拿着记述着许多文字的羊皮念诵着。

  “乌尔科捐赠奴隶十头,捐赠十二岁双胞胎处女二头。”

  两个不着片缕的人类被推上高台的同时,贵族们发出一阵稀稀拉拉的掌声。

  “塔吉克捐赠娴熟的铁匠一头……西尔玛捐赠奴隶十二头……罗伯特捐赠娴熟的裁缝三头……”

  一些拥有技能或者毕竟值钱的“高级奴隶”被带上高台,他们有的是服饰精美的裁缝,有的是身披盔甲的铁匠,还有不着片缕的童男童女。

  “荣耀高贵的领主大人宣布,将在明日亲自处死这些珍贵的财产,并未捐赠者赐福。”

  掌声和欢呼声响成一片。

  仇万山小声问了身边的索尼娅几句,得知这些人的下场并不会强过其他同类,甚至会更惨一点儿,因为他们的脑袋不仅也要被装上“景观”,而且他们的内脏将会成为食物。

  据说吃掉他们的某一部分内脏,将会获得额外的智慧,青春或者创造里之类的玩意儿。这也是某种迷信的产物,看起来与隐休会那一套并无本质的不同。

  信仰源于愚昧,在这个愚昧的世界里,当然不可能只有隐休会这一个神棍组织。

  德里特尔城向来就是一个残忍的迷信团体的中心,他们号称为长生天,是图腾的守护者。

  这其实没什么稀奇的,现实世界的历史上,同类组织举不胜举,比如基督教就曾经致力于烧死女巫。而他们寻找女巫的过程是将女人丢进水里,如果淹死了,这说明不是女巫,但她已经淹死了。如果没淹死,那么我们找到了女巫,于是烧死她。总之一旦被只认为女巫,就将被杀死。

  后人统计过,在食物匮乏的年代,烧死女巫的事件将会指数型上升。其实源头是为了节约粮食,而宗教在其中起到的作用不过是一个借口。

  就像是这里的长生天,他们大约是为了敛财。毕竟奥术师和炼金师们很有钱,所以死人有时候比活人更值钱。主要是杀死、加工、运输等手段也需要一定的成本,尤其是时间成本,所以很少有奥术师会为了材料而亲自动手,就像是人们吃猪肉,但很少会去购买活猪。活猪肯定要比猪肉便宜,但那太麻烦了。

  同时市场的需求是有限的,若是大家有事没事的都去杀掉自己的奴隶,那么不仅奴隶们会更加“消极”的服务,而且也会造成市场价格的动荡。历史上巴西曾经大规模的烧毁咖啡豆,就因为市场的供大于求,让咖啡豆的价格大幅下降,直到巴西人发现可以将咖啡豆通过化工手段变成其他的东西,这才停止了这种行为。

  这其实是一种及不友好的市场行为。就是丰年农作物价格低,不赚钱,荒年价格上去了,但是产量低,还是不赚钱。

  人类尸体一直是一个供大于求的市场,所以为了保持价格的稳定,慢慢就形成了许多特定的习俗,甚至慢慢衍生出了一个宗教组织。

  天长日久的,宗教庆典就成了一宗大规模杀人的商业活动,也是尸首打折的好借口。

  仇万山听得差点吐了。

  台上的仪式还没完,十几个毕竟值钱的人类被绑在柱子上,没有被当场杀死。

  其实到此,商业行为就结束了。经过精心处理的尸首固然比活人值钱,但是还远没有台上那十来个有特长的“商品”值钱。杀死台上的人类卖给商人的话,这是赔钱的买卖,所以这并非是市场的需求,而是宗教需求。

  当一件市场行为慢慢演化成宗教行为之后,那么它的兴致和意义就都被改变了。这一场盛大的葬礼将持续七天,所以这些人,今天还不会死,他们还能多活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