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穿命运的双眼 081 战略收缩
作者:方文01的小说      更新:2021-07-18

  “人流往复”,熙熙攘攘。

  温妮莎看着眼前忙碌繁华的地下城,忽然心中一暖。就在这一刻,她终于放下了心中的隔阂,以及背叛自己种族的负罪感。

  也放下了仇怨。

  半生追求力量,最终有被自己不肯背叛的种族夺走,如今她已经看得开了。

  温妮莎以及几百岁了,在精灵中也不再算得上是一个青年,她没有接受索尼娅的好意,也不打算从头开始。她决定放弃对于力量的追求,她要将奥术师的智慧传承下去。

  仇万山为她建立了一所学校,温妮莎成了仙武大陆上第一座奥术学院的院长。

  仇万山借助精灵们庞大的资源玩了一手偷梁换柱,直接传送到仙武大陆,非是怕了。即便是在力量完全无非与精灵们抗衡的战争初期,也可以多次在敌人费尽心思的围剿中逃出生天的贤者大人,如今早已有了足够多的自信。何况人类今时的战力也早已非当年可比。

  人类这些年的战斗也并非全由贤者指挥,甚至他本人亲手指挥的战役屈指可数。他所谓的远程指挥只是利用自己的外挂规划战略的方向。

  “让听见炮火的人决策”这句话,仇某人也是知道的,有岂能犯下“老蒋”当年的错误。

  下一步的战略,仇某人早已定下,如今在“攻陷”了四座城市之后,人类一方已经获得了足够的“自信”。是的,投入大量珍贵的高级战力,又损失了大量的有生力量同时攻击四座城市,绝非只是为了营救温妮莎。

  他不会做出如此“自私”的决定,人类也非是为他贤者一人而活,又怎能为了救他一个人的母亲而付出大量的生命呢?即便是强大的信仰让战士们愿意为贤者付出生命,他仇万山也不能这么做。他自己内心的关口也过不去。

  同时无需大动干戈,也非是没有成功营救他妈的希望。

  之所以选择如此伤亡巨大的大规模攻城,只为了一个简单的词汇——“自信”。

  非是他仇万山的自信,而是整个人类种族自信。

  多年的战争中,人类固然打得精灵们难受异常,但人类本身也遭受了巨大的损失。单论人口数量的伤亡,还要超过精灵们数倍之多。

  那么人类到底是赢是输?谁也说不清楚。

  同时攻破四座城市,不仅是战争的转折,也是增加人类整体信心的一座里程碑。

  仇万山在攻城之前就已经制定好了下一步的战略,那就是全面收缩。如今“面子”有了,仙武大陆这座后方基地也有了,再去跟精灵们拼命疏无必要。其实这么多年的战争,一直都是精灵们主动发起,人类的战争行为除了针对运输路线的骚扰,就是在帮助更多的人类部落逃离精灵们的狩猎范围。

  再就是组织精灵城市里的人类抗争和对他们的营救。其实真正救出来的并不多,反而大部分都遭到了残忍的屠杀。但这也是必要的牺牲,这极大的削弱了那些不事生产的精灵们战争的潜力。

  从当年妖族统治世界的年代,精灵们就作为人类“牲畜”的管理者而存在,他们当寄生虫早已经习惯了。

  当然,想要将全部的人类撤离精灵大陆那是不可能的事情,单纯运力的缺口就难以填满。这些年仇万山一直在想办法想仙武大陆输送人口,但活着抵达这一座大陆的人类仍不足人类总人口的百分之一。

  好在即便是精灵大陆也异常的广博,人们只有远离的城市,自然就能让精灵们难以抓捕。

  而这些年人类底层武力的大幅提升,也让人类中的超凡比例极大的提升,这使得即便是失去了可以耕种的土地,也拥有了在荒野中生存下去的实力。

  毕竟精灵大陆上可没有那么多超凡种族,甚至就连拥有超凡实力的动物都在当年与妖族的漫长战争中扑杀殆尽。

  大规模的撤离和收缩战线,也是一种坚壁清野的战术,而发动这种类似于逃亡躲避的大规模行动,会极大的损害人类整体的信心。集体的信心尤为重要,且绝非是少数领导阶层可以轻易左右的,撤退前干一票大的,从长远来看就十分值得。

  当然,在这一次称得上成功的战斗中,人类一方也缴获了大量的资源。

  亲身回到伊甸园,仇万山有很多目的。包括安抚咸鱼多年的随鑫城主。这货毕竟是来自三十一世纪的人才,即使打仗不行,用来管理后方基地也是极好的。

  当仇万山时隔多年,再一次亲眼见到随鑫,他几乎难以相信自己的眼睛——曾经隐有贵气的富二代如今已经胖成了一头肥猪。

  随鑫怒视仇万山:

  “听说贤者大人同时攻陷了四座城市,但我为什么仍然没有收到任务完成的提示呢?”

  仇万山面无表情:

  “随鑫城主是对我的决定发出质疑咯?你想弹劾我吗?”

  仇某人统战多年,居移气,养移体,自有一股威势,随鑫固然也是见过大世面的二代,也管理伊甸园多年,然而气势上却又哪能望其项背?

  “我……我没那个意思,我的意思是既然已经攻破了城市,何不占领下来,也好助我完成主线任务?”

  随鑫马上服了软,若非多年没有网络的折磨,他有岂敢与掌握他生杀大权的仇某人叫板?

  至于没有抽水马桶,没有洗发水,没有没事等等这些他早已经习惯了,唯独多年也不能忍受的是没有网络。这等于是失去了百分之九十九的信息量,也失去了百分之八十的娱乐行为。

  余下的百分之二十也不过是流连床榻之间,他一个顶级富二代什么时候缺过这个?而且仇某人又怎么可能让他将自己的大后方经营成一个后宫?针对随鑫的政策和行为也是留有后手的。

  索性这货凭借远超原始人的见识“把妹”,仇某人倒也真的不好多言。

  仇万山深深的叹了口气。

  “我理解你,理解你想要回去文明世界的期盼,也理解你急于完成任务的心情,我也想尽快的完成任务,真的。”

  仇某人打出一张“威胁牌”之后,紧跟着打出一张“同情牌”。

  倾听、理解和同情,这是一切话术的开端,传教多年的仇某人如今已经玩得炉火纯青。

  “你骗人!”随鑫心道。

  他可不是什么“傻白甜”,好歹也是受过精英教育的,仇某人那一套在他身上并不好用。他心里翻滚的怒火不仅并未消失,反而更加炽烈。其实他对仇某人这个同为文明世界的超脱玩家异常的不理解。不论是仇万山自己的超脱任务,还是他随鑫的任务,这么多年下来,真想要完成的话,实是存有大量的机会。

  至于说仇某人是为了人类崛起而努力——“怎么可能?”他一个“高高在上”的顶级富二代根本就不可能理解这种为了“毫无意义”的“NPC”受苦多年的行为。

  仇万山也是习惯了忽悠人的套路,毕竟这些年都是跟土著们打交道——还是原始人好忽悠。

  随鑫心头不忿,却也不敢发作,于是闭嘴,皱着眉头瞪着仇某人。

  仇万山见随鑫不言语,只好继续编。如今他努力的目的,虽然早已偏移了当初三千万的目标,但他早晚也是要出去的。而一旦他真的出了副本,与随鑫约定的三千万会不会泡汤,最终还是取决于随鑫的一念之间。

  所以除非当场弄死这货拿奖励,否则指望外财到手的话,还是得尽心安抚,一开头轻描淡写的威胁,也是要将对话限制在可控的层面。否则二代真的抓狂,也就没办法沟通了。

  他也是“文明人”,生在三十一世纪的孤儿少年其实完全能够理解和体会随鑫的痛苦……一部分,他只能体会一部分,因为——有钱人的快乐你根本想象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