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穿命运的双眼 082 生而自由
作者:方文01的小说      更新:2021-07-18

  “我所做的一切还不是为了你?我的超脱任务在当年战争开始之前就能完成,甚至更早。”

  贤者大人的脸上露出慈祥的姨妈笑,苦练多年的神棍笑容几乎无可挑剔。

  随鑫其实也实在是没想通仇某人在搞个什么东西,以至于浪费如此多的时间,于是耸耸肩,示意仇某人继续。

  “当年我认了雪漫城城领主当妈,靠她的力量通过最终格斗这不难吧?”

  随鑫又耸耸肩,表示同意和“我不想说话”——你别看这是同一个动作,而且绝大多数人都能看懂,这就是潜意识的力量。

  “之所以发起战争,目的只有为了帮你完成任务,你也可以理解我是为了钱,毕竟三千万不是一个小数目。当年每一座城市都拥有数十个四品战力,而我们有啥?你总不能让我说服温妮莎替你攻城吧?要知道全面战争开始以来,她就没帮过我一次。我做这么多事,还不都是为了你?”

  晓之以理,动之以情。

  “之前你说做不到,可以,现在你既然已经都打破了四座城市,怎么就不能占一座?哪怕你占领一天,你的三千万不就到手了?你怕我赖账吗?我分分钟几十万上下,我是不守信用的人吗?”

  随鑫仍记得自己生命操于人手,所以也没忘了提醒仇某人自己的价值。

  “当然不,我相信你的人品。”

  “那你为什么不占一座?甚至不用一天,我的任务就完成了,三千万就到手了。这可是三千万!它不香吗?”

  “确实,可以占一座城市,但你想得太简单了,你知道占领一座城市要承担多大风险吗?”

  “死几个NPC能要你的命吗?”

  随鑫有些抓狂了,其实他一直对仇某人对待NPC的态度感到迷惑,这么多年了也没想明白。也不全怪他,正常人也确实难以理解“精分少年”的思路。要不咋说精神病人思维广呢?

  “能!”

  “朋友,你不能凡事都只想到自己,为了完成你的任务,我已经失去了完成我自己任务的机会,我已经告诉过你,我的主线任务的目标是‘自由’,而你看我现在还不够自由吗?”

  “那你不是早就完成主线任务了?”

  “但是我没有,我分析主线任务中的自由,一定是得到精灵族,甚至全世界肯定的,被系统认可的自由。而从我们进入副本的时间节点来分析的话,想必得完成最高角斗才行。再者说,如果完成了主线任务,系统早就把我踢出去了……你猜没有我,你能不能活着出去?”

  随鑫听到这儿,又冷静三分,他可没信心自己完成任务,尤其是全程观摩了仇某人各种神奇的骚操作之后,心中打呼做不到。却也不肯轻易示弱,只好扁扁嘴念出三字真言……绝不是“CNM!”

  “怪我咯?”

  仇万山面色一肃:

  “不怪你,选择战争,选择赚钱,选择放弃轻易完成主线任务的办法,这都是我自己的选择,我会为我自己的选择承担责任,所以我不怪你。”

  “这还是不能解释你为毛不占领一座城市。”

  “那你有没有想过我的主线任务如何完成?”

  他还真没深入的想过这个问题,不是随鑫不动脑子,而是他压根就没信——若非实在没办法,他也不想将自己的主线任务告诸于人。将心比心,他觉得仇某人在忽悠他。还自由?他们见面那会仇某人早已经挣脱了角斗场的牢笼,还想要怎么自由——在元老院的长桌上“撸一管”吗?

  随鑫想过不少仇某人的主线任务究竟会是啥,唯独就是没信他说了实话,但他也不好直说。

  “那……怎么没想过?反正系统不可能安排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随鑫一时间思路稍显混乱,说话也稍显拗口。

  仇万山不以为意,他也不指望随鑫能帮他分忧,只要这货除了副本别赖账就行。虽然也有被赖账的风险,但相比利润而言,就完全不成正比。

  马克思在资本论中写道:“一有适当的利润,资本就胆大起来.如果有10%的利润,它就保证到处被使用;有20%的利润,它就活跃起来;有50%的利润,它就铤而走险;有100%的利润,它就敢践踏一切人间法律;有300%的利润,它就敢犯任何罪行,甚至冒绞首的危险。”

  左右少弄死一个对手虽然会少一份任务奖励,但任务奖励什么的,哪有钱重要……何况是那么多钱。

  “既然已经发起了战争,我再想要通过最高角斗什么的赢得自由,这就不可能了。就算我真的去赢了什么角斗,精灵们肯定也不会饶了我吧?为今之计,就只有彻底的推翻精灵的统治,重新对自由二次下一次定义!”

  贤者大人的话语掷地有声,仿佛夹带着正义的力量。

  “自由绝不是来自贵族的施舍,而是要依靠我自己的奋斗。我所要的自由,绝不仅仅是我自己的自由,而是全人类的自由。”

  仇万山的双眼中仿佛绽放着摄人的光华,随鑫不得不低下头去,无法再直视他的双眼。

  “我要让这世界上所有的人,生而平等!”

  “这,才是我想要的自由。”

  仇万山最终也没有解释他在攻破四座城市之后,为什么没有选择暂时占领一座城市,就连他提前打好的腹稿都没用上。

  别问为什么仇大神棍也要打腹稿,《即兴演讲》中提到即便是偶然发生的对话,也要为此提前做出准备。

  其实仇某人原本想说占领城市会让人类的实力遭受损失,同时送走随鑫会让他失去这一员得力臂助。

  尤其是后者,按随鑫自视甚高的性格,应该可以接受。人都是这样,即便是损失了切身利益,也可以为了获得别人的肯定而默默付出。

  但这些都没用上。

  随鑫停了仇万山的慷慨陈词,没再多言,轻轻的点点头便告辞离去了。也不知道他究竟是理解了仇某人的崇高理想,还是单纯的被眼前的精神病吓到了。

  仇某人不得而知,总之富二代没再废话,反而对管理和维持伊甸园这座城市的工作,更加勤勉和用心了。

  总之结果是好的,仇某人也就没多想,毕竟他那一套说辞并不新鲜,早在十七世纪的《独立宣言》上就写着类似的内容。

  他仇大神棍这么些年早已经说得自己都信了,哪还理会自己是不是原创这种无聊的事情?

  其实他也是忽视里这句话的力量,有些语言和文字,本身就是带有一种力量的。就像是很多人听到优美而又富有内含的诗词,会感到浑身上下竖起鸡皮疙瘩来。

  这就像是银发了灵魂的共鸣。

  仇某人的主要人格,虽然也生在三十一世纪,但他的体内早已融合了一个来自二十世纪的灵魂。二十世纪的人们对当时最强大国家的,著名的“宪法”往往并不陌生。

  而对随鑫这个“纯种”的三十一世纪富二代而言,“人生而平等”这句话或许只是……来自十七世纪某“原始古国”的“名人名言”?

  最主要的是他甚至没有听过原文,于是他被这句话震撼了。

  顶级富二代其实对现实世界中底层民众的生活不甚了了,但这并不妨碍他对这个词汇的喜爱。

  至于三十一世纪的人们对自由的看法,其实早已经与当年的林肯大相径庭,但于此同时,自然而然的也萌发出更多的,对自由的向往。

  自由,就是这么一个如此美丽而又令人向往的词汇。

  PS:人皆生而平等,享有造物主赋予给他们的不可剥夺的权利,包括生命、自由和追求幸福的权利。我们认为这些普世真理,不言而喻。——杰斐逊《独立宣言》

  PS2:人是生而自由的,却无往不在枷锁之中。自以为是其他一切的主人的人,反而比其他一切更是奴隶”。——卢梭《社会契约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