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穿命运的双眼 083 打,还是谈?
作者:方文01的小说      更新:2021-07-18

  贤者大人跑去大后方整顿后勤,而精灵们内部发生了大规模的分歧。

  随着一次又一次的失利,很多领主们已经打不下去了。因为他们的生活条件、资源甚至粮食,都越来越紧缺了。精灵和矮人两个不事生产的“战斗民族”绑在一起,无助于提升升华质量。

  尤其是当那些曾经“高贵”的生物们不得不亲自去“下地干活”的时候,整个精灵社会都要疯狂了。

  就在这一次聚集了大量高层期盼的抓捕行动失败之后,精灵们终于大规模的感到胜利的希望已经变得渺茫。

  奥术师们慢慢的低下她们高傲的头颅,她们要谈判!

  历史上绝大多数的战争都是通过谈判来结束的,贤者大人也不打算拒绝。毕竟随着时间的增长,人类只会越来越强。

  当然亲自去谈判这种傻事他才不会去做,莫吉托这个牧首正是合适的人选,或者说是一个合适的应声虫。

  这么大的事儿,仇某人才不会真的由着土著决定,即便是在他钉死的底线之上也不行。

  于是仇某人要求最后一步必须由他拍板。

  谈判,并不容易。

  精灵们即便是选择直面了失败,但不知道多少年“寄生虫”的生涯,让他们根本无法放弃奴役人类的需求,这几乎是生存的需求。

  同时他们更加不可能放弃权利和尊严,毕竟他们目前的绝对实力还是要远远强过人类的。

  但这一次谈判算是打出来的谈判,赢都赢了,又怎么可能选择忍气吞声?

  且最核心的要求只有一条——生而平等。

  没有贵族,也没有奴隶。想要服务?想要粮食?可以,拿钱来买,拿资源来换,一切公平交易。

  这其实已经是最大的让步了,然而依然遭到了精灵们的拒绝,他们甚至还天真的以为提高人类微不足道的一些待遇,就会从今安稳的当他们的奴隶主。

  这怎么可能?

  于是第一次谈判毫不意外的告吹了,好在精灵们总算没有当场翻脸,仇某人也保住了他的第一任牧首。

  对,第一任,莫吉托谈判回来就辞职了。

  这货可是大骗子出身,聪明是足够聪明,你还想让他保持高尚的情操,抛头颅洒热血,那可就想多了。他可也是从隐休会诞生那天起就跟着贤者混了,忽悠人那一套不必仇某人差多少,这一次提着脑袋去谈判也是贤者大人逼着去的。

  也无妨,不能共富贵的朋友甚多,不独他一个,于是第二任牧首由影担任。

  就是仇某人最初的那个“保镖”,能力姑且不谈,只要忠诚就好。战争打到今天,人类中固然也涌现出大量的人才,但古话说得好,“衣不如新,人不如旧”。

  战争打到这个阶段,其实人类已经完全可以和精灵们分庭抗礼,只要个体的力量差距不会拉得太大,那么多数种族战胜少数种族并不困难。

  好似蒙元那般的历史时期其实是属于科技和战术的大规模压制,蒙古人当时的骑射战术是其他民族都难以学习,也无法望其项背的……就不多提了。

  第一次谈判破裂之后,精灵们又发动了几次大规模袭击,在摒弃了侥幸之心后,动员的高端战力更多了,甚至还派遣了一支劲旅远征仙武大陆。

  仙武大陆上人类极少,尤其是高级战力更少,但土著多呀。

  土著生物虽然仍旧不能挣脱七品的藩篱,但是数量更多,甚至也更加虔诚——往往无脑的人更容易笃信宗教的洗脑。

  于是远征队干掉了一波又一波莫名其妙的在各种时间发起自杀式袭击的土著生物,却始终没有摸到人类的尾巴。别说那传说中的伊甸园了,就连一个人类都没有摸到。

  仇某人如今已经可以做到防微杜渐,毕竟他都“开挂”了,所以在广博无边的,“辣么大”的大陆上,隐藏一座深埋地下的城市,并没有太过困难。反而搅得远征队不得安宁。

  精灵们在自己的大陆四处出击都不是贤者的对手,想依靠几支所谓的远征军就能取得足够的战果,也是想瞎了心。

  他们还不知道贤者已经远赴仙武大陆,就连绝大部分的人类也不知道。

  没过多久,精灵们又挺不住了,于是进行了第二次谈判,这一次他们松了口,却依然要求精灵的地位要比人类高——已经将“忠诚”的矮人朋友们抛开在外了。

  仇某人仍旧没有同意,恼羞成怒的精灵们杀掉了隐修会第二任牧首影。

  仇某人大为光火,却仍旧未改收缩政策。其实这样的要求,多半的人类可能都会选择同意,毕竟只是承认精灵们所谓的贵族地位,并不能改变人类已经与矮人一样,不再是奴隶的事实。

  随鑫要是知道仇某人拒绝了这么“好”的提议,没准又会翻脸,甚至仇某人的主线任务八成都可以完成。

  但贤者大人还是选择了拒绝。打输了还想当贵族?他觉得精灵们在想屁吃。

  于是这一次的谈判内容仇某人并没有在人类中大规模传播,反而将精灵们出卖矮人的部分广而告之。于是精灵和矮人们又是闹得一地鸡毛。

  奈何矮人们终究还是要依靠精灵给他们刻画图腾,最终两个种族还是没有分裂。

  仇某人稍显失望,却也没有完全失望,毕竟裂痕已经刻下,覆水难收,破镜也很难重圆。

  这是一个团结矮人的好机会,如果许愿未来帮助矮人们刻画图腾的话,很有肯能将这一支比精灵们强者数量更多的种族拉过来。但仇某人就是没有这么干,因为矮人也不是什么好东西。

  甚至单论可恶的程度,还要比精灵们更甚。

  一场战争打到最后,往往信心和决心才是左右最终结果的关键,现在将那些曾经奴役屠杀过人类的矮人们啦进自己的阵营,哪怕最后打赢了,战果也要被分薄大半。

  就像当年复辟的袁世凯……咳,又串台了,抱歉。

  拉锯战在大大谈谈中又持续了很久,仇某人虽然恼怒精灵们干掉了他的保镖、朋友、第二任牧首影,但在象征性的拒绝了几次之后,还是选择了继续谈判。

  原因很简单,打到最后,固然能赢,但是将精灵和矮人们亡族灭种也属无必要,而且拖得太久。

  即便是今日,人类顶端战力的绝对数量仍旧距离精灵和矮人还有极大的差距,毕竟再速成的力量体系,想要登上顶峰也需要漫长的时光。

  尤其是如今的符文武者并不算是非常成熟的力量体系,甚至不仅不能提升寿命,还会损害身体。

  更重要的是,战争是要死人的。

  比起精灵和矮人,死去的人类更多。

  之所以精灵们一次又一次火急火燎的想要谈判,主要是他们真的死不起,毕竟人口总量的差距实在太大,而且培养一个精灵奥术师所需的时间也太过漫长。

  长生种也有长生种的劣势。

  所谓的贵族们真的已经打不下去了,捕猎人类奴隶的收获越来越少,不论是精灵还是矮人都不得不亲自下地耕种,否则他们就要断粮了。

  即便是贵族们能够忍受没有奴隶服侍的生活,甚至也能忍受耕种的艰苦,但接连不断的袭击给他们的打击越来越大了。

  战争没有温情,袭击者可不在乎什么老人、妇孺和孩子。就像捕猎队会直接杀死这些不能马上为他们工作的人类一样,来自人类的报复又怎能饶了他们呢?

  人类群落,如今已经距离精灵们的城市越来越远,精灵们已经很难找到,与此同时,精灵们居住的城市却无法搬迁。就像一个个活靶子,随着人类中的六品以上的强者越来越多,报复袭击也越来越频繁。

  只有前日做贼,哪有千日防贼的道理?

  精灵和矮人们是真的打不下去了,他们即便是再鼓励生育,总人口的数量还是在不断的跌落,尤其是那些还不够强大的青少年,还有孩子。

  谈判中人类一方的要求,也越来越强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