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穿命运的双眼 088 出来,又进去
作者:方文01的小说      更新:2021-07-18

  离开副本世界,于是Dbuff消失,再进来,Dbuff又出现……出去、进来、出去、进来。

  居然没什么消耗,进进出出的享受,你懂的。

  “真是神外挂!不必命运之眼差了。”

  “回去现实世界试一下。”

  “退出游戏……”

  系统提示:“是否退出游戏?”

  “是。”

  “5、4……”

  “祝您生活愉快。”

  “行吧,都TM过了一千年,还是这套说辞。”

  仇万山睁开双眼,眼前仍是黑洞洞的屋顶,从时间来算应当还是白日,但大抵是出于节能考虑,室内还是一品漆黑。

  “咳!”

  灯光亮起,新闻播报也再一次播放着。

  “脑科技公司‘阿里布达’公布了最新的科研成果,预计将大幅提升公民个人终端脑机借口传输速率……‘金鳞旅游’宣城木卫二十分安全,请来木卫二旅游的游客放心……”

  仇万山叹了口气,时空错乱般的不真实感扑面而来。冰冷的现实世界让他再一次感到,也许副本世界才是真实的。

  谁知道呢?

  “我要干啥来着?对,测试。”

  罪恶的“黑手”悄然伸向自己的裤裆……“木”字形躺在床上的仇某人,“木”有摸到他的专属宝物。

  “那就是没戏了呗?”

  仇万山眼神一凝,眼前的世界再一次“掉帧”了,命运之眼居然好用。可惜失去了副本内信仰的加持,这天赋技能如今效果寥寥。

  好在类似子弹时间之类的基础功能还在。

  仇万山突然想起支线任务的奖励好像是什么“解锁系统包裹”,游戏中没什么变化,于是正好在现实中也测试一下。

  “系统包裹?”

  仇万山话音才落,一块虚拟屏幕突然浮现在少年的眼前,仇万山专属宝物、银斧头之类的赫然在目。

  “这是系统包裹?现实里也能打开?这奖励不错呀!”

  仇万山点选了一下斧头。

  耳边传来系统提示:对不起,本系统暂不支持游戏与现实的物品交换。

  也不气馁,不能交换,那现实里的东西能放进去不?四处扫了一眼,“真·家徒四壁”的房子里啥也没有,想做个试验也不成。

  “活人还能让尿憋死?”

  脱下自己的上衣,心里想着收入包裹。

  “卧槽!”

  书到用时方恨少,一句卧槽行天下。

  手里的衣服真的不见了!呼出物品栏,格子里果然多了一件衣服。

  心念一动,约么着不到一秒钟,衣服又出现在手里。

  出来进去、出来进去,仇万山又是进进出出的玩了半天。

  “咦?还有系统介绍?”

  物品:普通罩衣,防御无,属性无。边上有个小加号,点开一看,还有个下拉菜单,点开来,介绍更详细了。

  “一件地底穷人穿过的旧衣服,既不保暖,也不美观,上面还沾染了浓烈的汗臭味。”

  少年心说早上洗澡了呀?

  闻闻自己,还真有点儿臭。

  “行吧。”

  点开购物页面,又买了几件同款衣服。无他,就这种最便宜。

  这些操作,仇某人都没有动脑子,就顺利完成了,丝毫没有十几年没有使用过的生疏感,就像是网购已经变成了某种本能。

  “emmmmm……我当初想干啥来着?”

  仇万山隐约记得当初自己冒险再一次登录游戏,是有个理由的。

  “是什么来着?对!”

  右手敲击左掌心。

  “我TM是想弄个抵御测谎仪的武功!”

  挠头。

  这些年各路本领学了不少,但是吧……他早已经把这事儿忘在脑后了。说起来奥术师估计有办法解决,但是他又不能修炼奥术,炼金物品他也带不出游戏。

  “这可咋整?”

  “要不……继续玩游戏?”

  玩就玩,他仇某人如今也算是大风大浪里过来的,一日不见,当刮目相看。

  “他日一剑在手,何须如此担忧?”

  人们总是在心里给自己做出许多成熟靠谱的期望,比如我不吃垃圾食品,我要早起运动,我今天早点睡……比如“我再也不玩游戏了!”

  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

  就像仇某人曾经信誓旦旦的说好了不再玩游戏一样。

  这款貌似会死人的游戏固然危险,但是一旦在里面投入了足够多的感情,那就再也难以割舍。就像二十一世纪很多喜欢玩网游的,他们难道不知道游戏里都是虚假的吗?他们难道不知道自己充那么多钱其实并不能得到什么实物吗?

  他们都知道,他们只是难以割舍。尤其是充钱的时候,就向双十一的妹子们一样想要“剁手”。

  有科学家曾经研究过,如果你每天对着你们家的马桶说话,只要足够长的时间,那么你一定会对那个马桶产生感情。

  道理其实并不复杂,不论我们对什么东西付出了感情,只要足够多,我们自然而然的就会觉得这东西难以割舍。

  “进入……”

  仇万山说到一半,突然想起自己登录游戏之前,曾经还安排了个人终端上的摄像头。调出视频文件一看,仇万山倒吸了一口冷气。

  原来自己进入游戏的瞬间,现实中的身体就像是幽灵一般,一个闪烁就不见了,直到不久之后,许是到了退出游戏的时候,自己的身体有突然的出现在视频里。

  诡异非常。

  仇万山心说恐怕游戏里死亡就真的会死这件事几无虚假,毕竟现实中的身体都消失了,不死又能如何?

  但,怕死就不玩游戏了吗?

  怎么可能?

  “进入游戏”。

  系统提示:“欢迎您登陆曙光……”

  “愿君武运昌隆。”

  仍是潺潺溪流,仍是夜色正好。

  也不顾此时游戏里乃是深更半夜,咣咣咣的敲响了杂货铺的大门。安宁的小村子,遇上仇万山这吊人也算是倒了霉,不知道噼里啪啦的敲门声惊醒了多少美梦。

  副本世界里贤者大人其实已经可以称得上富有四海,但是两个世界的货币并不通用。

  仇万山在货郎幽怨的目光中卖了包裹里的银斧头,得到游戏币若干,然后又买了一把差不多的铁斧头,准备还给老樵夫。

  这会儿看到似曾相识的村落,自负记忆超群的仇某人什么都想起来了。

  人类的记忆模式其实与计算机大不相同,人们的记忆其实是碎片化的。它时常会悄悄的丢失一些东西,比如你看到一个熟人,却无论如何也想不起他的名字。仿佛就在最边上,但就是怎样也想不起来那种。就会很尴尬。

  但是这人如果做煎饼果子特别好吃,每当你吃煎饼果子的时候就会自然的想起他来。

  所以联想才是有效记忆的方法,比如一个画面,一股气味,其实都比曾经头悬梁锥刺股所得的唐诗宋词更容易记住。

  他想起来这把让他欲仙欲死的斧头,其实是跟村里的老樵夫借的。曾经“执掌人类命运的贤者大人”自然也不屑于赖了老头的斧头不还。

  “咣咣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