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穿命运的双眼 087 命运的厌弃
作者:方文01的小说      更新:2021-07-18

  选择完任务奖励,仇万山突然感到一阵剧烈的虚弱袭来,体内曾经强大的力量百不存一。

  但他并不后悔,遇事不决掏裤裆。

  猥琐的前任贤者大人,将罪恶的黑手伸向不可描述的马赛克……(具体缘由,请阅读任务奖励第八条,实在没理解的话,请参考读者评论……如果有的话。)

  毫无延时,仇万山眼前一花,再一次回到了曙光之城。

  索尼娅眼角的泪花还未落地,眼前又是白光一闪,贤者大人又回来了。

  而且突然变得瘦弱……和年轻。

  索尼娅:……

  仇万山:……

  信徒们:……

  大眼瞪小眼,面面相觑。

  沉默了片刻之后,信徒们再一次沸腾了。

  这是神迹!

  “贤者大人!万胜!贤者大人……”

  眼前的仇万山仿佛与第一次见到的那个铁笼中的角斗士合二为一,索尼娅再也控制不住眼中的泪水,如瀑布般飞流直下。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仇某人此时也是一脑门官司,匆匆结束了庆典仪式,拉着和索尼娅躲进帐篷里。

  曙光之城百废待兴,所以有帐篷住就不错了。

  仇万山:“我发现我还能回来,但是一旦再离开,恐怕就要离开一年。”

  任务奖励的描述是:现实世界中每过去一天,副本世界就将过去一年。您可以随时进入或离开副本,但现不能超过总时常,且每月带入、带离物质不得超过自身体重。

  他也不知道这一天和一年的时间比例是如何完成的,他在外面大概呆了几分钟?而副本中似乎只过去了一瞬间,想必不是按正常的时间比例流动的,那么“一天”的比例又如何界定呢?

  少年还没想明白,索尼娅热充满热情的娇躯就紧紧了勒住了他。

  差点勒死。

  “疼疼疼疼!住手!快住手!你要谋杀亲夫吗?”

  索尼娅早已在“友谊赛”中适应了仇万山七品顶峰的体魄,如今仇万山恢复了少年的样貌的同时,也在选择“不可描述的能力”之后,恢复了的不入九品“废渣”的状态。

  做了那么大的牺牲,这个选择有没有错呢?

  “你要干什么?”

  索尼娅有些意外,要知道他们才“刚刚”打完“告别炮”,这马上就要打个“重复炮”?

  “不要停!”

  物超所值……

  对自己选择心满意足的仇某人提上裤子,开始琢磨起对于这个副本世界的计划。

  第一步……先给索尼娅上一套“转世重生”。

  对索尼娅讲述了这神奇的技能,她笑得都合不拢腿。原来三生三世的爱情真的有可能存在。

  看着索尼娅满足的笑容,仇万山的心头突然想起第一次副本中那个倔强孤僻的女孩儿来……也是很久很久都没有想起她了,毕竟交公粮已经耗费颇多。

  即便是曾经的七品武者也不行——直到有了这个“超能力”。

  仇某人思考片刻,索尼娅居然已经睡着了,真是太棒了。正如那句老话:只有累死的牛,没有耕坏的地。

  索尼娅身为此世巅峰的顶级武力,四品的符文武者,一直以来都压得仇某人苦不堪言……划掉,乐在其中。

  看看海棠春睡的母精灵,仇某人此刻终于实现了一震夫纲的梦想!

  通达。

  嗯,“小寒”她真的是个玩家吗?

  可惜第一次副本只是得到了普通的完成度,所以即便拥有了让“NPC”转世的能力,他也回不去了。

  俗话说:吃着锅里,瞅着盆里。

  一般人那也只能是瞅瞅,因为吃不下,但仇某人如今——他就是吃得下!

  咳,于是仇某人又开始惦记起她未曾开始就已经结束的初恋了。

  如今几乎可以自由的穿梭两个世界,而自己在这个世界又几乎等于是无冕之王。

  将这一整个世界发展成自己专属的后勤基地,实是题中应有之意。即便是每个月只能带走不超过自身体重的无智慧的物质,但物质的价值,又怎能只计算重量呢?尤其是宝石之类小巧轻便却又价值连城的东西。

  想到这里,仇某人早已将什么“再玩游戏我就是狗”之类的狠毒誓言抛在脑后。

  “汪汪汪!”

  随后数日,贤者大人再一次梳理调整了很多框架和安排。之前他以为离开之后就回不来了,于是他将隐休会的权利压制到了极低的程度。

  他担心自己一手创立的宗教系统,会成为古代“基督教”那种桎梏人类发展和进步的“毒瘤”。(已经打了引号,请宗教人士切勿对号入座,谢谢合作。)

  如今他发现自己还能回来,而且外面一天,这里就是一年。他这个贤者大人等于说是在某种意义上成了这世界上“长生不老”的至高主宰。

  那必须将权利收回来。

  与其他想要追求长生不老的皇帝一样,皇帝们万年都想要长生不老,无非是为了追求永久的权利。

  仇某人想要将这个世界打造成自己的后勤基地,那么攥紧了手中莫大的实权也是不可或缺的一步。好在挟拯救人类于水火的盖世功劳,仇某人如今的威望如日中天,多年神而明之的胜利指引,让他一应政令几乎无有阻碍。

  哪怕是恋栈权利,哪怕是朝令夕改,都不能让贤者的光环褪色分毫。

  起码十数年之内无需为此烦心。

  嗯,也就是十几天?

  一个月内,可以回来两个月的时间,但细算下来,那就是这个世界的三十年里,只能出现两个月?

  平均一年能呆两天?仇某人掰着手指头一算,却也不能真的集大权于一身。

  主要是没时间处理那么多琐事。

  却也无妨,当领导最重要的是放权,他其实能带走的并不多。等同于自重的宝物对他个人而言固然是一笔巨大的财富,但对于整个世界的财富而言,就不值一提了。

  于是他也不必对这个世界的权利掌控到予取予求,只要能够掌控大方向就好。

  说起来能够再回到这个世界还有一件好处,那就是他的命运之眼在这个世界仍然留有巨大的加持。毕竟不论是信仰还是仇恨(精灵的),都会带来加持,暂时看来,这种加持虽然不能穿越位面,但只要同出一地,就仍旧可以生效。

  看穿命运,是多么强大的力量。

  于是也需要背命运的重量。

  前文提到:当你凝视着命运,命运也将凝视你;当你看穿了命运,必将遭遇命运的厌弃。如果您选择此项,并在副本外使用“命运之眼”,将背负负面效果:命运的厌弃。

  再一次进入这个世界,他已经可以顺利的打开系统面板,仇万山终于知道了这条“Dbuff”的效果。

  命运的厌弃:命运注视着你,在您妄图改变自身命运的时候必将遭遇命运的阻力,您将不能留下后代,幸运值永久锁定为最低。

  “有点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