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穿命运的双眼 091 佛经
作者:方文01的小说      更新:2021-07-18

  其他都好说,唯独信仰虔诚这一条得撒个小谎。老和尚也没质疑,毫不费力就过了第一关。

  可以登记了。

  老和尚拿起毛笔沾了沾墨:“施主年齿几何呀?”

  仇万山心说又是飞舟又是飞城的,居然还用毛笔写字,也不知道这游戏里的科技树,怎就爬得如此诡异。

  身份,还真有。

  点开属性栏,系统已经给他安排好了,孤儿,也算是身家清白。

  按着系统给的出身念了一遍,不提事后金刚禅宗怎么核实,这一步就算是完事儿。

  “如此,你便已成为本寺记名弟子。”

  “多谢师傅。”

  少年双手合十,马上进入角色。

  “嘿,我可不是你师傅。”

  见这小子上道挺快,老和尚也是一乐。

  “你如今只是记名底子,老衲心知你等为何而来,然而欲学武功,得先学佛法。”

  “弟子愿意。”

  老和尚又是一乐,好像小叮当一般,也不见做什么,从身后一下子就掏出半米厚的一摞子佛经。

  “砰”的一声放桌子上。

  “背完了这一套佛经,来我这儿考试,每天可以考三次,一个字都不能错。什么时候考过了,你才算是入了内门,便为你剃度出家。”

  “弟子遵命。”

  仇万山心说难怪不介意我信仰不诚,在这等着呢?

  好在玩家合NPC毕竟不一样,游戏里也能上外网。真想要入门,总也有办法。作弊还不容易?

  仇某人也无需作弊,他就是为此而来。

  “看到广场上盘坐哪些人了没有?都是想入门的。你就找个蒲团背经书,渴了饿了,边上就是专为记名弟子开设的斋堂,困了你就在蒲团上睡,咱庙里四季如春,反正冻不死你。”

  老和尚笑容诡谲,接着说:

  “反正不论背多久,必须一字不差,这里斋饭管沟,你要是乐意,在这儿背上十年八年也没关系。”

  少年心说这老和尚一副幸灾乐祸的嘴脸,真不像什么得道高僧,白瞎了一副“道貌岸然”的好皮囊。

  嗯……得道高僧长得道貌岸然?好像没毛病,佛本是道嘛,四舍五入都是出家人。

  挑挑拣拣,找出来两本经书,分别是《无尽意菩萨经》、《大宝积经》。

  玩家看过一次经文,就会记录在系统里,少年也有这个福利,但是对他却没有大用,记忆超群的少年翻看几遍,也就背下来了。

  精神病患者也是有优势的。

  这两本经书里面都含有了一项佛门的神通——“他心通”。

  但是仅靠背两本书就想获得一个神通,那真是想多了。

  少年读这两本书也不是想要他心通,而是反其道行之,他要的是收敛心神的方法。

  看了看自己的系统界面,果然佛法的子菜单里多出来两个经书,也算是技能,效果就是增加佛法经验。

  其实少年要是安心背经,也有大概率能得到这个收敛心神的方法,但是缓不济急,且单纯的入定还是不能满足他的需要。

  裤袋一松,又是进了副本。

  好在现实世界的时间没过子时,于是副本中也就没有快进。

  贤者大人省去了公粮之劳。

  不知道如何从佛经中提炼技能怎么办?

  上外挂。

  仇万山测谎仪三字写于掌心,随后在皮卷上默了经文。当命运之眼的力量开到最大,顿时佶屈聱牙的佛经变得有迹可循,黯淡无光的命运之线渐渐变得清晰。

  部分经文上的“黑线”开始与“测谎仪”三字的“黑线”相连,二者产生了少许共鸣。

  这还不够,贤者大人再一次加大“输出”,看得眼底都充了血,总算是又将命运之眼的“功率”提升了些许。

  忽然之间,他感到头脑一阵清凉,随后又是一阵杂念纷呈。

  经书中一段段经文好似在耳边响起,眼前浮现出各种高僧大德讲经的片段。

  甚至还有他这些年来看过的文章视频,甚至脑海里的回忆和经验。

  潜意识里的杂念纷至沓来,还很多少年根本就没有听过的经文,没有见过的画面也是不断浮现。

  他的感觉很奇妙,似乎陷入了某种“玄之又玄”的状态里,根本无法思考别的事情。

  也不知过了多久,他从这种玄之又玄的状态的退了出来,似乎有所领悟,却仍有许多不足。

  该是涉猎的经书不够丰富?那就继续念经。

  虽然其他的经书涉及“他心通”的不多,但总也不无帮助,时间还够,仇万山索性出去副本,然后在广场上一本一本的全都背了下来。

  这广场周围生活所需一应俱全,食堂的斋饭也比少年在现实里吃的哪些合成食品强多了。

  虽然吵了点,但是好吃好喝的,还能看书,哪怕是经书呢?研究一下也挺有意思的。

  阅读的乐趣,总是无处不在。少年竟有些乐不思蜀,忘了今是何时。

  就这么生活在游戏里也不错的样子。

  仇万山本就记忆力极佳,佛经虽然晦涩,不明白的就上网去找找资料,理解了之后,就很容易背下来了。

  呼呼一夜无眠,厚厚的一摞子经书就背完了。

  去斋堂吃过一顿不算丰盛的斋饭,味道比合成面条可真是强多了,最棒的是这还不要钱。

  游戏里面吃饭,现实中就不用吃饭了吧?

  贫穷的少年决定,以后不在现实里花钱吃饭了。

  背过经书,再一次进去副本。

  交公粮,休息一天。

  索尼娅是一年开一次荤的,只嫌交得不够。仇某人却是日日耕耘不堕……腰疼。

  说起来这游戏还真是良心,感官体验超赞!

  而且还免费,比易什么、腾什么的强多了。

  腾*游戏:没钱玩NMB

  *易游戏:玩NMB?

  咳!

  再一次运起命运之眼,眼前的黑线几乎连城一片幕布,看得仇某人眼睛都花了。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总算是再一次将经文与“测谎仪”三个毫不相关的文件联系起来。

  玄之又玄,众妙之门——《老子》

  仇万山又是隐有所得,奈何这一次佛经众多,于是所消耗的精神力也异常的多。

  他在做“奖励选择”之后,无奈放弃了上一次副本中的提升,如今各项属性还只是停留在第一次离开副本之后的状态。而命运之眼已经异常强大,所以全力运转起来,消耗的精神力变得难以承受。

  就像是“小马拉大车”。

  精神力不足的仇某人不得不停下来重修“冥想法”,以提高精神力。

  其实冥想法这东西,二十一世纪的现实中就有,且有一定的效果。只是当时的人类科技没办法对精神力进行检测而已。

  一天两天三天,每天都有进展,却又始终没能实现目标。仇万山也不知道现实中那个女警什么时候找上门来,所以有些紧迫。

  只能在这个不消耗时间的副本中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案。

  十天十五天二十天,转眼之间,副本时间即将告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