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穿命运的双眼 092 大叔
作者:方文01的小说      更新:2021-07-18

  当索尼娅得知贤者大人有可能会在未来二十多年都不能“交粮”的时候,差点当场翻脸。

  不,已经翻脸了。索尼娅表示:“再也不理你了!”……然后连要十次。仇某人如今在放弃了副本中那部分属性提升的选择之后,实力已经退回离开第一次副本的时候,他甚至都还没有入品,果断吃不消。

  好在即便是体能大幅下降,但是他选了一个非常NB的天赋,于是索尼娅也大呼吃不消,并表示这次终于交够了。

  确实交够了,她昏过去醒过来的……好几次!

  能让贵为四品强者的武祖大人大呼投降的能力,就问你想不想要?

  暂时是满足了,也不知道能管多久。肯定管不了二十多年,所以仇某人多少还是要留一点儿时间的,好在一天有24小时,即便是不能留出大块的时间,即便是留出一天时间,也可以在未来24年的副本中每年出现两个小时了。

  好在时间还是够用了,在第五十三天的时候,仇万山心头一动,紧接着笔走龙蛇的将一应所得眷抄在皮卷上。

  果然得了一篇文字流畅的“佛经”。也不知道是不是真有这经书。仇万山如获至宝的细细品读起来——一样的佶屈聱牙……就很难受。

  副本中不能联网,索性又出了副本,上网去找找释义。仇某人自认为当年学习成绩不错,如今虽然已经交还了大半,但也绝谈不上是不学无术。然而三十一世纪的教育大纲里,绝对不包括“通读古文”这种东西。二十一世纪到是有类似的大纲,但是冷血杀手会学这个?

  总之想要读懂这个需要外力,好在却也不算太过艰难。而且还证明了一件事情——这佛经,真的不存在。

  磕磕绊绊的弄懂了自己“生造”的“佛经”,仇万山的耳边突然传来一响。

  “恭喜您获得新的专长:禅定。”

  禅定:通过正念之心,坚定心智,降低思维起伏,增加少许悟性。

  系统介绍看起来不清不楚的,少年心里估计这“降低思维起伏”已是够用了。毕竟吃些镇定的药物,就能改变测谎的结果。

  区别无非是吃药会被检测出来罢了。

  当然,带给他更大信心的是“外挂”。这玩意儿可是命运之眼弄出来的,想必不会太坑……吧?

  搞定了测谎仪的隐患,仇万山的心情顿时舒畅起来,也不急着考试入门,就在这广场上研究起《月光快剑》来。

  此时吃喝不愁,还不练剑更待何时?

  即使入了金刚禅宗,也只能学习不入品的基础武功,八成还不如这月光快剑,尤其这还是深受仇某人喜爱的剑法。

  仇万山这会儿又有了新的想法……金刚禅宗已经不再是最优的选择了?

  毕竟选这个门派是为了对抗测谎仪。

  “等小爷我练成了这门剑法防身,扭头就投奔通天剑院啦。”

  仇某人两辈子虽然说谈不上什么不以物喜,但也算是见过了大世面了,然而对于“帅”的追求仍未放弃。

  也是神棍当惯了。

  想练剑法,首先还得有把剑。

  仇某人怀里揣着从副本带出来的宝石,同时为了节约时间,索性也就不回去副本取剑了。再说他一个月只能带出不超过自身体重的物质,带一把普通的剑未免浪费,带太好的剑,他如今这一身不入品的实力也用不上。

  不如带些金银珠宝出来更实惠。

  广场这块儿虽然没有卖剑的,但是拜师的人里,不泛携带兵器之徒。

  少年没费多少力气,便淘买了一把普通的铁剑。

  伸手一拍就能学会武功,普通游戏其实做不到的。按说三十世纪也并没能解决意念传输的技术,否则人类就无需学习了。

  普通网游中学习武功技能通常是通过系统托管和演算辅助的手段来实现的,然而这《曙光》却又有不同,起码对仇万山这些超脱玩家来说肯定是不同的。

  因为仇万山感到自己脑子里,这一本剑谱(含)曲谱中的内容不仅历历在目,而且他甚至知道如何正确的使用出来。

  就很神奇。心头一念,随即意随身动。仇万山不由自主的就演练起来。

  “嘿!居然真的可以系统托管!方便。”

  广场上坐着躺着的不少人,也不光是念经睡觉,干啥的都有,念经累了活动活动筋骨的更是不少。

  人一过百,千奇百怪。

  这老些人里会点武功的大有人在,所以练剑的少年也不算是太扎眼……吧。

  广场边上的老和尚眯着眼睛看了少年一会儿,又收回了目光,许是看仇某人练得不咋地,也就没太在意。

  少年的意识跟着身体,练了几遍就摸清了套路,于是关了自动演练,一板一眼的慢慢还原这些动作。

  感觉不算是太难,不一会儿就熟练了。

  副本中他也是用剑多年,如今在副本外面第一次握住剑柄,竟然还有点小激动。

  成套路的超脱武功果真不同,仇万山在副本中苦练了两个越冥想法,如今精神力再一次提升了不少,只是没有体现在属性栏上。但总算是勉强可以在现实中发挥一些命运之眼了的力量。

  低配的命运之眼虽然失去了绝大部分的神异,但基础功能仍在,也就是说,他可以看到自己体能的符文。但如今武功未成,他也不清楚这门剑法所构建的符文是个什么模样。

  至少从动作来说,确实比他自行摸索的剑法飘逸许多,至于实用性嘛……那就见仁见智了。许是还不如。

  但仇万山的剑法毕竟不成体系,没有什么额外的武功加成,还是修炼这个剑法更妙。

  然而越熟练,仇万山就感觉越不得劲,似乎少了点什么。

  他虽说谈不上是什么剑法大师,但在用剑的手段上,也是有一番建树的。不论是角斗士时的生死相搏,乃至之后的战争生涯里,多少也有过一些搏杀,他可并不是什么新嫩。

  发现别扭的感觉后,他果断停下来,点开系统介绍一看。

  “麻蛋!是二胡,练这个剑法还得会拉二胡!”

  这就尴尬了,上哪弄把二胡去呢?也不知道副本世界中,人们有没有将二胡发明出来。

  副本时间所剩不多,他便现在周遭找一找。绕着广场走了半圈,还真让他找到一个背着二胡的壮硕中年。

  看面相得有四十来岁,此时正抱着一本佛经皱着眉头,满面愁容的也不知道在愁些什么。

  许是送孩子来拜师的?他儿子记性不大行?

  “大叔您好,请问您是送孩子来学艺吗?”

  仇万山先套套近乎,谁知中年男子心闻言,似乎心情更加不美丽。

  “不是。”

  仇万山微微一愣,心道这人不太好说话的样子,那干脆就别废话了。

  “大叔您能把二胡卖给我吗?”

  “不卖。”

  意料之中的回答,仇万山掏出一颗宝石。

  “不卖!”

  这该是个不差钱的。

  “那您能借……不,租给我用用吗?我也是来金刚禅宗拜师学艺的,将来跟您儿子都是同门师兄弟,低头不见抬头见的,您行个方便呗。”

  话都说到这份上,要是还不借,那就另寻其他办法,大不了就先不练剑了。

  “俺没儿子,俺自己来拜师的。”

  “那您这岁数,可是大了点儿。”

  少年心说这禅宗不愧是佛门正派,这么大岁数的都收?

  “俺才15岁!你看好了,俺哪里像大叔了?你才是大叔呢,你全家都是大叔!”

  “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