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穿命运的双眼 094 这是敲诈吗?
作者:方文01的小说      更新:2021-07-18

  仇万山嫌弃的看了“老男孩”儿一眼,也没多解释,客气的撵走了一脸“八卦”的陆奔儿。

  勉强恢复了一点儿体力,又去斋堂干掉了三人份的斋饭。

  嗯,味道真不错,最棒的是它还不要钱。

  这一段时间的观察并非没有成果,他发现这月光快剑修炼出的符文并不完美。

  不仅不完美,而且存有大量的冗余,甚至还有很多几乎是致命的缺陷。

  要知道不同的符文组合,也不是随便就可以拼起来的——就连拼乐高也得遵守“基本法”。

  当然,任意两个符文那一定是可以拼在一起的,但是组合的符文越多,图形越复杂,则完美拼接的难度就更高。

  月光快剑修炼出的符文固然复杂,而且似乎运转无碍,但实在是……太丑了。

  粗看似乎是一个庞大且精密的整体,但细细分解,就会发现其中四处都是缺陷。

  这是一个克鲁机!

  “Kluge”,克鲁机,它来自于计算机领域的一个术语,原意是指由不配套的元器件拼凑而成的计算机,有点类似于我们常说的组装机。有的模块很先进,有的模块可能老旧不堪,虽然用是能凑合用,但是效能并不是最佳。

  就像是人类的大脑,也是一个克鲁机。人类的大脑看似精密,事实上处处都充满了缺陷。让我们在日常的生活中,处处都充满了认知错误。如记忆、信念、语言、幸福……我们生活中很多的认知缺陷都与“进化惯性”有关。

  众所周知,生命的进化从来都不是生命最优解,而是可以繁衍传承下去的——最差的解。

  说白了就是凑合。

  (想要详细了解其中知识的,可以阅读《怪诞脑科学》,或者“达尔文奖”)

  这复杂的符文组合也是缺陷处处,偏偏他就是能用;这符文组合只刻在很少的一些细胞上,偏偏他就是有效!

  奇异非常。

  而且仇万山这一次修炼符文武功,可还是没有融合符文宝石的,他都快要忘掉这一茬了。

  正是符文宝石数量不足的桎梏,才让符文武士,也就是仙武没办法大范围的扩散。

  只好让大量的人类行于符文篆刻师那种痛苦,减寿且不人道的力量体系之上。

  但这是为什么呢?

  仇万山回忆了一下,好像他伸手一拍,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百思不得其解。

  若是换了常人,甚至哪怕同样是超脱玩家,只要没有相同的天赋,怕是也只能对此表示费解。

  但仇万山不同,他的命运之眼是可以透过现象看本质的神奇玩意儿,唯一的难题只是身处副本之外时,天赋的力量百不存一,不够强大。

  他在上一个副本的十几年的战争中,其实已经破解了很多组合的价值和意义,只是这些组合的方式实在是过于繁杂,难以穷举。

  但绝非是无用功。

  就像是科学领域的基础研究,比如数学。虽然数学这东西本身并不能创造价值,但你不能说数学没有用。比如说物理学若是想要深入研究的话,几乎离不开数学这门“工具”。

  而研究数学本身,就是对工具的研究。

  二十一世纪的高端数学,便已经研究得极为深入,别说是外行了,即便是很多获得过诺贝尔物理学奖的“大牛”也不敢说精通数学……爱德华·威腾那种拿了菲尔兹奖但是又与诺贝尔物理学奖失之交臂的顶尖物理学家除外。

  总之仇万山已经有了思路。

  既然手里已经有了《月光快剑》这一部“克鲁机”,那么优化它就好了。

  在优化的过程中逆推符文的本质,想必要比一点点的发现和探索容易得多。

  就像是一道难题,我们既然已经知道了结果,那么逆推过程就变得容易得多。

  就像是高屋建瓴,这等于是作弊了。

  何况,他仇某人真的可以作弊。

  于是他先观察模型,然后构思修改方案,在进入副本作弊——看看方案是否有效。

  为了节约副本时间,所以只能减少在副本中“交公粮”的时间,索尼娅对此怨念颇深。

  出来副本就在体内的模型上修改,观察变化产生的效果。

  因为有了“作弊器”的帮助,几乎可以直接省去了试错的过程,这让他进展神速。

  但这是仿佛重新设计“播音七四七”一样的大工程,想要一蹴而就几乎是不可能的,而且他的“机械原理”还不足“小学水平”。

  但是,谁说小学生他就不能改造播音七四七呢?

  仇某人他就改了,而且还改得不错。

  毕竟播音七四七它应该算不上是一个“克鲁机”,而《月光快剑》这一步克鲁机的缺陷和瑕疵几乎是遍布全身。

  修改和调整的余地几乎是无穷大。

  最主要的是他能作弊。

  于是将外围最明显的数十处瑕疵按照命运之眼的推演修改掉之后,他的《月光快剑》就变得不一样了。

  当仇万山按照体内的符文组合,再用命运之眼反推出动作,并按这套动作演练了一次……

  顿时云间挂月,剑光如雪。只觉得行云流水,好不畅快。

  “叮”的一声响起。

  系统提示:您的武功《月光快剑》已更新。

  没练几遍,功夫就上了手,剑法等级也升到了3级。

  系统认可的武功是有等级的,普通武功的上限等级都是90级,虽然前面的级别相对容易提升,但是升得这么快就不多见了。

  广场边上的老和尚揉揉眼睛,心说这小子一会儿不见,剑法厉害这么多?难不成还是个武学奇才?

  那剑法几乎是肉眼可见的变得精妙了,虽说实用性有所下降,但是流畅度大幅提升。

  老和尚本身也是大高手一枚,如何看不出其中的差异?

  仇万山越练越上瘾,仿佛忘记了疲惫,也不知道练了多久。

  “叮!”

  系统提示:您的武功《月光快剑》等级10级,获得境界:初亏门径。

  您第一门武功获得初窥门径境界,您的自由属性+1。

  初窥门径:自动战斗时,出现招式提示,可在一定时间内自行选择招式。

  自动模式是普通菜鸟玩家的最爱,对于真身进入游戏的仇某人意义不大。要是挂了那可是真死,托管战斗简直是不要命了。

  尤其是超脱副本中根本用不了,所以仇某人几乎没用过。

  一门剑法上了手,少年心气一宽,顿时就不想在禅宗待了。毫不犹豫的转身走出广场,就准备去码头打个“飞的”前往通天剑院。

  打了七八下“响指”寺内代步的小飞舟也没来。

  “飞舟是嫌弃我这声音不够清脆吗?”

  “师兄请留步,您这是要去哪里?”

  真常小和尚一脸委屈的拦住仇万山。

  “哟?施主变师兄了?”

  “贫僧乃是从小出家的沙弥,年齿不够,还不算是入了内门,您如果入了门,肯定是我师兄,我恐怕还得好几年才能入内门呢。”

  “我突然想起来家中尚有急事未理,须得下山一趟。”

  “师兄一介孤儿,家里有啥事儿?”

  “咳咳,看破不说破,还是好朋友。”

  “师兄已经在我金刚禅宗登记入门了,需要请假才能下山的。”

  “我签卖身契啦?我记得我可是一个字没签。”

  当初那老和尚只是自顾自的记录,还真没让这少年签字画押。

  “这……还请师兄随我来,师兄还是跟净恼禅师去分解吧。”

  小和尚面色一肃,浑身金属僧衣无风自动,哗啦啦直响……奶凶奶凶的。

  仇万山吓了一跳,这是要动手咋地?心说我被收了“神通”,还真未必打得过这个小孩儿……要是其他玩家挂一次也就化光飞走了,他可死不起。

  “行吧。”

  小命要紧“从心”为上。

  小和尚牵着仇万山的衣袖,好像生怕他跑了似的。

  二人又走到老和尚面前。

  “小友何故离山呀?”

  老和尚与之前“年轻时当过古惑仔”的气质全然二致。此时双目澄澈悠远,好似洞悉了世间一切因果。

  仇万山却没多想,心说施主变小友,这老和尚说话还变客气了?

  “家中尚有急事未理,须得下山一趟。”

  同样的借口又说一遍,老和尚也不拆穿。

  “唔,若是不急,还是考核剃度之后再走吧。”

  “急,在线等。”

  少年满嘴跑火车,就是不松口。

  “小友在山上一应所需,皆为本寺提供,你饮用之泉,乃是天山雪水,你所食之膳,乃是灵田所出。如不假离开,便算是弃了本寺之门,须得付出饭资。”

  “多钱?”

  少年怀“富有四海”,心中不慌。

  老和尚从怀里掏出一把铜算盘,噼里啪啦敲了半天,这才抬起头看向少年,嘴角微微一咧,便说出一个吓人的数字。

  “一千金。”

  “多少?你这是碰瓷吧?打劫也没有这么狠的!”

  仇万山心说屁的灵田雪水,我咋没吃出来?

  “就是这个价,不给钱就不能走。”

  老和尚面无表情。

  仇万山鼻子差点没气歪了,心说这啥破庙呀?上了贼船了这是?赖上我了?

  要是别的玩家还不怕这个,大不了挂一次,再不行还能向游戏官方写个投诉信啥的,而仇某人……他还真不敢。

  不说死不死的,他这超脱芯片可是来路不正,投诉都不敢投诉的。

  就很难受。

  要说这一千金他也未必就拿不出来,但这么多钱逃出去,会不会影响“曙光之城”的发展暂且不说。

  事情他就没有这么办的。

  左右他之前打算拜师金刚禅宗也是真心想要来此求学,也是想要得那抵御测谎仪的方法,如今他得了“甜头”就要反悔,于契约精神也是不符。

  主要是金刚禅宗与通天剑院一样也同是“十大名门”。

  “行吧,我不走了还不行吗?”

  老和尚脸上漏出姨妈笑。

  “如此甚好,你可愿意拜入本座门下?为师亲自为你剃度,你便可以不用考试了。”

  旁边真常小和尚顿时漏出了羡慕的神色。

  少年却是面色犹豫,心说这老和尚脸厚心黑的样子,一看就不是啥好鸟。

  “本座净恼,恭为本寺罗汉堂副首座,不至于埋没了你。”

  少年真想掏出兜里的宝石砸在这老“阴逼”的脸上,前倨后恭的,太不要脸了。

  又一想,这家伙好歹是个什么“副首座”貌似地位不低的样子,拜师于他,貌似又有后台了?

  “拜师可以,考试却是不用免,我早就背完了。”

  老僧眼睛一亮。

  “那便试试?”

  “试试就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