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穿命运的双眼 095 自去警局
作者:方文01的小说      更新:2021-07-18

  金刚禅宗家大业大的,向来都是财大气粗,哪至于为了两口斋饭留难一个少年?

  纯粹是这老和尚爱才心切,耍了手段。官司真要闹大了,没准老头儿还得吃不了得兜着走。谁叫仇某人自身“不正”呢?又怕死,阴差阳错这就是上了金刚禅宗这艘“贼船”。

  有果便有因,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且说少年非要自己考试,老僧便拿出一摞宣纸铺在矮桌上。

  入门考试对NPC或许挺难,对玩家来说也就那么回事儿,只要一目十行的阅读完了,佛经就会出现在系统菜单里,点开菜单什么都有,还加佛法技能。

  就算真懒得看,还能挂上外网作弊呢。

  除非自己不小心抄错了才会失败,也是无妨,一天还有3次机会。

  记忆出众的少年却是不用作弊,他是真背下来了,即便老和尚后面问了几个稍微“超纲”的问题,也是对答如流。

  净恼老和尚将问题和少年的答案都写在宣纸上,便是留下了少年的入寺成绩。

  少年背诵经文如此顺滑,不但与磕磕巴巴的NPC不可同日而语,就算比那些作弊的玩家也是强出许多,毕竟作弊也需要一段反应时间不是?何况后面那些超纲的东西,网上还真未必找得到。

  起码不太好找。

  系统提示:恭喜您完成了金刚禅宗入门任务,获得身份“佛门弟子”。

  老和尚这会儿更满意了,当场便指使小和尚领着少年去客房住下,宣布明日便为少年剃度受戒。

  仇万山垂头丧气的跟着小和尚,踩着飞舟向寺内行去。

  天色渐晚,二人飞在半空,穿行于灯火之上,又是一路走马观花。

  佛塔林立,古刹幽幽。

  远处阵阵梵音传来,越显庙中佛陀宝相庄严。

  飞舟停在一处景致清雅,碧瓦朱甍的阁楼前。

  “师兄莫要难过,本寺恭为名门大派,委屈不了你。”

  小和尚大概挺嫉妒,一路都没吭声,到了地方才说话。

  “算啦。”

  仇万山心中仍是觊觎着着“通天剑院”,说话都有气无力的。

  “既然净恼禅师已经将您收为弟子,师兄便算是本寺同门了,今日天色已晚,还请师兄入内小住,待明日一早便会举行剃度仪式。”

  小和尚将嫉妒藏在心里,面上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

  “师兄少待,之后会有杂役傀儡送来饮食。”

  仇万山挥挥手,走进阁楼。

  好家伙,里面雕梁画栋,富丽堂皇,约么得有二三百个平。比少年现实中十来平的“狗窝”宽敞了几十倍,就连自建的曙光之城也无此等毫奢。

  这金刚禅宗一座客房已经如此堂皇,貌似没选错?

  不一会儿功夫,半人高的机械傀儡冒着氤氲的蓝光飘进屋里,将一个精致的食盒送进来,放在内堂的桌子上。

  少年已经懒得吐槽游戏里的科技树,挥退傀儡,打开食盒一看,上下三层,八菜一汤。

  尝一口,好悬没把舌头吞进肚子里。

  “去他的通天剑院,还是当和尚好!”

  这些斋菜虽然不见荤腥,但味道真是没得说,比之入门广场那里提供的伙食还强出数倍。

  “真香!”

  他却是不知道,此时享受的是高级香客的待遇,住的是上等的客房。

  等入了门,就会住进“男上加男”的大通铺。

  然而环境再好,少年也是不敢睡下。

  心里猜到那女警不会善罢甘休,问题不解决,早晚都有风险。只能硬着头皮下线去了。

  “是否退出游戏?”

  “是。”

  一转眼,富丽堂皇的小别墅变成了阴暗逼仄的“罐头”房子。静静的躺在狭窄的小床上,仇万山又一次对现实产生的厌弃的情绪。

  “您有新的信息,请注意查收。”

  点开一看:“您的投诉已被受理,相关警员将受到行政处罚,对您造成的损失,我们深表歉意,祝您生活愉快。”

  道歉有,赔偿没有。

  “行吧。”

  也别等着警察上门来找了。山不就我,我便就山。出了们,踩着悬浮踏板,不一会儿就到了警察局。

  跟门口的机器人说明来意,不出所料,讯问他的还是女警安妮贝尔。

  这女警脸拉得老长,估计是少年的投诉没让她好过。

  “仇万山先生,请说出您的来意。”

  “不是你让我来警局问话的吗?”

  “你不是说不来吗?”

  “我改主意了。”

  “您有新的线索提供吗?”

  “没有。”

  你小子是专程消遣我来了?

  仇万山早已经开了“禅定”技能,放缓了情绪起伏,目前看来——效果不错。

  面无表情的说着气人话,反而更气人。

  女警从调用警局的测谎终端看了一下,一切正常,表示少年说的应该是真话。其实便携的警用终端也有测谎功能,只是不够精确,少年上次纯粹是仗着满口胡柴侥幸过关而已。

  “那就请您回忆一下事情的经过吧,越详细越好。”

  少年慢声细语的,将毫无营养的谎话重复了一遍。

  女警又看了看测谎结果,还是一切正常,“嘀”的一声,收到了信息,女警突然眼前一亮。

  “那请您解释一下,为什么在案发现场的爆炸物碎片上留有您的指纹?”

  “我走出房间,看到废墟里有东西闪光,还以为是什么值钱的东西,就捡起来看看,可惜就是一块破铁片。”

  “就看看?”

  “嗯,就看看。”

  “我可不这么认为,我现在怀疑您涉嫌恐怖活动,要扣留您24小时。”

  “未成年人保护法。”

  “我已经查询过了,您现在没有监护人,所以我不用征得监护人同意了。”

  “不,我有。我已经申请了‘未成年人保护组织’的监护权。”

  女警一愣,上网一查,少年的监护人信息突然就更新了。

  其实按法律规定,涉及恐怖活动,是可以扣留嫌疑人的,但如果是未成年人,就不能强行扣留,只有监护人同意且陪同才行。

  除非有证据。

  仇万山没有监护人其实是吃亏的,所以他就申请了一个最麻烦的监护人。

  就在女警说完那句话的一瞬间。

  高科技,就是好。

  所谓的保护组织其实只是一个半官方组织,然而办事却很强势,比二十一世纪的那些“动物保护协会”、“环境保护协会”还要难缠数倍。

  之所以仇万山之前宁愿将监护权挂在学校也不愿意挂在未成年人保护协会,却是另有原因。

  看到少年变更了监护权,测谎数据也是一切正常,女警一时间没了咒念,例行公事的交代了一下如果发现新的线索,及时汇报之类的废话,便放少年走人了。

  看着少年的背影,女警接通一个仅有自己可见的视频通话,不一会儿视网膜上便浮现出一个须发皆白的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