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穿命运的双眼 097 退化还是进化?
作者:方文01的小说      更新:2021-07-18

  气呼呼的去之前的广场上寻自己的便宜师傅净恼,却没找到人,打听了一大圈,才在后山的池塘里找到老和尚。

  这老和尚一丝不挂的泡在池塘里,脑袋都沉在水下面。

  荷塘清澈,净恼一身老皮真是险些晃瞎了少年的“氪金狗眼”。

  “师傅!师傅你出来一下呗!”

  净恼和尚还在水里吐泡泡。

  仇万山心说荷花可是长在淤泥里,这又不是游泳池,老秃驴也不嫌埋汰。再一看,又感觉不对劲,这是咋了?走火入魔了?别再淹死了。

  瞅着老和尚眯着双眼,也没有挣扎的迹象,一时间拿不准是什么情况。仇万山也不知道脑子里哪根筋搭错了,一咬牙就跳进水里。

  抓住老和尚的手臂就要将他拉上去,谁知这老家伙也不知是在修炼什么武功,仇万山的手指才碰上老头儿遍布褶皱的外皮,立即感到一股大力袭来,瞬间就被压入水里。

  “救命!”吨吨吨吨吨……

  “救!”吨吨吨吨吨……

  “这是闹啥子哟?”

  突然,一只干瘦的手臂将少年提了起来。

  仇万山用四肢缠着这只手臂,就像是抓出了救命的稻草……一时间画面及其辣眼。

  “孽徒,你给我下去!”

  老和尚掰开一只手,另一只手就缠上去,他还真怕力气用大了,掰折了少年小胳膊。

  “把你脸上那俩窟窿给我睁开!”

  仇万山一睁眼,老和尚站在水里,荷花池才半人来深,连忙放开老和尚,扑腾两下站起身来。

  也不知是精分影响,还是副本世界有什么机制,十几年来副本世界中的挣扎和磨砺,不知不觉的竟已悄然消退。

  离开副本的时间越久,他的思维模式就越发的年轻……也越显得幼稚。

  就像是回到了青春期。

  也许事实就是如此,人的大脑其实是很神奇的东西,比如在孩童时,或者青春期的时候,人类的创造力就要远远超过成人。

  比如一个斜斜搭着的梯子,成年人多半会选择一步步走下去,而孩子则很可能会选择滑下去。

  爱因斯坦就特别喜欢滑滑梯。

  但与极强的创造力相对应的是极差的自制力,因为人类大脑中掌管自制力这一部分的机能,几乎要等到青春期结束时才会发育完全。

  这也是青春期的孩子们往往表现得叛逆,或者“中二”的原因。

  仇万山在退出副本之后,不论他在超脱副本中生活了多久,但身体仍会自动恢复到进入副本前的模样,许是也将他的大脑恢复了“青春”?

  仇万山不知道这是个什么情况,他甚至没有对自己的改变产生什么特殊的反应。

  但他的行为模式却悄然的发生了变化。

  ……也不知是福是祸。

  “你这是闹啥子哟?”

  老和尚吹胡子瞪眼的。

  “内啥……”

  仇万山一时间忘了自己干啥来了。

  “上去、上去。”

  老和尚像是拎着一鹌鹑,提着少年的衣领轻盈的跳出池塘。

  “说吧,啥情况?”

  “内个……我看您躺在水里一动不动的……”

  “孝心可嘉,智商堪忧。”

  曾经的“贤者大人”感觉自己遭受了二次暴击,他自己也没想明白咋就跳进去了,就很气。

  “你不好好习武,到这儿干啥来了?”

  仇万山这才想起自己为何而来,于是更气了。

  “您老碰瓷给我碰进来,就让我睡大通铺呀?”

  “大通铺咋了?新弟子都睡那里。”

  “我要叛门!”

  “给你能的,那为师可就清理门户了。”

  “你、你杀了我得了。”

  仇万山闭上眼睛,一副宁死不从的小模样。

  ……

  老和尚半晌没动静。

  仇万山偷偷将眼睛睁开一条缝,只见这老头儿正慢条斯理的穿衣服呢,一点声儿都没有。武功高到一定程度,就能感应到目光。老和尚扭头看了少年一眼,少年连忙闭上眼睛。

  “行吧,但你既然是我徒弟了,为师也不亏待你。去找真解给你安排个精舍,我说的。”

  “徒儿告退!”

  老和尚看着徒弟的背影,微笑着点点头。也不知道少年无脑跳水这一出儿,是不是老和尚动了什么手脚。NPC能不能影响玩家的脑袋,这可真不好说,毕竟一个能真身进入的游戏,谁知道里面还藏着几个猫腻呢。

  仇万山也没多想,告辞了师傅就下线了。他准备回到现实洗个澡,湿淋淋的很难受,别整感冒了。谁知出了游戏,头发上的水就干了,再进游戏,还是浑身湿淋淋的。

  就很尴尬。

  “这游戏与现实,还得分开洗澡?”

  索性不洗了,就这么湿漉漉的又去找了真解,总算是得到了自己的精舍。

  这回条件就好多了,双人间。

  此时屋内没人,也不知道有没有室友。

  少年连日来也是心累,加上昨晚又没睡多久,顿时觉得又困又冷,脱光了身上的湿衣服爬上床。

  夜风阵阵,月色正浓。

  月光穿过窗口,潵在少年稚嫩的脸上,熟睡的少年仿佛反射着氤氲的荧光。

  少年的嘴角微微翘起,许是做了个好梦。

  屋门突然被推开了,一个黑影消无声息的进了房间,慢慢的接近了熟睡的少年。

  人影遮住了少年脸上的月光,轻轻的凑近了少年的面孔。

  裸睡的少年一翻身,漏出一双儿白净的小屁-股。

  人影静立片刻。

  “还挺翘……呸!”

  这人转过身去,月光照在脸上,却是一个比仇万山还要清秀稚嫩的小和尚。

  日升月落,天边泛起鱼肚白。

  天亮不久,才到凌晨四点系统闹钟就响了起来。

  仇万山揉揉眼睛伸了个懒腰,感觉很久都没有睡得如此舒适。

  “咦?我的室友回来了?”

  看着对面床上的小和尚,隐约有种特别的感觉。

  沉默了两秒,心想在游戏里睡觉的,应该不是玩家,也就淡了结交一番的心思,反正自闭少年也不爱交朋友。

  扭头就下线洗漱去了。

  少年的身影消失在原地,他的室友就睁开了眼睛,定定的看着空空的床榻,许久。

  游戏里条件再好,也还是不如现实中方便,可是洗完上来,就跟没洗过一样。

  “难受。”

  洗漱回来,室友已经不在屋内,出门又简单洗了洗,心说以后还是在游戏里解决算了。

  “我特么要是吧东西吞进肚子里,能不能带出去呢?”

  琢磨着有些恶心的事情,少年慢慢走出门,去参加了人生里第一次早课。

  读经和念经还真不一样,不一会儿,少年就厌倦了。

  早课也是个任务,奖励还不错,不做怪可惜的。于是也不理周围哼哼唧唧的“梵音”,少年自顾自的挂上论坛。

  还是看“逗比”玩家们吹牛打屁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