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穿命运的双眼 098 灵植的秘密
作者:方文01的小说      更新:2021-07-18

  刚登上论坛,仇万山一愣,论坛上各大区的板块都炸了,发帖数量是平时的几十倍。

  进去仙武区,置顶高亮的帖子好几个。

  少年点开第一个帖子——“惊爆!青州城惊现变异人!死伤无数。”

  里面还有个视频。

  视频是夜里拍的,只见都市里灯火璀璨,各种漂浮的金属建筑鳞次栉比,三维立体的霓虹广告争相斗艳,数不清的飞舟穿梭往来,速度惊人犹如一颗颗星辰,流光溢彩。

  录制角度微微上升,天上冒着金属冷光的月球也不孤单,三座好像蛤蟆一样的怪异飞行物与月亮交相辉映。

  生活在地下600米的少年,不止一次的在网上看到地表之上那些繁华的景象,每一次都让他向往不已。

  视频的拍摄者应该是个极限运动爱好者,踩着改装过的,四处喷火的悬浮滑板,飞快的穿行在人流与各种奇形怪状的交通工具之间。

  应该是设备先进的缘故,即便是拍摄者上蹿下跳的,视频看起来也很清晰顺畅,不像某些垃圾电影一般让人头晕。

  随着拍摄者的穿梭,视频中不时传来怪叫和骂声。

  视频一直播放到第十九秒,突然一声巨响传来,不远处碎片横飞,烟雾弥漫。

  不知是受气流影响,还是单纯受了惊吓,拍摄者“啪叽”一下摔在地上,悬浮滑板也飞出老远。

  这下估计是摔得不轻,过得十来秒,视角才恢复稳定。

  约莫十来米外,一座漂浮在离地四五米高的半月型悬浮建筑缺了一角,好像被咬了一口的月饼。

  镜头拉近,只见身穿月白长衫的男人灰头土脸的站在缺口处。

  镜头再一次迅速拉近,已能看清男子的面庞——这几乎是一个男孩儿,许是只有十四五岁。

  男孩儿低着头,看着自己的手掌,表情很是怪异。

  画面一闪,男孩突然消失在视频里。视角拉远,只见一个白色的影子在建筑与车流中飞快的穿梭折返,反复横跳,好几次都脱离了射频的拍摄角度。

  飞来飞去的白影处,突然“喷”射出一道道淡青色光芒,光芒碰到的障碍物瞬间纷纷爆裂开来,炸得四周几栋建筑碎片飞溅,飞车倾覆不知凡几。

  一阵乌拉乌拉的警笛响起,四面八方突然飞来大量装甲飞车。

  一群机器警察在穿着动力装甲的专业人士指挥下,飞舞着扑向男孩。

  他不但没有逃跑,反而停了下来,站在一辆悬停在空中的飞车顶上,挥挥手便射出许多青色光焰,炸得机器警察人仰马翻,零件乱飞。

  不知何故,男孩只攻击了警察一次,就停了下来,很快被大量的机甲警察团团围住。

  剩下的机器警察开始疏散围观的群众,维持秩序。

  突然间一个穿着机甲的真人警察转过头来,看向视频的拍摄者……

  视频突兀的结束了。

  不知何故,这些手持各种奇怪武器,看起来武装到牙齿机器警察即使遭受了攻击,却从头到尾也并没有射出一枪一弹。

  帖子是昨天晚上发的,半个晚上回复量就多达好几百万。

  仇万山往下面拉了拉,尽是些“沙发、板凳、惊现超人”之类毫无营养的吃瓜群众。

  退了这个帖子,又点开一个置顶的“青州政府:该视频系地球联军部秘密武器泄露。”

  点开一看,洋洋洒洒几万言,干货一点没有。

  粗略的说了一下视频中人是意外获得政府外流武器,又避重就轻的表示伤者已得到妥善处置和赔偿芸芸……

  剩下都是如此这般的官话废话。

  下面评论更绝——一水的“该言论因涉嫌辱骂政府部门,已被屏蔽。”

  偶尔漏出来几个也是阴阳怪气,讽刺吐槽不一而足。

  叉掉,进去第三个帖子——“道歉,很傻很年轻。”

  又是一个视频,拍摄角度却颇为刁钻,估计是盗拍的。

  视频里男孩儿面无表情的对着另一台摄像设备,语气平淡的说道:

  “本人年少轻狂,造成一些人受到损失,在这里郑重道歉,本人保证依法对受害者予以赔偿,相关受害者请联系……”

  后面是一串联系方式和地址。

  然后这人正对着的摄影设备似乎就停止了拍摄,盗摄视频却没有停止。

  视频中的主角站起身来面露不屑:“道个毛的歉道歉,老子都赔了三倍的抚恤金,还闹腾啥?”

  仇万山心道:“原来地面上的世界也不是人人如龙,仍要分出个高低贵贱。”

  视频外传来一个低沉的男声:

  “曙光能够真身进入的事情仍需保密,你这次是做错了。”

  “保密啥?该知道的早就知道了,不该知道的也弄不到‘超脱芯片’。老子冒着生命危险玩游戏,换来一身实力还不让用了?”

  视频戛然而止。

  这回下面评论区有干货,不仅“人肉”出了视频里的主角是某个富豪的太子,还爆了有些人竟能真身进入“曙光”。

  剩下评论多是各种翻着花样的骂人话,却不见一条被系统屏蔽,也不知道是故意的,还是故意的……

  仇万山:“淦!”

  所谓的超脱者……恐怕不在少数。

  一条“人肉”评论吸引了仇万山的目光。“视频主角身份曝光——富三代李成宇。”

  这名字……很耳熟的样子……

  “淦!淦!淦!”

  他不就是随鑫吗?

  “该死的富二……不,富三代!不还钱不说,而且还跑出去嘚瑟……他怎么突然就这么厉害了?这实力……怕不是已有六品了?”

  “TMD这货在游戏里不长这样呀!整容了?超脱玩家不都是真身进入的吗?”

  不论事情的真相究竟如何,仇万山暂时也拿那个富三代没有办法,只是兀自恨得压根直痒。

  论坛上的变故引起热议,并很快发酵。其他暂且不提,单论曙光的游戏人数,瞬间就暴涨了几倍,金刚禅宗也将迎来玩家热潮。

  如今仇某人正式入了门派,还是尽快提升实力,有实力才有要债的本钱。虽然论坛上攻略不少,但是游戏开服还短,“干货”其实有限,那么如何尽快的提升实力呢?

  当然是走个后门先。

  这次“竟闹”的师傅挺好找,乖乖的呆在自己的禅房里没有乱跑。

  “阿含经重点在于符文,你按部就班的修炼这门拳法,自然就会在身体中刻画出锻体的符文。”

  “按照动作和观想就能练成武功?这么神奇的吗?”

  仇万山在副本世界中可是知道,修炼符文武功,首先是需要融合符文之石的,而且那玩意儿还挺稀有。

  “其实也并非如此简单,我金刚禅宗所提供的斋饭中,其实都添加了多种能够让人体自生符文的灵植,而你修炼武功的过程就是萃取体内的符文,并与之结合……”

  针对徒儿的请教,老和尚还挺高兴,口若悬河的讲了一个时辰,另仇万山大受启发。

  副本世界中符文武者一直不能普及,主要受制于符文宝石的稀缺,而如今仙武大路上武者不知凡几,想必那所谓的“灵药”决计不可能是什么稀缺的产物。

  仇万山连忙请教这些让人“符文自生”的灵植是何种模样,净恼微微一笑,露出神秘的表情。

  也不多言,送给少年一块令牌,让他自去膳堂寻找。

  这令牌非是只能用来吃饭,功能不少,算是相当不错的福利。弄个师傅果然很有必要,不仅得了不少实惠,还少走了不少弯路。

  辞别了便宜老师,仇万山穿过罗汉堂前热闹的广场,广场上一群肌肉扎结的光头们呼呼喝喝的练着拳。估计玩家不少,毕竟罗汉堂前练阿含经,会有少许的经验加成。径直穿行而过,去往膳堂。

  膳堂里的大师傅见了净恼的令牌,立即变得十分热情。

  仇万山很快弄明白了所谓“灵植”的来路。非是什么特别的东西,只要是生长在浮石矿藏附近的植物都会慢慢变成“灵植”。

  不仅如此,浮石制造的产物也有此效果,比如说脚下的浮空城,正是浮石辐射最为浓厚的地方。

  “怪不得浮空城下,尽是如此多的田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