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穿命运的双眼 103 符文锻身法
作者:方文01的小说      更新:2021-07-18

  仇万山其实只是普通的报个警,并没有报告什么紧急情况,女警全副武装还带着两个机器辅警出场的行为肯定不正常,这是盯上了自己。

  未成年人保护协会的威胁更加难办,毕竟之前是少年自己申请的监护权,这事儿肯定没完。

  要尽快提升自己,没有实力就没有安全感。

  少年还不知道那“蝮蛇”已经“挂了”,默默的思索了一会儿,也实在是没想到太好的对策,心下又一次决定不到万不得已,还是不下线了。

  游戏世界挺好的。

  系统提示:是否进入游戏?

  “否。”

  少年灵机一动,调出个人终端的摄像设备,两个拇指大的摄像头悬浮起来,分别飞到房顶的角落里停了下来。

  系统提示:是否进入游戏?

  “是。”

  “欢迎你登录曙光,祝您武运昌隆。”

  进入游戏,还在自己的禅房里。

  从现实中折腾了一圈,少年总算从沉迷学习中解脱出来,还得将提升实力放在首位。

  默默开始內视,他发现自己之前苦苦修炼的《符文锻身法》似乎全都不见了,反而在他的脑海中组合成了一个奇怪的东西——也是一个符文组合。

  仇万山有点儿麻爪,按说之前自己身上的符文组合该是用来提升力量防御之类的身体属性,谁知道这符文居然一下子就跑进了脑子里。

  “完全搭不上边儿好吗?”

  想想还有些后怕,虽然最后的结果很好,而且好得惊人,这“过目不忘”实在是一个让人羡慕的绝好天赋,但这天赋的获得方式……实在是吓人。

  仇万山突然变得缩手缩脚,有点儿不敢搞了。也是瞎猫碰上死耗子,结果固优,然过程何其可怖?

  也是在“主世界”命运之眼的威能不显,若是在副本中想必可以提前预知吉凶。

  然而本月的副本时间已经被他消耗得所剩无几,能交上公粮就算是不错了……仇某人想到这里,突然又想起来自己沉迷学习,貌似五天都没上副本了,

  ……想想就有点肾虚。

  仇某人被“久旷五年”的索尼娅疯狂压榨暂且不提,总之出了副本之后他脸都白了。

  “还得苦练武功,不然这公粮实在是交不起了。”

  “武祖大人”也实在是被旷得久了,即便是仇某人的超凡天赋也没能帮他翻过身来。

  仇某人此时略微有点儿后悔当初放弃实力,选了某种“超凡专长”。

  双腿略软的仇某人,扶着墙壁走向“通天塔”,他要发奋苦练,决定在月末副本时间重置之前决计不再搞什么幺蛾子了。

  说起来放弃之前的实力其实是个正确的选择。

  符文武功经过那么多年的发展,早已与最初创造时大为不同,而筑基入品这个阶段又对符文武者异常重要。放弃了多年苦修的实力固然可惜,然而不放弃那些,他仇万山恐怕终身都难以突破六品的门槛。

  一饮一啄,莫非前定?

  还真不是,他仇某人其实也是受了命运之眼的指引。

  有道是:“外挂”能开直须开,莫待无“挂”空受虐……

  “那就……继续开挂?”

  但符文段体术的符文都没了,还得重新修炼……仇某人自去通天塔又重修了一天拳法,总算是再一次符文加身。

  这回他真的不敢乱搞了……吧?

  “开个挂先?”

  副本时间多少还剩下一些,大不了少交一点儿粮食?于是仇某人悄咪咪的伸手向下,又进去副本。得了信众加持,命运之眼再一次坚挺起来,然而刚要研究一下那符文组合,身后一具柔软的身躯就贴了上来。

  说实话大鱼大肉吃多了也是会难受的,仇某人现在很像说:对不起,我是柳下惠!

  但是吧,他固然是不堪索取,但索尼娅她可是一年一见。就像天上一天,地上一年,副本外面一天间隔,副本中的时间就直接快进了一年。

  都说小别胜新婚,这都称得上是“超大别”了。

  原本索尼娅也不至于如此饥渴,但是吧……自打推翻了精灵的统治,武祖大人突然就变成一条咸鱼了。尤其是二人这么多年鱼水交流,最终也没能得到一个孩子,许是“天道”不许吧。

  最终结果就是——挺渴的。

  莫得办法,仇某人是莫得感情的交粮机器。

  一切都变得索然无味。

  时间紧迫,仇某人连战场都不打扫,立即就开始了修炼。挂上被信众加持的命运之眼后,体内肌腱上代表《符文段体术》的组合更加清晰明了。

  但没什么用。

  外面他也看得见,他要的是指引。

  命运之眼这门天赋,顾名思义,就像是看到了命运。但命运是什么?那实在是个难以琢磨的东西,是宿命和运气的结合体。

  而不论是宿命还是运气,又怎能看得清呢?

  所以命运之眼看到的东西往往异常抽象,就像是仇某人最初得到命运之眼时看到的都是不可理喻的线条和完全抽象的,难以理解的黑白画面。

  但随着天赋的增强,已经他多年的摸索,如今解释“命运”的手段和经验已经十分丰富。

  这一次他直接将注意力集中在《符文段体拳》那符文结构的缺陷处(他以为的缺陷处),想要通过命运之眼那玄之又玄的能力补全他们。

  仇某人实在是不敢自己补,于是他就开挂补。

  重度强迫症患者仇某人表示绝对不允许体能的符文结构上留有瑕疵……当然月光快剑那种充满了缺陷的“播音七四七”他实在是玩不起,也就忍了。

  强迫症对解决不了的问题也是莫得办法,唯一的办法就是不去看它。

  好在《符文段体术》的组合并不复杂,更妙的是加持了信仰的命运之眼真的推演出了方案。

  消耗很大,而且不是一蹴而就。

  仇万山的精神力很快就消耗一空,却只推演出了不到十分之一的进展。于是出副本,恢复精神力,恢复好了再进副本推演。

  一进副本就推演,然后立即出去,这极大的节约了副本时间,但由于副本内的时间机制是现实世界不到零点,副本时间就不会推进,所以在索尼娅的视角中……

  “出来进去出来进去”,反反复复的,一阵阵的“发神经”。

  索尼娅也是不予置评……她早知道这货精神不正常。

  多少年了,她早已见惯不怪——“活好”就行。

  仇万山这么折腾,其实消耗的副本时间反而不多,这副本世界“进出行为”本身并没有消耗,于是可以玩出来的骚操作就更多了。

  比如这样出来进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