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穿命运的双眼 107吃瓜看戏
作者:方文01的小说      更新:2021-07-18

  说起来遭了这么大的罪,也不知道这无垢之躯究竟有什么功效,说什么资质大幅提升,最后竟是没什么感觉。

  玩人吗?

  肯定不是,当他修出真气就会明白这天赋有多厉害。

  经过这么一阵折腾,仇万山已经知道所谓的“金刚神功”需要学的东西极多……厚厚的那一堆书还都留在净恼的禅房里。

  正待去取书,一只洁白的信鸽扑棱棱飞入手心。这还是他第一次收到别人的飞鸽传书,心里居然有点小激动。

  “难道随鑫打算还钱了?”

  结果不是。

  少年打开信笺一看,是真寒小和尚的传书,就四个字。

  “住处来见”。

  那就见见。

  仇万山回到住处推开房门,只见真寒小和尚大模大样的盘坐于榻。阳光透过门口,照在真寒的小光头上,隐约间好像这小和尚冒着佛光一般。

  就挺好看的。

  仇万山心说我这是单身久了?看着个小和尚也觉得眉清目秀的?

  真寒眯着眼睛。

  “净恼禅师怎么突然就三品了?给你发传书你也不回,莫非跟你有关?”

  仇万山点开系统,果然收到几条传书,估计是自己那会儿水深火热的没听到。

  仇万山顿时一乐,说起自己误打误撞的自创了一门牛逼的筑基功法,不仅帮净恼突破了三品,还得了“金刚神功”的传承。

  不是他没有防备,而是……小和尚太好看了。

  人们对美好的食物总是会失去防备。有心里学家做过这样的实验,将“熊孩子”破坏公物的照片给路人们看,然后问他们的感受。

  一部分受测者看到的照片上,那个孩子特别好看,另一部分看到的照片上的孩子比较丑。结果得到的结论几乎截然不同,只因为照片上孩子的样貌。

  看到漂亮孩子照片那部分受测者的结论往往是:“这孩子很顽皮,但应该是无心之过。”

  另一边看到丑孩子照片所得的结论是:“熊孩子!”或者:“他的家长没有管教好。”

  这说明了什么?

  对,这世界就是一个看脸的世界,颜值即是正义。

  这是基因决定的,基因让有些孩子长得好看,也让绝大多数人更愿意原谅好看的孩子。

  正如仇某人对真寒并未防备,虽然接触不深但他就是莫名的有种亲切感。但他终究没有全说,比如天赋这部分。按说自创武功该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然而真寒小和尚却也没有对此表示怀疑。

  也不知是不是很傻很天真。

  “如此说来,我已经筑基完毕,这是吃了大亏了?”

  “嘿!你散功从来吧。”

  真寒皱着眉头思索片刻。

  “散功是不可能散功的,我不打基础,先刷72绝技就是因为金刚禅宗有洗髓丹,洗髓丹也有二次筑基的功效。”

  “洗髓丹呀?我刚嗑了一粒,贼好吃!”

  真寒撇撇嘴,并不相信。

  “我接了一个任务,一个人做有点难,就便宜你陪我一起做怎么样?”

  “叮”系统提示:您的好友“逆水寒(真寒)”分享给您一个精英任务“修理铜人”是否接受?

  “没空!”

  仇某人金刚神功的秘籍还没看呢,哪有什么美国时间陪他做什么任务?

  长得好看也不行……而且“男孩纸”也不能吃。

  真寒的小眉头皱了起来,欲言又止的犹豫了片刻。

  “我给钱。”

  “多少?”

  “一百块!”

  “先付钱!”

  仇某人也是被不讲信用的富二代坑苦了。

  系统提示:“您的‘大宝贝’到账100元,请注意查收。”

  “接受任务!师兄威武!咱这就走起?”

  “咦?不是说不支持直接转账吗?”

  “少废话,不干退钱。”

  “成交!”

  仇某人一副前倨后恭的小人模样,当初拯救苍生的“神棍”气质荡然无存——精分患者才是最好的演员。

  烈日炎炎,小光头领着半大光头顶着太阳踩着飞舟,来到了金刚禅宗享誉“仙武大陆”的铜人巷。

  真寒亮出信物,一个杂役傀儡便领着二人来到任务地点。

  “这个任务我已经做过三次了,一会进去了,有十八个铜人,我会负责挡住所有会动的,你还没有筑基就负责修那个不会动的,一旦修好了,咱俩赶快跑,听明白没有?”

  “我也不会修呀?”

  “用你修个屁,读条就行。”

  “这就很游戏……”

  仇万山捏捏鼻子,没再吐槽。

  铜人巷不愧是铜人巷,就连大门都是铜做的。七品“大高手”真寒费力的推着沉重的铜门。

  7品的真寒都推得吃力,仇某人八成推不开,心说这就是任务门槛吗?

  一进门,一大群铜人几乎是扑面而来。且动作一点都不迟缓,比丧尸围城还恐怖。

  真寒小和尚立即顶上去,这就战在一处。

  小和尚满头大“汉”,男上加男。

  十八铜人阵是金刚禅宗赫赫有名的阵法,要是铜人全都完好,那么18个勉强进入七品的铜人,便相当于一个六品的气海大豪。金刚禅宗的出师任务就是过这铜人巷,且是个6品任务。

  好在少了一个铜人就没了阵法加成,任务掉到7品精英级,却也很难做。

  铜人们的进攻绵密有序隐有章法,仿佛铺天盖地一般几无空隙。

  幸好是坏了一个,阵法便有了巨大的漏洞,否则真寒小和尚真就顶不住。好在他似乎已经修炼到了七品巅峰,竟然勉强顶住了这十七个同为七品的的铜人。

  眼前这一幕“男男”大战看得仇万山真是过瘾,口中啧啧有声。

  “真寒师兄挺惨呀这是?”

  别看小和尚已经7品巅峰,铜人们却只算是最弱的七品,但是数量一多,阵法加成就让这些铜人变得极为难缠。

  嚯!小和尚一边的眼圈都青了。

  真寒咬着牙,劈了啪啦的跟铜人斗在一处,全靠着一身的硬功苦苦抵挡,这会儿已经挨了好几下,只觉得身上无处不疼,打眼一看仇万山还站在门口看热闹,鼻子都快气歪了。

  “你特么的还不赶紧去修铜人!等着给我收尸吗?”

  仇万山听见真寒悲愤的吼叫声,吓得一哆嗦,悄悄摸摸的绕过战团去修铜人了。

  幸好铜人没脑子,也没分出两个来阻挡“仇大贱人”,让他顺利的来战团到后面,那个静立不动的铜人面前。

  “曙光”里的花花草草和NPC人物,看起来都与现实别无二致,但是一旦牵扯到玩家,就与真实世界有了区别。比如这修铜人就不用真的修理,读条就行,速度还算是挺快的。

  于是少年一边读条,一边开心的看着真寒挨揍。

  “真剑你个贱人!你知道磨蹭那一会儿老子挨了多少拳头吗?我顶你个仙人板板……”

  真寒一边抵挡着铜人们的胖揍,一边嘴里骂着仇万山,词汇量还不少,骂着骂着,似乎身上都不那么疼了。

  一点儿都不高冷。

  少年自知理亏也不生气,反而还给他加油。

  “真寒师兄加油!真寒师兄打得真棒!哟……”

  真寒脸上又挨了一拳,另一边眼眶也青了。

  “我淦你姥姥的!给老子闭嘴!”

  “师兄,你已经不是那个文静高洁的小和尚了,你在我心目中纯洁的形象已经崩塌成一片废墟……。”

  仇万山小声逼逼,从系统包裹中掏出一片西瓜,开心的吃瓜看热闹。

  自从他在通天塔被强势围观之后,就在系统包裹中常备了一些瓜果……果然十分有用。

  不一会儿铜人就修好了,仇万山也不吱声,还是悄悄摸摸的绕过战团往外走,走到门口才喊了真寒一声。

  “任务完成,风紧扯呼啦!”

  真寒这会儿被揍得快分不清东西南北了,听见呼声又挨了好几下狠的,这才仗着硬功高强生生挤出门外。

  咣当一声,大门自动关闭将凶神恶煞的铜人们挡在门内。

  “叮”系统提示:恭喜您完成任务“修理铜人”获得门派贡献500点。

  “贡献咋这么少?才500点呀?师兄你这挨顿揍合不合适吧?”

  仇某人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

  真寒摊在门口,表示心累,不想说话。奖励其实还可以,这任务每天可以打3次,随便刷个十天八天的绝学都能换到手了。

  真寒小和尚这一会儿功夫就往嘴里塞了不知道多少疗伤的药,终于是缓过劲儿来。

  “这些药挺贵吧?”

  “十两银子一颗。”

  “你可真有钱!”

  少年嘴里啧啧有声,一副仇富嘴脸,看得真寒气不打一处来。

  “你个免费混门贡的还有脸说?刚才我嗑了三百两银子的药,你出一半吧。”

  仇某人倒退一步:

  “这可使不得,要钱没有,要命有一条,我可没同意出钱,这任务我不做了总行吧?”

  “你特么给我闭嘴!”

  真寒真想打死这贱人。

  仇万山悄咪咪的闭上上嘴,过了这村,白捡门贡的好事儿哪找去?惹急了真寒小和尚不带他玩可咋整?

  这会儿他也不急着去修炼“金刚神功”了,反正秘籍就放在师傅那里,又不会长腿跑了。

  真寒咬牙切齿的调匀了气息。

  “你在这等着,我去接任务。”

  本来真寒疗伤的时候仇万山去接任务正好,但是谁叫仇万山品级不够呢。

  真寒以为仇万山还没入品,接不来精英任务。其实是能接的,他有净恼给的信物,不管能不能完成,光是接任务的话,4品任务都能接。

  但谁让真寒不知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