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穿命运的双眼 108门派传统?
作者:方文01的小说      更新:2021-07-18

  仇万山惬意的坐在门口等着,不一会儿真寒就跑了回来。

  “准备好了没有?”

  仇万山点点头,真寒再一次推开大门,默默的冲向铜人。

  “师兄真是吃苦耐劳的好同志呀。”

  仇万山嘴里嘀咕着,大模大样的绕过战团,走向那个不会动的铜人。

  “小心!”真寒的喊声吓了仇万山一跳,回过头来,只见一个铜人竟然脱离的战团向仇万山跑来。也不知道是真寒的失误,还是这铜人哪根筋搭错了,总之真寒费尽力气也没有拉回来。

  按说这十八铜人阵,铜人是不会分开的,不管你来几个人,这十八铜人都一起应敌才能发挥出阵法的威力。

  就像是某些影视作品里:“我们四兄弟不管对手是一个人,还是千军万马,都一起应敌。”

  然后臭不要脸的四个打一个。

  十八铜人也是一样。单个拿出来不过是7品里的垫底货色,没有阵法加持,6品大豪打100个铜人都不带气喘的。但是布上阵法,可就是能力敌6品中段的强大武力。

  然而就算一个铜人只是最弱的7品,那仇大贱人可还没入品呢,算起来比当年对战穴居人的时候还弱,这哪里打得过呀?

  “真寒师兄你害我!”

  仇万山心头一紧,铜人巷不必通天塔,这种任务并没有什么不准杀死玩家的保护机制,换句话说,他这个超脱者可有生命危险。

  “还不赶紧跑!”

  他也是冤枉真寒了,小和尚虽气他捡便宜,但也没至于想要弄死他。

  真寒心中急迫,围在自己身边的17个铜人虽然少了一个,但他被铜人们紧紧缠住,一时间脱不开身子。

  仇万山绕着大殿一顿疯跑,一时间被铜人追得上天无路入地无门,眼看着生命危在旦夕。不一会儿就被追近了,不管打不打得过,这会跑肯定是不过了。刚才还是欢声笑语,转眼就是生死之劫。

  果然没有金刚钻,就别揽瓷器活儿,仇万山多少有点儿后悔。

  “拼了!”

  命运之眼大开,手中的铁剑急速斩去,“月光快剑”替代了他曾经自创的游斗剑法挥洒而出。惨白色的剑光瞬间笼罩了铜人,叮叮当当响声不绝于耳。

  没能破防。

  然而,飞快挥舞铁剑的仇某人突然发现自己虽然奈何不得铜人,但是铜人也奈何不得自己。

  “克鲁机”般的“月光快剑”在拥有着众多瑕疵的同时,却也充斥着韵律的美感。

  这剑法还提升的一丝的出手速度,仇万山到现在也没弄懂这是为什么,但就像是那不讲理的克鲁机一样,他就是不讲理的提升了,虽然只有一线。

  更重要的是命运之眼的效果,这天赋在副本之外虽然不够强盛,但基本的功能还是有的——预见活物都行,更何况预见“铜人”这种机器呢?

  于是铜人根本就不能还手。

  虽然铜人力气太大以至于不得不边打边退,看似很危险,实际上反而逐渐稳住了形势。响起当初与同为七**居人战斗时的惊险刺激,如今虽然没有入品,各项属性还远不及当时,但他的战斗经验却比之当年不知丰富了多少倍。

  斗了一会儿,仇万山不仅和7品铜人打得平分秋色,甚至还有余力观察起真寒那边的战斗来。

  真寒抽空看了一眼仇万山这里的战况,一不小心又挨了好几下狠的,这才专心应对起自己的对手来。七品巅峰的真寒被铜人们打的哭爹喊娘的,是因为他菜吗?

  并不是,他其实已经很强了。

  她的超脱天赋是“武中谪仙”,天赋属性也是简单暴力——越难的技巧就会修炼反而越快。

  从时间成本来看,定然是修炼更难的武功收益更高。他的天赋让他修炼高级武功比低级武功还要更快个数倍。于是真寒小和尚就没在筑基的基础武功上下多少功夫,反而将禅宗72绝技中的金钟罩、大力金刚掌、大金刚拳都练到了不低的水平。这也是她在游戏开服不久就迅速的升至七品的缘由。

  金刚禅宗很多武功都是讲究循序渐进的,比如看似最难的“金刚神功”,其实修炼过程并不难,反而比其他很多绝技都要简单多了。

  那么为什么八成的和尚们都要用“阿含经”筑基呢?他们当然也知道金刚神功更好,自然也知道基础越牢靠就能走得越远,他们傻吗?

  当然不傻,自然是因为修炼金刚神功所需要消耗的时间太长了——普通NPC的寿命都不够用的那种。

  其实还有其他原因,暂不细表。

  真寒修炼了好几门绝技,又怎会被铜人们锤得欲仙欲死呢?实在是因为铜人们这一套阵法很厉害,而且是上下线极为均匀的厉害。

  就是不论你招式多精妙,我总是一种应对,就是全方位攻击,都不带防御的的种。

  十八铜人阵有着有六品中段的战力,能够通过不会思考的机器达到六品阶段是极难的事情,铜人的成本还比培养一个六品武者低得多了。

  虽然少了一个不成阵法威力被极大削弱,却仍是7品巅峰中的巅峰。

  铜人们配合呼应,就像是一团多手多脚的怪物,简直不要太强。即便是这会儿围攻真寒的铜人少了一个,他也还是打不过。

  真寒还在不停的挨揍,仇万山又脱不开身去修铜人,任务一时陷入僵局。

  “师兄,再放一个铜人过来。”

  仇万山见这铜人奈何不得自己,心态逐渐膨胀。

  “咋放?”

  真寒也想放一个过去,这边16个铜人锤得他怪疼的,要是把战场移动过去是可以,但是一下子过去五六个咋整?

  仇万山不得当场去世呀?

  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

  真寒瞅准机会,冒着鼻子挨上一拳的风险飞起一脚,将一个铜人踢向仇万山的方向。

  仇万山赶紧跑去接应,熟练之后,一个铜人竟缠不住他。这个飞来的铜人果然去追仇万山,没让真寒小和尚白白挨这一拳。

  话说小和尚被揍在鼻子上,眼冒金星、鼻血长流,手忙脚乱的身上又挨了好几下才挡住了这波攻势。

  仇万山对上两个铜人,仍然留有余力,又喊真寒再要一个。

  随着铜人数量的下降,铜人阵的威力也呈几何式的下降。真寒逐渐稳住了阵脚,剩下的15个铜人已经难以伤到他,这回没费多少力气,又踹飞一个。

  仇某人被三个铜人围住,拳打脚踢的终于是到达了极限,不断的格挡拆招,已是用上了全部精力。

  他可没有真寒那一身强横的硬功,别说想真寒那样噼里啪啦的挨揍,一个眼炮打实了,没准真就去世了。此时已是骑虎难下,不成功就成仁。

  且说真寒这会儿对上14个铜人已是有了反击的余力,铜人的加成是几何性质的,从17个减少到14个在真寒看来,就从打不过,变成了能打过。

  费了好大一番手脚,真寒顶着伤害终于打爆了一个铜人。

  第二个就更加容易了,眼见仇万山还能支持,真寒一会儿一个,越来越快的将这些铜人都打爆了。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仇某人真是要扛不住了,只觉得自己挥剑的右手阵阵酸痛,手心发麻,再打下去恐怕得脱力。

  真寒小和尚终于消灭了手头的铜人,顶着一对儿熊猫眼,乐呵呵的站在不远处,看着仇某人独斗三个铜人。他也从“背包”里掏出片西瓜吃起来。

  想必“吃瓜”也是金刚禅宗的门派传统之一?

  “救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