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穿命运的双眼 113 丈二和尚
作者:方文01的小说      更新:2021-07-18

  “你当我不知道这是神话里的名字吗?这房子也有危险?你特么自身都难保了你抓我过来干啥呀!”

  仇万山一口老槽如鲠在喉,不吐不快。

  “登录游戏?”

  “欢迎您登陆‘曙光’,祝您武运昌隆。”

  “真的可以了!”

  再进入游戏,仇万山感到一阵后怕,寺庙里禅声阵阵,却是到了早课时候。

  晨钟暮鼓,好不亲切。

  “现实太可怕了,还是游戏里好……吧?”

  ……

  西弥斯挂断通讯,脸上的笑容顿时消失不见,一扭头,她瞳孔瞬间放大,突然好像瞬移一般的趴伏在地。

  “嗡!”

  一道墨淡青色的波纹如刀锋般划过,擦着她的后背斩在墙壁上。

  那墙壁仿佛牛油般一分为二,瞬间便破碎开来,大块的碎尸砸落,女人的身影埋没在残垣断瓦之下。

  弥漫的烟尘慢慢飘散,露出一片残垣断瓦,就像是一座破败的坟茔。

  一个须发皆白的老人缓步而来,正是与之前“蝮蛇”交谈的那个“审判者”,他的身后站着一个半边身子都被金属覆盖的肌肉扎结的壮汉。

  与最初被金发女人杀死的壮汉别无二致。

  他一手虚抬,几道青色的流光包裹着他的金属手掌,那些流光与刚才扫过的波纹色泽一致,想必之前的攻击便出自他手。

  然而这壮汉却站在老者半个身位之后,一副跟班的做派。那白发老者不仅衣着考究,就连白色的头发和胡须都打理得一丝不苟,即便是岁月在他脸上刻画出深深的“阅历”,也不能否认这是一个老帅哥。

  “老帅哥”面无表情不怒自威,仿佛浑身上下都散发着上位者的威压。

  “你亲手处决的叛逃者也不少了,应该知道背叛组织的下场,死亡,却是非常幸运的一种呢……”

  老人低沉的话音未落,埋着西弥斯的的“坟茔”突然爆裂开来,顿时烟尘四溢,不见囫囵。

  嘶哑的女声传来:“聂让!你也跟他们沆瀣一气吗?”

  老人扭头看向大汉。

  壮汉低下头,没有说话。

  老者看着聂让,头也不回的双手一分,空气中就好像浮现出一双无形的大手。

  那无形的大手威力惊人,如断流分海般将烟尘从中分开,顿时景色一清,漏出西弥斯半跪的身影。

  她身后的胶衣已经消失不见,漏出白皙的背脊,却是光洁干净,未见伤痕。

  “聂让……看来组织已经腐烂得彻底,与你们这些没有人性的衣冠禽兽共事过……实在是我一生的耻辱。”

  西弥斯话才说罢便是一抬手,两团巨大的火球呼啸着飞向白发老者。

  老者轻描淡写的两手一和,眼前仿佛出现一面无形的护盾,任凭赤红色的火焰撞在护盾上,却是没能动摇分毫。

  火光散去,西弥斯早已消失不见。

  老人轻轻的掸掸肩上看不见的灰尘,背过双手面色轻松的看着远处的幽暗的隧道。

  目光深邃:

  “你跑不掉的……”

  ……

  时隔三日,仇万山再次回到曙光之中,竟然有种回家的感觉,实在这这几天过得有些艰难。

  即便是进了游戏,脑子里的炸弹让仇万山如鲠在喉。生死操于人手,这就分外难受。

  进入游戏少年第一件事儿是找师傅,毕竟是三品大佬,万一能够“回天”呢?

  谁知净恼禅师确实也没有在他脑子里发现了一些东西——个人智能终端。但是这玩意真要是拿出来,还能上游戏么?会不会直接就踢出去了?关乎生命,仇某人最终也没敢以身试法。

  仇万山别了师傅,马不停蹄的进入副本世界去剑索尼娅,又旷三年的武祖大人还没来得及发飙,就被贤者大人的颅内炸弹的故事吓了一跳,可惜她也是木有办法,还不如净恼禅师。

  算起来仇万山离开副本差不多得有二十天了,而索尼娅也过了差不多二十年,差不多一年一次的“活寡”生活,期间还有数次连旷数年,索尼娅多少有点儿受不了了。

  但也实在是没有太好的办法,当初选择任务奖励的时候,确实有“转世重生”这一条,然而限制颇大,一旦转世之后变会散落茫茫人海,而想要验证却又极难,需要挨个人去试探。

  不说仇某人见人就刷一发“转世重生”麻烦与否,单论他仇某人这一辈子又能遇到几个人呢?九牛一毛都谈不上。

  精灵们大约能活六七百年,直至四百岁之后才会出现老态。索尼娅如今也就二百来岁,寿数还长,总也不能为了转世去自杀吧?

  再说仇万山已经开始将金刚禅宗的武功教受给索尼娅,并让她在人类中广为传播,以仙武大陆的“伊甸园”为中心,已经开始大范围寻找浮石并种植“灵植”。

  有教无类的同时,索尼娅的实力也提升了不少,若她肯散功重修,未必就没有进阶三品的机会。

  而一旦进阶三品之上,寿命也将迎来极大的增长,起码也能翻倍。

  如今副本世界中人类经过二十来年的繁衍生息已经强大了不少,高端战力的数量几乎追平了精灵,只比矮人差一些,若论底层战力还要远胜他们。

  若是人类再安心“发育”个二十来年,就算覆灭了精灵和矮人这两个种族也不是办不到。

  索尼娅刻骨铭心的仇恨其实并未完全熄灭,她对向精灵们复仇一事仍未放弃。然而这副本已成了仇万山的后花园,仇万山开始想要保持“花圃的种类”,毕竟精灵奥术师们也是很珍贵的资源。

  因此生了些许嫌隙,索性还不适合开战总算没有闹翻。

  一番争执无果,最终还是“交粮”了事。

  ……

  才出副本,一只信鸽突然落在仇万山的肩膀上。

  内容一如既往的言简意赅:“罗汉堂来见。”

  “又咋了?”

  仇某人心头烦乱,这会儿其实不想搭理小和尚,然而又想到难得捞起“一条金主”……索性还是唤来飞舟飞往罗汉堂。

  才到地方,只见真寒小和尚面色凝重的迎面走来。

  “师兄何事相唤?”

  心头再烦,嘴上仍旧客气,谁叫人家有钱呢?

  真寒叹气:“日后任务不好抢啦。”

  一大群武僧向二人走了过来。

  领头一人异常显眼,这可真是丈二和尚,身高恐怕得有两米二三,浑身肌肉扎结雄壮异常。他肤色古铜浓眉大眼,破有一股不怒自威的气概——换句话说就是一脸横肉,可以吓哭小朋友的那种。

  那真是鹤立鸡群卓尔不凡,其他秃瓢们仿佛自动领了盒饭,还没出场就杀青了。门板一样的小巨人行至二人身前双手合十一礼,口称“阿弥陀佛。”

  真是阳光都挡住了。

  仇万山隐约觉得这和尚有点面熟,却又不知道是为什么。

  小巨人面上凶横,口中却很礼貌,口音低沉又有磁性:“贫僧法号真鑫,见过二位师兄。”

  仇万山一愣:“真心?”

  真鑫:“三金为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