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穿命运的双眼 112 身陷囹圄
作者:方文01的小说      更新:2021-07-18

  后颈微微一痛,仇万山悠悠醒来。

  他的第一个念头不是对自己的处境担忧,而是……“最近怎么老是昏迷呢?”

  眼前白茫茫一片,仇万山慢慢将眼睛眯起一条缝,无影灯照在他的脸上,灯光刺眼。

  他发现自己躺在一张狭窄的手术台上,身体被几条皮带紧紧的勒着,挣扎几下便发现那些皮带异常坚韧难以挣脱。眯着眼睛打量一下四周,屋内零七八碎的电子元件和各种不知名的金属零件散落一地,十分杂乱。

  心头默念“进入游戏”。

  “系统提示:对不起,您的超脱者芯片已被停用。”

  “系统包裹。”

  “系统提示:对不起,您的超脱者芯片已被停用。”

  “淦!”

  “哟!小光头醒啦?”

  金发女子拉过一张椅子,坐在少年旁边,黑色的风衣搭在臂弯,身上穿着一条白色修身的连体裙,将她傲人的身材勾勒得淋漓尽致。

  仇万山的目光毫不留恋女人的身材,命运之眼悄然运转。这天赋果然强力,在失了超脱芯片之后仍然有效,也不知是个什么机制。

  眼前女人的头顶果然也有许多词条:“背弃者”、“毁灭战士”、“火焰女王”……“被缚之神”,林林总总比当初的便宜老妈“温妮莎”的词条还多,之比“武祖”索尼娅略少。

  然而这也是他遇到的第一个拥有如此多词条的敌人,再美丽的身段也改变不了她如洪水猛兽般可怕的事实。

  “你想怎么样?”

  “当然是肉偿啦!呵呵呵呵。”

  仇万山心说:肉偿?难道是做那种事情?

  想想也知道不可能,这丫笑得如此渗人,难道要吃人肉?

  “人肉好吃吗?”

  女人一愣,笑的更大声了,上气不接下气的。

  仇某人静静的听着女人的笑声,也不知道有什么好笑的。

  好半天女人才笑完:

  “行吧,既然芯片已经不能换钱了,那你就只能为我工作了。”

  “我愿意!”

  这女人还真是爱笑,听见少年的回答,又笑了起来。

  “你的脑袋里已经被我植入了原子炸弹,如果我不满意……”

  女人双手张开做了一个爆炸的手势:

  “噗!你的脑袋就会炸成一朵烟花,就算是在游戏里也是一样哟。”

  仇万山沉默片刻,心头略有怀疑,却又不敢不信。

  “再给你一次机会。”

  女人声音清冷。

  “我……我愿意。”

  “聪明,不不愿意也得愿意。”

  女人“啪”的一声敲在手术台上,困住少年的皮带就收了回去。

  少年默默坐起身子,揉着身上的勒痕,还挺疼的。

  女人背过身去,一侧的墙壁突然消失了,墙壁后面密密麻麻的排布着各种各样的武器。

  “我的工作需要有特殊的技能,我需要一个助手,正好遇上了你,而你拥有登录曙光的权限,很快就能形成战斗力,这很好。”

  “你不了解我。”

  “3012进入曼城第六孤儿院,父母不详,阿斯伯格综合症患者,记忆力超群,一共被关了22天禁闭,记录在案的打架行为12次,其中一次左手三角骨骨折,我还有***片,你要不要看?”

  仇万山默然以对。

  “从你之前的进攻来看,你的力量应该不超过15点,敏捷不超过20点,在‘曙光’里面应该只有9品……”

  她的猜测并不是全对,主要是敏捷和品阶,但是从效果上看也不算是猜错。

  女人拿出一个“把手”样的东西握在手里,一道光束弹了出来,竟然是一把光剑。

  “你赢了。”少年叹道:“需要我做什么?”

  “接受任务,解决指定的目标。”

  少年脑海里回忆起女人穿透男人胸口的白皙手指。

  “有些任务必须做得像是意外,有些得嫁祸给其他人。”

  女人将光剑递给少年。

  “还有少数任务得寻找一些东西。”

  少年想起了那个银白色的箱子。

  “杀人很容易,但是做到没人察觉才算完美。”

  “你炸得一地碎尸,跟战争现场是的,就不会有人察觉了是吧?”

  女人脸色一黑:“那是个意外。”

  少年跳下手术台,视线在杂乱的屋子里转悠一圈,没有找到合适的座位,于是又坐回手术台上。

  “叮!”“您有新的消息请注意查收。”

  “你不是记性很好吗?全都背下来。”

  少年打开一看,是一份几十万字的内部材料。

  “保险公司熟知人们的各种死法,还有一个目录,上面列出了能想象到的各种死因。”

  “你准备了那么多枪,为什么不能直接打死他们?”

  “正确的判断力来自大量的经验,而大多数经验又来自于错误的判断。”

  “叮!”“您有新的消息请注意查收。”

  几十分资料塞满了少年的邮箱,《虚拟入侵》、《药物大全》、《交通法详解》……林林总总不一而足。

  “这两天你就在这看资料,冰箱里有食物,后天我带你出任务。”

  “你不是要让我当诱饵,或者替死鬼什么的吧?那我不如就这么死了。”

  “那你可以死一下看看。”

  女人冷笑一声,转身出了房间。

  仇万山躺在手术台上默默的叹了口气,半天功夫就发生了这么多事情。思索了一会儿,仇万山认真的检查了一下这个屋子,各种奇怪的电子元件合机械造物随处乱放,墙上挂满武器的暗格也没有关上。

  从未见过这么多现代武器的仇某人很是把玩了一番,可惜都没有弹药。

  房门紧锁,踹了一脚也是纹丝不动,用手里的光剑扎了一下,顿时扎出一个窟窿,毫不费力好似切入牛油一般。“越狱”想必不难,奈何脑内的炸弹如达摩克利斯之剑,仇某人也就放弃了打破房门偷跑出去的想法。

  也不知道未来会是个什么样子,似乎自打捡到了那块芯片,他就对自己的前程失去了掌控。

  认命的调出那些资料一目十行的阅读起来,他觉得自己还有必要抢救一下,这女人既然没杀他,说明他还有些用处。

  三天过去,仇万山只睡了4个小时,多亏了少年“过目不忘”的天赋以及不断锻炼的精神力,他硬是在三天时间里将偌大一堆资料全都看完了。

  甚至除去编程之类需要实践操作和系统学习的东西以外,其他的诸如:“人类的一万种死法”、“保险公司拒赔条例”之类繁琐资料都通通背了下来。

  然而仇万山没能等到女人归来,反而接到了一个视频通话。

  女人的3D身影浮现在少年的面前,却是面有伤痕。

  这女人此刻正飞快的奔跑着,身上还是穿着少年第一见她时那件性感的紧身胶衣。

  “计划有变,你千万别出门,我已经恢复了你的芯片权限,你先去游戏里避一避等我的消息。”

  “怎么称呼你?”

  “西弥斯。”

  女人微微一笑便关了通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