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穿命运的双眼 117 人虽然死了,但他的故事还活着
作者:方文01的小说      更新:2021-07-18

  “迷人的尸臭”扑鼻,仇万山也是敬谢不敏,撕下来两块衣袖包住口鼻这才耐着性子检查起来。

  尸体除了腐烂严重,其他一切完好,看不出任何外伤。

  卷宗里写这男主人赵高乃是夜间暴毙,熟读了保险公司小册子的仇某人心知使人暴毙的办法不少,但是想要证明却得要解剖尸体。

  仇万山:“尸体腐败程度极高,大量腐败水泡,手脚皮肤脱落呈手套状……”

  “这么臭,还能看出来个屁呀?你是不是坑我?”

  真寒被浓郁的尸臭熏得那秀气的小脸都抽抽着。

  仇万山:“安静。”

  真寒:“什么意思?我还不能说话了?”

  仇万山:“我需要集中精力,只能我主动跟你说话,反之不行。”

  真寒:“你想死吧?”

  仇万山:“嘘嘘!”

  真寒:“……”

  不提真寒兀自生气,仇万山很快就从尸体表面就找到了这人的死因。

  仇万山:“原来是这样。”

  毫不费力,因为他开挂了。命运之眼在副本之外即便被大幅削弱,却也仍旧坚挺,想要预知未来或有困难,用来看看这不会动的尸体却是纤毫毕现。

  真寒:“你发现什么了?”

  仇万山在尸首头顶一模,便抽出来一根三寸来长的铁钉。

  仇万山:“这就是凶器了。”

  真寒:“小心!”

  突然一道剑光斜斜刺向仇万山的后心。

  这一剑来得极为险恶,若非仇万山正开着命运之眼,他还真有可能“出师未捷身先死”。

  借着命运之眼犹如“子弹时间”一般的助力,仇万山穹身一扑,险之又险的躲开了要命的利剑,在地上翻滚一圈,掏出自己的铁剑转过身来,只见真寒小和尚已经与一个蒙面人斗在一处。

  这蒙面人剑法狠辣异常,招招不离真寒小和尚的要害,也是几乎是有攻无守,真寒固然硬功不凡,却也不愿轻易涉嫌,仓促之间竟被逼得手忙脚乱。

  仇万山连忙挥剑攻了上去,手中的铁剑论攻击力虽然还远不如真寒七品巅峰的拳头,但是论起对蒙面人的威胁程度却正好反了过来。

  蒙面人那一套只攻不守的狠辣剑法在仇万山这里正是遇上了克星,只几个回合便感到难受得要死。这人也不过是七品修为,唯一的长处不过是隐匿偷袭的本领,这一下偷袭不成针尖对麦芒正面作战,却远非二人对手,很快就在仇万山的剑下挂了彩。

  蒙面人见势头不利,虚晃一剑便逃之夭夭了,真寒连忙追了出去。

  仇万山:“穷寇莫追!”

  那人轻功极为高强,几个跳跃便没了踪影。仇万山看看自己的小短腿,当即就没了追踪的欲望。

  他到也没太担心真寒。

  蒙面人的武功也就是那么回事儿,如果当面锣对面鼓的打起来,仇某人自己都有自信战而胜之,其实远不是是真寒的对手。

  小和尚这一身禅门正宗的功夫讲究的是稳扎稳打,他修炼的绝技也有好几门,并且硬功居多,说起来真就是让那蒙面人刺上几剑,也还未必就能破防。

  果然,不过片刻真寒便一脸沮丧的跑了回来,没追上。

  两个少年对视一眼,突然一阵后怕,方才仇万山一个躲闪不及恐怕小命就交代在这了,超脱天赋固然好,却也是伴随着巨大的风险。

  真寒:“刚才是我疏忽了,被贼人接近却没有察觉。”

  小和尚有些自责。

  “啪!”

  真寒:“哎呀!”

  真寒捂着屁股瞪着仇万山:“你是不是想死?”

  仇万山:“还挺翘……住手!你听我解释。”

  从来都空手对敌的真寒从储物空间里掏出一把巨大的九环砍刀,也不知是作何用途,总之看起来很恐怖。

  七品武者早已将筋骨锻炼得极为强横,看起来几有数百斤的大砍刀都快比真寒这人还大。

  就挺吓人的。

  仇万山:“饶命师兄,我刚才差点挂了!”

  呼的一刀砍来,仇某人大跳躲开。

  仇万山:“都是老爷们你激动啥?你个七品高手都没点安全意识,我打你一下不过分吧?”

  真寒:“过分!你不是也没发现?”

  仇万山:“师兄,我还没入品呢。”

  真寒:“你TM出了庙就原形毕露了是吧?你不解释一下刚才什么意思吗?你能跟我说话,我不能跟你说话?是的,我又跟你说话了,怎么的吧?”

  小和尚咬牙切齿的收起大刀。

  仇万山:“我跟别人说话可以打通思路,我说,别人听。但是别人跟我说话呢,我就可能会遗漏一些什么……这是单向通道,明白吗?。”

  真寒:“我不明白,你以前都跟谁说话?”

  仇万山:“那就多了,老师、同学、食堂阿姨?作为倾听者,他们比你想象得棒多了。”

  真寒:“……随便吧。我们有了新证据,可以翻案了吧?”

  仇万山:“当然不行,我们这是私下里开棺验尸,县令会说钉子是我们自己钉进去的。”

  真寒:“那不是白忙活了?我辛辛苦苦挖这臭尸体,还要偷偷摸摸的……”

  仇万山:“等等,我收回刚才的话,有个喋喋不休的朋友陪着你,有时候也非常有用。就像某种噪音,能让我处于思考状态。”

  真寒:“……”

  仇万山:“举个例子,这头发里的钉子寻常人或许发现不了,却难以迷住‘仵作’的眼睛。我们不仅有了线索,还有了人证。”

  真寒:“不好意思,你在跟我说话吗?因为我刚才耳朵里是单向通道,听不清楚。”

  仇万山:“不要这样,你的倾听很有用……说实话吧,我之前只对我的个人终端说话,我叫她安吉拉……今天我才意识到就倾听者而言,我更偏爱有血有肉的人,这算是个突破了,真的。”

  真寒扁扁嘴。

  真寒:“安吉拉?我真高兴我是个有血有肉的人。”

  金钱开道,没费什么力气就找到了这起案子的仵作,谁知这仵作在仇万山的威逼利诱下也硬是没有松口。

  仇万山:“住手!”

  仇万山:“仵作没有官职,却也算是公职人员,咱俩总不能刑讯逼供吧?”

  真寒仍就要动手,又被仇万山死死拉住,因为他通过天赋看到这仵作头顶也有隐约的词条,他也是一百零八正道之一的武林中人。

  真打起来两个小和尚还未必能胜。

  再说这也是法治社会……

  真寒:“我看这人言不由衷的,一定说谎了。”

  仇万山:“他其实没有说谎。”

  真寒:“你怎么知道?”

  仇万山:“人的脸,就跟阳(和谐)具一样。”

  真寒的脸上写着:“你TM在逗我?”

  仇万山:“‘希尔文·汤姆金斯’说过,人脸就跟阳(和谐)具一样,是有自我意识的,它几乎每天都背叛我们,将我们的秘密显露给知道要找什么的人。那仵作虽然有些惊慌,但他满脸的不以为然,甚至还有些得意,因为男女苦主都完蛋了,他就算说出实情也不至于被办一个‘玩忽职守’。”

  真寒扁扁嘴:“我咋就觉得他目光闪烁一脸阴霾的呢?”

  仇万山:“他的颚肌是放松的,不紧张,他的鼻翼没有扩张,他不是早就想好了答案,他说的几乎每个字都发自肺腑……只因为金钱的力量。”

  “那线索就又断了呗?”

  这仵作学艺不精,并未发现铁钉,于是案情再一次陷入死胡同。真寒小脸抽抽着,仇万山却是神情放松。

  仇万山:“回去,我要再次验尸。”

  真寒:“为什么?”

  仇万山:“之前验尸被打断了,我当时没想到缘由,但现在想到了。”

  真寒:“什么缘由?”

  仇万山:“你觉得那人为何要刺杀我们?”

  真寒:“……”

  两人回去原处,果然尸首已经不复存在。

  “真晦气。”真寒发出一声沮丧的叹息。

  仇万山:仇万山却是一乐:“不出所料。”

  真寒:“你又怎么了?整天神神道道的,能不能好好说话?”

  仇万山:“我已经找到线索了。”

  真寒:“什么线索?”

  仇万山:“那具被偷走的尸体一定知道谁是杀死他的真凶。”

  真寒:“你这不废话么?他知道有什么用?他都死了,而且现在尸体都没了。”

  仇万山:“他的人虽然死了,但是他的故事还留在人间。”

  两人分头走访起死者夫妇的邻居们,酷爱“八卦”的大妈们果然是无事不知,金银开道更是知无不言。仇万山刚走访到第二家,就又发现了新的线索。

  “崔捕头!”

  两个小和尚再一次相遇,便是异口同声。

  这崔捕头与那年轻漂亮的女主人眉来眼去,传出许多闲言碎语,夫妻二人也因此多次公开争吵过。甚至男受害者的亲弟弟还在案发当日,亲眼见到崔捕头进过受害者的家门。

  而正是这崔捕头负责侦破此案,贼喊抓贼,将老和尚屈打成招的动机简直不要太明显。

  仇万山仍有疑惑:“然而崔捕头负责侦破这件案子,老和尚不可能没见过他,却为何没有提起此人呢?”

  真寒:“易容术?找老和尚问问便知。”

  二人又去探监,得知老和尚并未亲眼见过这位崔捕头,抓捕和审理他的是一位“刑捕头”。

  又向牢头一打听,这位邢捕头乃是崔捕头的副手,而那位崔捕头更是使得一手好剑法。于是再无疑问,所有嫌疑都指向了崔捕头。

  现在最后一个难题是如何找到证据,证明这位“警察局长”就是此案的幕后黑手呢?

  人证已经有了,受害者的亲弟弟就可以作证,物证也有了,头颅里的铁钉能证明案情与之前老和尚的供述不符,然而这些都是间接证据,还远远不足以给崔捕头定罪。

  仙武王朝乃是门派于朝廷共治,这崔捕头虽然不是十大名门中人,却也是一百零八正道中的一位执事。

  公门捕快,泰半出身于正道门派,也都不是好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