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穿命运的双眼 118 灭门惨案
作者:方文01的小说      更新:2021-07-18

  仇万山决定去寻这崔捕头会上一会。

  证据不足那就证词来凑,实在不行就将这个捕头抓回金刚禅宗,不怕他不说实话,自有高僧上个“他心通”什么的与他亲切交流。

  此时天色将晚,崔捕头家三进的大院子子迎来了两个不速之客。

  仇万山和真寒二人蒙着脸,趴在院墙上,只见后院烟囱里冒着炊烟,院子里奴仆丫鬟穿梭往来,一副大户人家的气象。

  想必这捕头灰色收入不少,否则光靠那点儿俸禄肯定养不起如许多的下人。

  “先抓还是先问?”

  “先抓,这货已经偷袭过老子一次,不上点家伙不会招供的。”

  “崔捕头”身手高强尤其轻功不错,踹门打进去肯定不是好办法,两人还是决定入夜后再行动,于是寻了不远处一座柴垛躲起来,等着天黑。

  太阳慢慢下了山,天上的乌云遮住了星光,正是月黑杀人夜,风高放火天。

  待天色大黑二人翻进了院子,仇万山立即感到不对劲,这院子里安静得可怕,甚至没有巡夜的家丁。

  再行数步,隐有血腥味传来,仇万山连忙拦住真寒。

  “不对劲,我们先退出去。”

  “为什么?”

  “别问,先撤。”

  透过命运之眼,仇万山看到这内宅到处都弥散着死气,就在他们等待天黑这点儿时间里,竟然有人在他俩眼皮底下先一步将这崔捕头一家灭了门。也不知道崔捕头本人死了没有。现在不走,他们二人也将留有莫大嫌疑。

  也是命运之眼在副本之外的力量大为不足,否则单凭那几乎神而明之的预测之能,绝不至于陷入这般危局。可惜这一起案件他没有看过真正的案发现场,若是他能第一时间看到尸体和现场,即便是如今被削弱的命运之眼也必然不至于如此艰难。

  案情中必然还有第三方势力,这捕头很明显是女主人的奸夫,但他未必就是杀人凶手。就像爱装B的大师们都喜欢说“你看到的不一定是你看到的。”

  某种程度上讲,这是有道理的。之前一切的线索都引向这是奸夫作案,甚至命运之眼也有相关的指引,所以仇万山也就没多想,他怠惰了,“外挂”用得多了,总是难免对此过于依赖。

  仇万山拉着真寒做贼一般悄咪咪的进来,又是做贼一般悄咪咪的跑出去。一来一去,不仅没能找到线索,反而留下不小的嫌疑,好在仇万山宗归还是有“挂”在身,总算见机得早,没有堵在院子里抓个“现行”。

  果不其然,仇寒二人才离开崔府不久,这崔府就被一群差人围住。仇万山也没敢靠近,果断领着真寒退避三舍。

  第二天一早便听到了崔捕头一家惨遭灭门的消息。

  这下事情更难办了,崔捕头名为崔道年,乃是一百零八正道中“原磁剑派”的一位执事。七品修为,派驻在这做县城中也称得上是一方诸侯。

  仇万山白日里打听的都是些贩夫走卒,也就没能悉知此人的真正实力。

  此时原磁剑派已经悉知了门内执事惨遭灭门的消息,就像是被捅的马蜂窝,小县城中几乎四处都是剑派弟子。仇寒二人也遭遇多次盘问。

  十大名门与一百零八正道也是互不统属。好在金刚禅宗即便在十大名门中敬陪末座,地位却也仍旧高过一百零八正道一筹,所以二人总算并未遭遇太大的留难。

  正道武林看似歌舞升平,暗地里一样有些个蝇营狗苟,发生了这般灭门惨案,仇寒二人一时间也是寸步难行。

  “这下难办了。”真寒有点儿上火。

  洗髓丹对他真的很重要,万丈高楼平地起,基础没能打捞,想要步入高阶总归会有许多碍难。他这一应修行的路径,都是为了洗髓丹打算。

  这洗髓大丹却也绝非凡物,获取难度极高。

  “车到山前必有路。”仇大忽悠也算是大风大浪过来的,并不为这点阻滞烦心。

  “找他们谈谈去。”

  两个小和尚费了不少口舌,接着高门大派的背景才见着原磁剑派来此办案的负责人。

  一个看似仙风道骨的中年道士。

  此世佛道之流皆非虚妄,毕竟武功练到三品之上几乎就算得上是“仙佛”。一百零八正道之所以低了十大名门一筹,只因为这些门派很少成就高品,偶有个把三品大能诞生也是凤毛麟角,不像是十大名门一般传承牢固。

  然而这十大名门也并非就固定了,一旦中流砥柱倒塌,也有可能被后来者踢下神坛,历史上这位置也偶有更迭。

  仙武大陆内部成平日久,浮浮沉沉便也不算频繁。“道长请了,贫僧真剑,有情报禀报。”

  仇万山将查案的经过细细说了,也没添油加醋,重点只将昨日偷袭自己的“杀手”描述了一番。

  这负责人道号玄机子,也不知伸手如何,仇万山命运只眼看去,就连词条也无,想必至多不超过四品范畴。

  玄机子不置可否,貌似和善实则敷衍的将两个小和尚打发了,也是没太上心。也是金刚禅宗这些年里在十大名门中敬陪末座,比较没牌面,若是换了通天剑院必不至于如此。

  见了玄机子也不是没有收获,虽然人微言轻未受重视,但通过命运之眼观察原磁剑派诸人,终究看出这些人与偷袭他俩的黑衣人不是一个路数。

  同时玄机子也终于同意两个小和尚观看凶案现场,毕竟事关金刚禅宗清字辈高僧,若是真的将两个小和尚撵走,金刚禅宗派来几个大和尚,他原磁剑派许就罩不住了。

  些许通融尚可,其他信息则一概保密。想要有所建树,还得自己努力。得见凶案现场终归也算是一个突破口,仇寒二人都很振奋。

  再次进来大宅,里面人来人往。原磁剑派调来许多门人弟子以及辖下差人,就连稀缺的仵作也寻了七八人。

  崔捕头这一家可以称得上是大户,主仆在内足有数十人之多。若是算上没有脑子的傀儡,得超过二百口。

  机械傀儡不算人,却也一样被拆解撕碎。

  仇万山:“如此大规模的屠杀,安静而又高效,绝非易事,凶手行事周密,手段狠辣,想必人数不少,这是有组织的作案。”

  真寒:“我们查到崔捕头之后,这一家就被灭了门,这是不是个巧合呢?”

  仇万山:“现在还不好说。”

  毕竟灭人满门这行为破费周章,远不如直接灭了他们两个小和尚来得容易。

  数十具尸体已经被抬到院子里,密密麻麻的铺了一地,真寒小和尚悄悄的掀起几张白布单便不忍多瞧。

  仇万山的命运之眼已经全开,逐一探视。引来原磁剑派众人许多白眼,却也没有阻止。

  凶手们手法称得上干净利索,老于刑名的仵作们也并未发现太多线索,然而仇万山的命运之眼却不无收获。

  这些尸首还算新鲜,以至于部分尸首上还参与着些许的命运之线,然而这些冒着血色的暗淡线条指向模糊

  仇万山越看越感到不安,索性悄咪咪的松开裤带……他进入了副本世界。

  在副本世界中命运之眼得了全人类的信仰加持,拥有极强的力量,也有着玄之又玄的能力。

  仇万山将各种线索写在地面上,直接开启了神棍模式,于是他真的得到了命运的指引,只是这指引……颇为可怖。

  出了副本,再看那些命运之线,便清晰了许多。

  猩红色的线条慢慢变得凝实纷纷遥指这不同的方向,却都是原磁剑派的门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