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穿命运的双眼 119 都不是好人
作者:方文01的小说      更新:2021-07-18

  原磁剑派的人何故要灭了自己门下执事的满门?仇万山心头一紧,心说这案子查不下去了。

  不动声色的又四处探查了一阵,只见玄机子迎面走来:“二位小友可有新的发现?”

  “暂时没有,只知道凶手绝非一人,作案的当是有组织的团伙。”

  “可知是什么团伙?”

  “这却不知。”

  玄机子双目一眯:“这些仵作早就说了,还有别的吗?”

  “抱歉。”

  仇万山与真寒离开崔府,安静的回去旅馆。感觉事情不对,半路上仇某人果断写了封E-Mail,信鸽扑啦啦飞出去。

  真寒一进去屋子,就摊在榻上:“好残忍的凶手,那么多妇孺他们也下得去手,一定要抓住他们。”

  仇万山:“难,凶手做得很干净,目前没发现什么线索,此案怕是非你我二人可为,不如归去。”

  真寒啪的坐起来:“那怎么行,我的洗髓丹……不,老禅师还在牢里呢!”

  “但我等真的无能为力呀。”仇万山嘴上说着,同时用手指占着茶水在桌上写下“隔墙有耳”四字。

  “你……真的不查了?”真寒一愣,差点说漏嘴。

  “不查了。”仇万山嘴上说着不查,手上则写下:“敌人势大,去搬救兵”八字。

  “那……我们回寺?”(发电报?)

  仇万山:“对,明天就走。”(不行,来不及,连夜走。)

  仙武大陆也有远程通讯手段,类似于电报,但需要符文设备,得去专门的场所,类似电报站之类的地方,却哪里来得及?

  “还是别走了。”桌上水渍未干,玄机子便推门而入,木制门栓犹如腐土一般没能起到丝毫作用。

  眼见不速之客登门,仇万山伸手一拂,便花了字迹。两个小和尚啪的一下站起来,目光戒备的看着不请自来的玄机子。

  “道长有何见教?”

  玄机子微微一笑:“无需遮掩了,我通过原磁镜都已经看到,我只问你如何看出破绽的?”

  仇万山猛一抬头,只见头顶房梁上悬挂着一面巴掌大的小镜。游戏中的科技树异常诡异,这小镜子怕不是一个监视器?仇万山只防了声音,却未防备了“高科技”。

  “大意了。”

  命运之眼这赋失了信仰加持,属于主动技能,且耗能不低,所以不可能一直开着,于是一不小心就着了道。

  玄机子抖抖道袍,大模大样的坐下来:“说说吧,你都知道了什么?”

  仇万山心说:知道了你们都不是好人。

  嘴上多少还得试探一下:“灭门案与敝司师叔祖的案子分属不同,我们还是各查各地吧。”

  “那你所写的敌人二字为谁呀?”

  “自然是杀死崔捕头一家的凶手。”

  “不如请二位来我原磁剑派小住几日如何?”

  仇万山皱了皱眉:“到也不是不行,那就……前头带路?”

  真寒拉住仇万山的衣袖,面带疑惑的看着他,仇万山拍拍真寒的小手,比了一个“放心的眼神”。

  玄机子微微一笑:“不错,识时务者为俊杰。”说着,他微微一侧身,示意二人出门。

  仇万山拉着真寒就要走向门口,路过窗口时忽然就扯着他穿窗跳了出去。这是一栋小二楼,木床纸糊着,受不住两个练家子撞。

  跳出窗外,只听得不远处一阵喝骂声,原磁剑派来人不少,但多半都在旅馆中,门外也有几个放哨的,此时立即便围了过来。

  真寒小和尚直愣愣的冲过去,这两天小和尚也是憋气得紧,好像一辆小坦克般冲了过去。

  仇万山掏出铁剑紧随其后,他有点儿后悔从副本里只带了金银财宝,这段时间没遭遇纷争,也就没想着买把上等的武器防身。

  阻拦的两人大约也是六七品的修为,却还不够真寒一个人打的,不等仇万山帮忙,真寒便将两个原磁剑派的弟子锤翻在地。

  不等仇万山高兴,玄机子的宝剑竟从窗子里“飞射”出来,那宝剑金光闪闪,直指真寒后心。

  “小心!”仇万山大吼一声,挥剑便刺向剑脊。在命运之眼的加持之下,仇万山手中的铁剑极为精准,完美的预测到了飞剑轨迹,后发先至的刺中了剑尖之后约莫着一指之处,也正最弱之处。

  然而这玄机子实力极强绝非普通弟子可比,这一剑好似伴随着一股有若实质的气流。仇万山手中的铁剑仿佛刺在某处水流之中,没能击在实处。

  这是六品的气海大豪。

  真寒早已经反应过来,心知不能迎接,索性仇万山这一刺虽然未竟全功,总算是让这飞来一剑微微偏了少许。

  口中大喝一声:“开!”

  真寒小和尚反手使出禅宗七十二绝技《虎符通天炮》中的绝招“翻身炮”,一拳打在飞剑之策,总算是险之又险的躲过了这一刺。

  仇万山再次抓住机会挥剑一引,借助命运之眼的帮助。顺着飞剑的劲力将这把金光闪闪的飞剑引下地面,也让二人赢得了几秒钟的喘息。

  “不能力敌!”

  会使飞剑的家伙绝不是两个未至六品的小和尚敌得过的,仇万山趁着旅馆内的大群追兵未至,连忙拉着真寒撞向不远处的一座小饭馆。

  此时已近午时,正当饭口,饭馆里客人不缺,正是趁乱逃命的好去处。

  仙武大陆固然是朝廷与门派共治,却也让两者皆是不能一手遮天。这小县城固然是原磁剑派辖下,行政管理机构却也是由仙武王朝指派,却也有一定的武力。

  想到这里,仇万山立即高喊:“我的金刚禅宗弟子真剑,原磁剑派欲杀我灭口,还请仙尊大人救命!”

  县衙距这里老远,当然不可能听到,但是此处距离崔府不远,那里正是命案现场,衙役捕快之中也不泛公门中人。

  玄机子一击不中也是有些坐蜡,他哪里想到两个没到中品的小和尚竟然真能挡住他这气海大佬的全力一击?七品与六品那也是一座巨大的鸿沟,绝不是可以随意跨越的。

  眼见煮熟的鸭子要飞了,玄机子决定还是再努力一下。也不忙找回被引得贯入地面的飞剑,挥手就射出七八道剑气。气海大豪的标志性表现就是能够做到真气外放,而且极具杀伤力。

  消耗也是极大,故而轻易不使这种手段。

  仇万山眼见七八道车轮般大小的剑气飞来,几乎将他与真寒笼罩得入地无门。太近了,极不好躲。命运之眼再一次火力全开,仇万山刷的一下躲在了真寒身后。

  嗯……小和尚主修硬功的,硬功能抗住……吧?

  真寒小和尚危急之中本能的就挡在仇万山身前,两手金光直冒,噼里啪啦的迎向剑气,谁知手臂一转身后竟有另一股力量拨动了他的臂膀,让他这一拳被带偏了。

  真寒哪防备仇万山临阵倒戈?心中心头一凉,还没来得及感慨自己所托非人,就感到手中一轻,这一拳竟然毫不费力的击破了一道剑气。

  小和尚心里混乱,手上却是没停,本能的双拳连挥在仇万山铁剑的点拨下连破四道剑气。

  另外三道剑气轰隆隆的劈在不远处的院墙上,顿时斩出一片废墟。这三道剑气主要是为了封锁走位,故而不必理会。

  “愣着干啥?快跑。”

  仇万山薅住真寒的僧袍,拉着他向饭馆儿飞奔。

  玄机子又是几道剑气斩去,却见斜刺里飞来一口黑漆漆的铁锅,顿时又将剑气拦住大半。

  “救命呀!”仇万山一边跑一边喊,也是听得玄机子眼皮直跳。两次暗……明杀不成,玄机子也不想谋反,更不能屠城,所以追杀也不得不告一段落。

  他也是大意了,实在是没想到两个没到六品的“菜鸡”真能在他手下逃生,更没想到居然还有旁人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