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穿命运的双眼 120 仇百万
作者:方文01的小说      更新:2021-07-18

  这“帮手”黑巾蒙面,反手也洒出几道剑气,想将玄机子的剑气撞散。然而蒙面人手中的剑气略显散乱,似乎比不得玄机子的实力高强,最终还是漏过两道,好在都被躲开了。

  由此可见这蒙面人却也是六品高手无疑。

  得此强援,两个小和尚果断跑路,这回也不去什么餐馆了,直去县衙。

  不论缘由如何,这帮人擅自攻击金刚禅宗门徒的行为是赖不掉的,而且除非将这小县城全部灭了口,否则绝不可能瞒住此事。

  “等等!”

  几秒钟的功夫,两个小和尚就跑出去百十米远,回头一看,追兵竟全然没有理会两个小和尚,反而将那蒙面人死死缠住。

  此时玄机子早已穿窗而出,周身气流臌胀,剑气不要钱一样的噼里啪啦的飞向蒙面人。

  这蒙面人不知从何处掏出一把光华璀璨的软剑舞得密不透风,将近身的剑气打散。

  大约是同为六品,外放的剑气到底不如手持兵刃威力更大。

  大约是见两个小和尚跑得远了,蒙面人似乎有些慌了:“小师傅别跑,回来拉我一把。”

  真寒正待犹豫要不要回头救人,毕竟这人刚刚救了他俩,不理他似乎不太合适?

  仇万山果断拉着她继续往前跑。

  “快跑,不要理他,这里没一个好人。”

  小县城本就不大,两个小和尚不一会儿就跑到县衙,仇万山拿起鼓槌就要敲响登闻鼓,谁知这一锤敲下去,打鼓居然没响。

  仇某人一愣,又是用力一敲,还是没响。

  “什么破玩意儿,我试试。”

  真寒正要接手,仇万山心中一动,突然感到一阵不寒而栗,身上鸡皮疙瘩都起来了,扔掉鼓槌拉着真寒就跑向飞车码头。

  还没跑出小广场,耳边就传来一声悠长的叹息。

  仇万山一抬头,只见十几米外的房檐上站着一个身穿灰袍手持利剑的蒙面人。

  不等他看清楚这人身上的细节,蒙面人便挥剑斩来,只见一道道剑气突然暴雨般扑面而来,仇万山的瞳孔顿时收缩成针尖大小,顿时将命运之眼开到极致,他再一次进入了子弹时间。

  世界好似变得静止起来,然而他还是陷入了绝望。

  眼前的剑气真如暴雨般铺满而来,那绝不是六品修为可以做到的事情,仇万山猜测这般实力,许是得有四品。子弹时间固然让他的反应速度几乎可以达到极致,然而跑得再快又怎么可能躲得过铺面的暴雨?

  眼前半透明的淡青色剑气密密麻麻,几乎笼罩了方圆十数米的距离,真个是上天无路,入地无门。在这几乎不到一秒钟的时间里,仇万山眼里的世界被拉得极长……

  “这就是高品任务的危险吗?”

  仇万山停下来不再奔跑,任凭自己的身体随着惯性迎向前方恐怖的剑气,他只来得及拉住真寒小和尚的手,静静的看着。

  直面死亡。

  就像是在非洲大草原上,当你独身遭遇一头饥饿的雄狮,那么,请你一定要正视这头狮子,并直面它的双眼。

  这,能让你死得更有尊严一点儿。

  仇万山身边的真寒小和尚没有子弹时间的能力,他即便修为比仇万山更高,反应速度却还不如,此时仍旧保持的全力奔跑的动作。

  真寒突然感到自己的手被仇万山拉住,在仇万山的视角中,真寒慢慢的转过头,看向仇万山,他的痛苦几乎已经扩散到最大。

  “轰隆隆!”

  “噼里啪啦!”

  “乒乒乓乓……”

  烟尘弥漫。

  “唉……”又是一声悠长的叹息,“何必呢?”一个低沉的男声响起。

  “是的,何必呢?”领一声苍老的男声随后响起。

  “咳咳咳。”

  烟尘慢慢散去,仇万山被烟尘呛得咳嗽几声,他发现自己居然没死,看着真鑫小和尚,两人眼中俱是一阵后怕,惊魂未定。

  “嗯?”灰袍人见到两个小和尚居然在自己的攻击中毫发无伤,微微眯起双眼:“什么人?”

  不等仇万山接话,苍老的男声再次传来:“阿弥陀佛,回头是岸。”

  蒙面人转身便走,却又哪里走得了?

  “定!”

  半空中一道淡金色的佛光如利剑般射下,照在蒙面人身上,顿时将他定在原地。

  “无空过者,若复有人……须菩提,于意云何。如一恒河中所有沙,有如是沙等恒河。”

  半空中又是一道道佛光如箭矢般刺破了苍穹,将县城中一应争斗之人尽数定住。

  佛光普照,梵音阵阵。

  “师傅?”

  仇万山看着半空中宝相庄严的净恼禅师,口水……不是,异常敬畏。

  “艹!真牛逼!”

  松开了拉着真鑫的手,忍不住摸摸自己的小秃瓢,顿时觉得自己那些不堪回首的挨敲往事,都不疼了。

  被普通老和尚敲头练功,那叫打骂体罚;被佛陀菩萨敲叫什么?——仙人抚我顶,结发受长生?

  什么?那是道士?咳,抱歉,好像串台了。

  总之三品大能现身,自己这次不会死了。想想自打得了那枚破芯片,这都经历多少次生死危机了?也是……都TM懒得数了。

  “起!”

  半空中净恼禅师也不与仇万山交流,口中低低一喝,县城中所有之前打斗的“涉案人员”,甚至包括其他原磁剑派的门徒都被摄上半空,又飞往县衙,似缓实快。

  仇万山正待后怕,一艘华丽的飞车飘然而下,落在两个小和尚面前,车门慢慢打开,未见其人便先闻其声。

  “这回咱俩两清了吧?”仇万山耳边就传来瓮声瓮气的男声,只见两米多高的真鑫和尚开门下来,踩得飞舟忽悠一下。

  仇万山撇撇嘴:“两清个屁。”

  真寒一愣:“你们认识?”

  真鑫冲着真寒一乐:“再次认识一下,本人所欲随鑫,法号真鑫,见过小师兄。”

  这随鑫可不就是副本中那个跟在仇万山屁股后面哭爹喊娘让他帮忙做任务的死胖子?

  仇万山:“艹!”

  随鑫:“说正经的,这回我们扯平了吧?”

  原来仇万山感觉事情不对悄悄的给随鑫发了一封邮件,让他去找自己的老师净恼求救。他也不能保证随鑫是否会帮他办事儿,所以也没报太大希望。

  好在随鑫办了,而净恼来得是真的快。

  仇万山:“滚!”

  随鑫:“那我滚了,扯平是了吧?”

  仇万山:“是个屁!三千万!你还钱就扯平。”

  随鑫:“你信上不说帮你办了这事就扯平了?”

  仇万山:“救命之恩顶救命之恩,我当初没杀你,算是救你一命,顶了那一百万,剩下三千万赶紧还来!再说你TM这么有钱,至于赖账不还吗?你当初怎么跟我说的?”

  随鑫脸色一垮:“我最近不方便,这钱吧,我真不是要赖账……”

  仇万山:“那就还钱!”

  随鑫:“要钱没有,你告我去吧。”

  仇万山撸起袖子:“你个老赖,我……”想想随鑫已经进阶六品,他又把袖子放下去了。“要不,你先还一点儿?我家穷得揭不开锅了!”

  随鑫:“这是什么俚语?锅是用来装稻谷的吗?”

  仇万山:“不要在意那些细节,先还一点儿?”

  随鑫“那就……还一点?”

  仇万山:“先还一千万?”

  随鑫:“……一百万?”

  仇万山:“成交!”

  系统提示:“您的‘大宝贝’到账100万元,请注意查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