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穿命运的双眼 122 间谍
作者:方文01的小说      更新:2021-07-18

  崔捕头是个间谍。

  三座大陆看起来成平日就,实际上摩擦不断,间谍什么的自然也是大有人在。

  死去的男主人一家在卷宗里说是小煤矿的矿主,然而那小煤矿中挖出来的并不是煤,而是浮空石。

  浮空石这玩意儿在仙武大陆储量极高,同时也被仙武王朝牢牢的握在手中,即便是九大名门也难以插手。但仙武王朝名义上毕竟与九大名门……不,还有一百零八正道共治,所以对内售卖的价格其实及其低廉,唯一的限制是不得外销。

  说白了就是禁止出口。

  浮空石称得上是战略级物资,所以即便产量不菲,仙武王朝却仍旧把持及严,名门正派想买可以,但必须要严格监管,物尽其用。

  而走私的价格,那便及其暴利。

  崔捕头便是诸神大陆派来的间谍,从小就埋下了信仰的种子,然后派驻到仙武大陆潜伏了数十年,甚至拜入了一百零八正道中的原磁剑派。

  正道门派入门都是有检测机制的,比如仇万山剃度的时候,就专门有僧人持法器检测过其身上是否存有诸神埋下的种子。崔捕头能拜师原磁剑派,这其中必然有原磁剑派的某个高层是内奸。

  前文提到,仙武王朝管行政,正道宗门管治安。

  按说清慧禅师恭为九大名门中人,即便是真的犯案了,原磁剑派总归得与金刚禅宗通个气。但崔捕头强行将此事瞒下,以至于金刚禅宗居然不知此事,直至崔捕头这个杀人凶手反将案件办成了“铁案”。

  崔捕头身为一名潜伏多年的间谍,深谙唬骗之道,那矿主被他玩得团团转,还以为自己偷偷挖出来的浮石是被原磁剑派收去。

  其实这种事情并不罕见,各大宗门在辖区内权利极大,故而悄咪咪的藏匿些许矿石的事情时有发生,这与通敌卖国是两个概念。

  小煤矿的矿主,原本却是就是一个煤矿主,但他在自己的煤矿中发现浮石之后,将这件事上报的时候被崔捕头截留了信息,于是就秘密的为了崔捕头开采了许多年。

  原本这事儿运转得安宁平常,七八年都没出什么问题,然而坏就坏在这崔捕头没能管住自己的裤裆。

  他跟那矿主的老婆好上了。

  按说他一个间谍应该行事周密,然而下半身的思考能力,很多时候比脑子优先级更高。

  这崔捕头武功高强,又是个间谍,那还有什么道德底线?时间一长便越玩越开,甚至时常夜入门户,将男主人点晕之后当场NTR……

  办了也就办了,对他而言本也不算什么大事,然而那矿主的老婆长得固然好看,却也是胸大无脑。自己偷吃不说,她还管不住自己的嘴,弄得邻里传言不断。

  纸哪里包的住火?男主人后来也就知道了这事,这晚突袭捉奸,果然抓个正着。

  他一直以为自己是在给原磁剑派卖命,本身并不惧怕崔捕头,还以为自己在原磁剑派挂了号,崔捕头不敢杀他。

  那有啥不敢的?

  崔捕头不仅把他杀了,还通过头顶上钉钉子的骚操作伪装成急病暴毙。本来设计的挺好,女主人去报案,他这个“JC局长”贼喊抓贼,最后定一个病故就完了。

  谁知动作稍大,被柴房借宿的老和尚撞破。

  好在老和尚武功不高,崔捕头打败了老僧之后在他的要害补了两剑,一翻老和尚的度牒,发现是九大名门的“大人物”。

  这下崔捕头就坐蜡了,他也不知道九大名门会不会深入调查,又会如何处理这件事情,索性一不做二不休,将那婆娘也杀了,随后丢尸于井。

  也是百密一疏,那老和尚武功不高,佛法却极为高深,而这世界上的佛法他也是有“疗效”的。

  老和尚没死,身下又做着个女尸,于是事情闹大了。

  崔捕头后悔至于,借助身份想要再次灭口,然而他的身份只是一介执事,做不到只手遮天,金刚禅宗也不是好热的,他的副手不同意在牢里下黑手,而且也防着他下手。

  最终人情加贿赂,总归是将案件弄成了一个“铁案”。

  最初他还担惊受怕的,很怕金刚禅宗来查,然而那裸尸帮忙了。佛门也是要脸的,牵扯到门内老僧和家庭主妇的……那种事情,金刚禅宗也有点儿坐蜡。

  查吧?怕毁了清誉,不查吧?也怕毁了清誉——最后就由两个小和尚接手了。

  也是“天道”影响。

  禅宗来人查案,自然有人通报给了崔捕头,这把他吓得够呛,等看到来查案的居然只是两个小沙弥,便又动了歪心思。

  悄咪咪的跟踪了一天,见真寒掘了男主人的墓室,他便心头泛狠,但仍未下决心。

  等仇万山回来居然发现了钉入头顶的铁钉,专业的仵作都没发现这个。

  崔捕头这才决定铤而走险,想要弄死两个小沙弥。谁知他不仅偷袭未成,硬打居然也打不过。

  这回他真的害怕了,心知这事自己已经兜不住了,果断上报给了更高一级的间谍——玄机子。

  他当初能绕过检测神灵信仰种子的机制拜师原磁剑派,就是玄机子帮忙。老道虽然实力只有六品,但他地位却是不低,这货身为间谍,钻营“办公室”政治的水平也是极高。

  老道得知了崔捕头的骚操作,恨不能当场就捏死他,然而间谍的习惯让他并没有选择当场翻脸,而是带人在夜里悄悄的摸到了崔捕头家里灭口。然而这崔捕头在老道发难的关键时刻居然跑了,老道一气之下,一边亲自追杀崔捕头,一边命人就灭了崔捕头满门,也是怕他的家属走漏了风声。

  崔捕头打不过老道,但他轻功极高,又在这小县城经营多年,老道没追上。

  第二天两个小和尚又去崔府打探,老道对两个小和尚便也动了杀心。

  至于崔捕头为何帮两个小和尚挡了一手,却是这货自作聪明,想要借助金刚禅宗来个驱虎吞狼。他一介间谍失面对上线的灭口行动可谓是上天无路,入地无门。

  一旦身份暴露,不论是仙武大陆还是诸神大陆,都无他立锥之地。

  于是这货就将主意打到了两个小和尚身上,他是想搅混了水,毕竟他的轻功比两个小和尚高明得多。万一两个小和尚查出点什么逃回去,到时候玄机子就将要面对金刚禅宗的怒火,玄机子自身难保,自然也就没精灵追杀他这个“叛徒”。

  他老崔压根就没反叛,他认为自己是一个好间谍,而且他认为自己的信仰依旧虔诚——只是没管住下半身。

  但他把那“相好的”都杀了,也是浪子回头,神灵会原谅他的……吧?

  仇万山不知道神灵会不会原谅他,但这玩意儿要是他“贤者大人”的信徒——还不如亲手弄死。

  这一大串的事情,崔捕头犯的错几乎都要数不过来了,简直是一事比一事无脑。自打管不住裤裆开始,便一步错,步步错。

  “现在间谍的门槛都这么低了吗?这种智力水平也能当间谍的?”

  也是诸神大陆的特色——只论信仰,不讲水平。想想还挺同情那帮脑壳坏掉的神灵们。

  信仰封神的家伙们,多少都有点拎不清——在接受信仰的同时,也不可避免的遭受到信念的挟持。

  事情说到这里,几乎就是真相大白了。至于原磁剑派被诸神腐蚀成了什么程度,就不是仇某人该关心的事情。

  金刚禅宗在本土捉住了一堆“蛀虫”想必也将受益匪浅——净恼老和尚几乎乐得合不拢腿……打错了,是合不拢嘴。

  PS:本书全程绿色,请放心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