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穿命运的双眼 123 椅子真不错
作者:方文01的小说      更新:2021-07-18

  简单交代了一下“后事”,净恼大袖一挥,带着一大帮原磁剑派的间谍门便是破空而去,只留下两个……不,三个和尚看着越飞越远的“高僧”羡慕得不行。

  随鑫面色复杂的告辞离去,乘着他的超豪华版飞车也飞走了。

  仇万山看着那飞车,感觉自己的要债之路漫漫而又修远。

  拿到了崔捕头签字画押的文书,仇万山再去找那县令,县令刚才也悄咪咪的在衙门里吃瓜来着,这会儿果断放人……他也没有直面三品宗师怒火的胆量。

  至于马上放人是不是符合程序……程序不程序的,那都是给下面人定的,从来不是什么金科玉律。

  古人还有句话叫刑不上大夫,礼不下庶人呢。咋的?大夫多个啥子?陈胜王还说:“王侯将相宁有种呼”呢?无非就是官官相护罢了。

  不一会儿,请回老和尚便颤巍巍的出来了,淡淡的扫了仇寒两个小和尚一眼,屁都没放,扭头便走。

  救命恩人这么没牌面的吗?

  仇万山于真寒对视一眼,两个小和尚强忍着没有吐槽,安安静静的启程回去和尚庙。一路无话,回到金刚禅宗,交任务的时候真寒又傻眼了。

  到嘴的洗髓丹飞了!

  一问才知,随鑫先一步回来,立即便捐了十万两黄金,用来给净恼禅师修舍利塔。老禅师还没回寺庙,主持就把这钱收了。最后一颗洗髓丹就这么飞入真鑫的口袋。

  “麻蛋这寺庙破游戏?还待毛任务奖励的?”

  真寒小和尚鼻子都气歪了,在“功德殿”无能狂怒了好半晌,最后理都没理仇万山就下线去了。

  许是因为净恼迁怒了他的徒弟?谁知道呢?

  仇万山虽然稍微有点同情真寒,但也没多想,生活在地底六百米的孤儿对金钱的力量一直抱有信仰。

  是的,信仰。

  就像是有钱能使鬼推磨,这是真的——如果真的有鬼,鬼也有他们的货币的话。

  但金钱真的能改变一切吗?看看那些有钱人吧,很多人并不快乐,甚至痛苦。所以金钱当然不是万能的,甚至难以买到快乐。换句话说,能用金钱买到的快乐往往是短暂而又肤浅的。

  那么什么样的快乐是不需要金钱也能实现的呢?很多,亲情、友情、爱情,善良、学习、提高,因人而异,每个人都能,且应该找到自己的快乐,前提是不要建立在他人的痛苦之上。

  仇万山还做不到这一点,两辈子都是。

  曾经作为一个大神棍拯救过整个副本世界人类的“贤者”大人,其实自身也很迷茫,但他……精神病人欢乐多。

  系统提示:恭喜您完成门派任务“僧人蒙冤”,您获得门派贡献2000点,其他任务奖励请到NPC“净恼”处领取。

  寻到净恼禅师,将来意一说,老和尚乐了。

  “这里有两个奖励于你任选,第一是许你去藏宝阁挑选一件合适的武器,第二是指点你的天符书。”

  “师傅您不是天天指点徒儿的武功吗?”

  “此为天道奖励。”

  仇万山心说:武器什么的可以到副本去弄,之前那把“脆弱的宝剑”就挺好的。

  那把剑虽然在漫长的战争中损坏了,但是以他如今在副本中的地位,再弄一把更好的武器完全不在话下,算一算时间,距离下一次带东西离开副本的”CD”时间已经不远了。

  “徒儿选指点。”

  净恼也不废话,伸出食指在少年眉心一点。

  仇万山只觉得脑子里轰然一响,一组神妙的符文浮现在脑海中,自己的身体不由自主的动了起来。

  不知过了多久,耳边突然“叮、叮、叮”的声响不断传来,仇万山也从某种玄之又玄的状态中脱离出来。

  打开系统提示一看,几乎刷了屏。

  三十二门筑基武功居然全部都入了门,仇万山只觉得浑身动充满了力量,似乎整个人都不同了。一握拳,顿时“啪”的一声,单凭手指便抓出了音爆声。

  “好厉害!”

  他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变强了多少,但此时的身体素质绝对要比在副本中迈入九品超凡时还要更强。

  而他这时不仅没入品,而且距离将“金刚神功”修炼至高段入品似乎还很遥远。这金刚神功不愧是整个仙武大陆最强的筑基武功,只将基础的三十二艺入了门便带来如此大的提升。

  严格来讲他的金刚神功其实还并未入门呢,这三十二艺之算是修炼金刚神功的前提。

  系统提示不止如此:

  恭喜您先天臂力超过20点,获得超凡天赋:“背山负岳”。

  背山负岳:您的负重加倍,您可以使用更重的武器。

  恭喜您先天体魄超过20点,获得超凡天赋:“永不停息”。

  永不停息:您的体力恢复加倍,您的体力损失减少。

  恭喜您先天敏捷超过20点,获得超凡天赋:“身手敏捷”。

  身手敏捷:您的反应速度增加了。

  恭喜您先天意志超过20点,获得超凡天赋:“毅力不凡”。

  毅力不凡:您的耐受力增加了。

  仇万山心头一喜,这提升不可谓不大,若是按部就班的修炼,还不知道要多久,起码不是一两个月可以办到的。

  “师傅,我是不是可以整合金刚神功了?”

  “还差一点儿,你回去好好研究一下六十四项辅助技巧,等你将那些技巧都练熟了,为师便亲自为你护法篆刻,助你修成金刚神功。”

  “多谢师傅。”

  前文提到,想要修成金刚神功不仅要将入门三十二艺全部修成,而且还要学会六十四项辅助技巧。

  好在那些技巧并不是武功,也不需要如何深入的修炼,都是类似于冥想纹身之类的东西。

  对于普通人来说,想要学会一种技巧也需要消耗大量的时间,但仇万山有着“过目不忘”的神奇能力,自然早已背得烂熟于心,只是时机未到,所以还没有安排时间上手练习。当然背会了不代表学会了,但总归也算得上是便利许多。

  仇万山正在犹豫着先研究哪一门技巧,一封来信打断了他的犹豫,就好像一盆冷水突然泼过来,浇灭了他不仅心头的欢乐。

  一瞬间,仇万山便从任务奖励和自身实力飞速提升的快感中冷静下来。

  “您有新的消息,请注意查收。”

  “下线!”

  这封信就两个字,但它来自于那个恐怖的女人。

  “退出游戏。”

  “5、4、3……”

  再回到现实,眼前几乎是一片废墟。

  金属墙壁上弹孔处处,之前屋子里所有的机械零件仿佛都被砸得稀碎。

  “如果十秒钟后你再不出现,你脑子里的炸弹就会……”

  少年转过身,穿着胶衣的西弥斯大模大样的坐在少年身后的一把银白色的椅子上,正用白皙的双手,比划着一个爆炸的动作。

  少年的第一个反应却是……在这仿佛灾难现场般的废墟里,竟然还有一把完好的椅子?

  “你的椅子真不错。”

  精神病的思路就是清奇。

  西弥斯一愣,捂着额头低笑了两声。

  “小鬼,你关注的重点很棒,让我非常欣赏。”

  女人站起身来,身下的椅子仿佛银色的水流一般顺着女人的大腿流淌至胸口,变成一块银白色的胸甲,正好将那深深的沟壑遮住了。

  “走吧,虽然危险暂时解除了,但是这里已经不能呆了。”

  少年跟着女人走出门,门外竟然是一座体育场般巨大的空心建筑。

  建筑中间是一个仿佛泰坦巨人般的人形机械造物,却是破损处处,残缺不全。

  “这是哪里?那是什么?这玩意会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