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穿命运的双眼 125 该来的还是要来
作者:方文01的小说      更新:2021-07-18

  女人拿出两个个硬币大的软体设备,一个塞进少年的耳朵,一个贴在少年的脖子上。

  “这是喉麦,接下来听我指挥。”

  仇万山听着耳边的指示,走出水下空间,爬过一条长长的通风管道,拆开挡路的铁格栅,便出现在一条狭窄的巷子里。

  复行数十步,豁然开朗。

  这里许是地下几十米的样子,比少年生活600米深处,繁华得多。

  店铺林立,霓虹璀璨;人来人往,好不热闹。

  这辈子第一次见到如此多的真人,仇万山一时间竟看得痴了。

  “不要发呆,拿好你的二胡,去右边第三家朋克酒吧。”

  按照指示走过去,这酒吧门口挂着露骨暧昧的3D招牌,那3D影响做着一些不堪入目的动作,逼真得很。

  进了门,发现装潢很是高雅。

  “点一杯啤酒。”

  “我还未成年。”

  “闭嘴。”

  仇万山点了一杯没有度数的素啤酒,耳边传来隐约的嘘声。

  “去右边的小舞台拉琴。”

  仇万山拿着啤酒喝了一口,微苦,不好喝。

  皱着眉,在小舞台坐下来,打开盒子拉起了二胡。随着少年的演奏慢慢响起,酒吧音响里播放的乐曲也很快被关停了,《月光》悠扬的旋律在小酒吧里回荡起来。

  过了片刻,一首曲子拉完,少年又跟着女人的指示,坐在卡座上喝光了啤酒,然后就结束了行程。

  回到水下基地,再次见到女人,她还是慵懒的坐在椅子上,仿佛没有动过。

  “这就完事儿了?你费这么大力气就让我去免费卖艺?”

  “呯!”女人做了一个爆炸的手势,少年果断闭嘴。

  “你上游戏去吧,记住每天这个时候,重复之前的事情。”

  “进入游戏。”

  “欢迎您登录曙光,祝您武运昌隆。”

  再进游戏,悠悠古刹,郁郁古树,梵音入耳仇万山才感觉心里安宁下来,现实中那个金发女子就像一条美丽的毒蛇,让他心怀戒惧。

  还能怎么办呢?既然不能反抗,那就闭上眼睛享受吧。

  到了此时,他才有时间梳理所得。

  各项属性突破20点所得的天赋不消说,一目了然,各自带来一些强化,但都远不如之前所得的“过目不忘”帮助更大,最大的变化是体内的符文。

  开了命运之眼进入內视状态,顿时察觉到体内每条肌腱上都刻画上了各不相同的奇异的符文组合。

  精致又富有美感。

  整整三十二门禅宗的筑基武功同时上了身,体内符文驳杂得几乎是眼花缭乱。而这些符文组合似乎隐有关联,却暂时没能整合在一起,各自为政。

  仇万山猜测一旦将“金刚神功”练成,那么这些符文组合很可能会整合在一起,成为一个笼罩全身的整体,比如又会有一个巨大的提升。

  这三十二艺所得符文各不相同,甚至所篆刻的肌腱也各有不同,并非是每一条肌腱上都同时刻画了三十二个组合,那些筑基武功所篆刻的肌腱各有不同,最高的比如《阿含经》大约刻画了百分之八十的肌腱,最低的比如《玉带符》则只涵盖了不到百分之十的肌腱。

  于是有些肌腱上几乎云集了整整三十二种符文组合,有些则少一些,并不均匀,却又不会冲突。

  异常奇异。

  然而现在这些武功都还只算得上是入门阶段,如果再深入修炼下去,产生冲突几乎是不可避免的事情,毕竟肌腱就那么大,不可能容纳无穷无尽的符文。

  想必真的整合在一起就能解决这个问题吧。

  对此,仇万山也不清楚具体是个什么机制,但集合了三十二门筑基武功之后,所覆盖的肌腱已经达到了百分之百,而这些符文组合用到的基础符文也涵盖了所有256种基础符文中的248种,只有8种存量极小的符文未被使用。

  想想还有点小难受——它怎么就剩下八种呢?

  多想也是无益,副本外面他也不敢乱搞。即便是进入副本用命运之眼开挂或许会相对安全,但之前十几年的钻研也没有取得很大成果的“贤者”大人还是决定先放一放,真正练成了金刚神功再说。

  一连3天,少年每天都去那小酒吧里演奏一次二胡,喝一杯素啤酒。

  剩下的时间就用来修炼那六十四门辅助技巧。这些辅助技巧其实也挺有趣的,有类似瑜伽密成的拉伸筋骨的秘术,也有细讲经络走向的工具知识,甚至还有融合四大绝技的方法。

  前文提到,32门筑基武功中,每兼修八门便可以融合出一门绝技,至于融合之法,这里便有概述。

  然而想要修炼金刚神功,就不能分开来去融合,必须整合一体,待金刚神功修成,自然便得了那四门绝技的神妙,甚至比原版的更厉害。

  这些所谓的辅助技巧其实尽是一些杂学,有些如瑜伽密成那样类似武功的东西就得慢慢修炼,甚至还不能速成,有些诸如《篆刻师详解》之类的就纯粹是知识类的工具书,背下来便好,也不难理解,对“过目不忘”的少年来说极为容易。

  还有《篆刻十八手》这样需要实践熟练的,甚至就连《观想三十二图》这种核心的观想法也算在了六十四门辅助技巧之中。

  “他就不能编一个总纲吗?”

  仇万山越是修炼,便越觉得古怪,这所谓的金刚神功好似并不是一个整体,反而就像是七拼八凑的,“对付”出来的玩意儿。

  “难道又是一架克鲁机?”

  对仇万山帮助最大的则是一本讲述符文本质的《符文详解》。

  虽然这书的作者也没能真正的看到符文,但这作者居然可以完全凭借实验和猜测,将符文的形状、组合和功用分析的十分透彻,甚至少有谬误,简直可怕。

  仇万山看得如痴如醉。

  学习、拉琴、交粮,又过了好几天,直到他再一次收到女人的消息。

  “您收到新的消息,请注意查收。”

  内容还是两个字。

  “下线。”

  “退出游戏。”

  “5、4……”

  再一睁眼,女人依然慵懒的坐在那张椅子上,好像这些天都没有移动过一样。

  双手一分,一份详尽的资料铺展开来。

  少年看着眼前的资料,3D投影出一个身高两米有余的壮汉,此人名叫聂让。

  他身上臌胀的肌肉与各种奇特的机器造物交错结合,面色凶恶,好似一个人形的野兽。

  正是当时跟着“审判者”伏击西弥斯那个壮汉。

  过目不忘的仇万山顿时回忆起之前自己在酒吧里演奏时,曾经见过这个家伙,只是当时这人衣着覆盖全身,将绝大部分的机械造物都盖住了。

  这份资料里也没有详尽的描述了壮汉的实力水平,很强,仇万山单看资料便猜到这男人比目前的自己还强得多,称得上是科技与异能结合的产物。

  资料里甚至直接提到,此人的实力相当于“传奇”级,也就是游戏里仙武大陆中四品的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