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穿命运的双眼 133 那一对儿大长腿,焦了
作者:方文01的小说      更新:2021-07-18

  被人像是傀儡一样操纵的感觉并不好,但如今人为刀俎,我我为鱼肉,却也是毫无反抗的力量。

  “现在你出门点一份‘牛肉沙冰’。”

  仇万山便听话的去吧台的仿真机器人那里点了餐,不出3秒,一杯冒着冷气的饮品便出现在他面前。

  “不要吃,把眼睛闭上。”

  仇万山咽了一口口水,听话的闭上眼睛。

  许是没到一分钟的功夫,他就感觉到前面似乎有人坐了下来。

  “你的货呢?”

  一个苍老的男声响起。

  “不要睁眼,将二号物品给他。”

  仇万山从系统包裹中拿出来一个巴掌大的银色盒子放在桌子上。

  “合作愉快。”

  男声似乎很满意。

  餐馆里突然响起刺耳的警报声。

  仇万山睁开眼睛,眼前的坐位竟然已经空空如也。

  “现在离开餐馆,去这个地方。”

  仇万山的个人终端里收到一条路线图。

  他按照这条路线走了约么三五分钟,便走进一条拥挤的巷子里,他感觉自己好像绕到了餐馆的背后。

  一个穿着金属长袍的老者站在巷子的中间,与周围的人格格不入。

  “你似乎做了多余的事情。”

  老者右手虚抬,透明的气流顿时在他手心飞速流转,一时间少年感觉呼吸都有些困难起来。

  这条巷子虽然有些狭窄逼仄,但是并不冷清,过往的行人不少,然而却没有一个路人多看一眼那个在大街上公然动用超自然力量的老人,路人自觉的躲开挡道的老头儿,仿佛溪水自动绕开礁石,自然圆融,毫不突兀。

  少年却一点儿都不觉得自然,反而一股强烈的危机感浮上心头,他慢慢的后退了一步,将手放到背后,掏出自己的光剑。

  这老头正是曾经出场过一次的“审判者”。

  审判者的双眼放射着奇异的光芒,目光好像穿透了少年,看到他身后的剑柄。

  “就是你杀掉了聂让?”

  “不要动,重复我的话,你说‘审判者,你的审判来了’。”

  少年耳边传来西弥斯的声音。

  “审判者,你的审判来了。”

  仇万山面无表情的重复着西弥斯的话。

  “就凭你吗?还是这玩意?”

  中年人拿出之前少年交给他的银色方块。

  “制裁。”

  仇万山重复着西弥斯的话。

  少年话音刚落,就听到“刺啦一声”,老人身边的金属墙壁好像软化一般膨胀了起来,这老人双眼一瞪,身上便冒出蓝色的护盾,挡住了包围过来的金属液体。

  他手中的银色方块却突然也融化开来,老人一松手,液化的银色金属顿时飞快的扩展开来一瞬间在护罩内壁上涂满了一层。

  流淌的金属瞬间弥漫了整个小巷,周遭的行人也不再视而不见,仿佛某种幻术被打破了,一个个哭爹喊娘的夺路而逃。

  “后退。”

  仇万山脚下用力一踏,实力不俗的少年这一步便后退了十来米。

  “轰隆”一声,老人的护罩破裂开来,巨大的气浪将他身边的液体金属全部吹飞开去。

  少年只觉得气浪裹夹这银色的金属扑面而来,顿时掏出自己的光剑斩了过去,手感却甚为轻松,仿佛哪些金属宣泄了气浪绝大部分的冲击力。

  而那老人就站在爆炸中央,一尘不染,仿佛没有受到丝毫影响,他好整以暇的解开一颗领口的纽扣。

  “就凭这点手段?”

  “让他低头。”

  “低头。”

  审判者微微一愣,果然一低头,地面上画着一个黑色的十字,他的瞳孔瞬间缩成了针尖一般,再一抬头。

  “西弥斯问你后悔没有。”

  少年重复的话音还未完全落下,一道水桶粗的白光从天边飞来,瞬间便将老人淹没了。

  那光芒极为炫目,刺得少年睁不开眼睛,也不知过了几秒,仇万山眯着流淌着泪水的双眼再看老人,那审判者只剩下两条焦黑的腿。

  他的身后是一个不知道多深的黝黑窟窿,窟窿的边缘泛起琉璃般的光泽。

  微风吹过,两只大腿倒向两旁,发出“啪”的一声,这两条腿看起来已经不能回答西弥斯的问题了。

  “拿出3号物品,扔在他的尸体上。”

  西弥斯语气不紧不慢的。

  少年又从包裹里拿出一个人头大小的焦黑状物体远远的仍在老人的脚边,那东西仿佛跟周围的环境相辅相成,一点突兀感都没有。

  “现在回去吃你的沙冰。”

  少年从扭头看看那餐馆的墙壁,好像被咬了一口般破出一个半圆形的缺口。

  省了绕路的功夫,从缺口进入餐馆,里面早已空无一人。

  在看他之前坐过的位置,那份沙冰却还好好的摆在桌上。

  挖了一勺放进嘴里,顿时眯起了眼睛。仇万山的味蕾顿时就被三十一世纪的甜品征服了。

  这杯甜品的主料是牛肉,天知道为什么西弥斯要让少年点这杯用肉类做成的甜品。别管牛肉沙冰多古怪,味道却是真的不错。

  一份甜品还没吃完,仇万山便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老者的尸体旁边。

  仔细一看,却是曾经盘问过他的女警安妮贝尔。这女警一抬头,两人四目相对。

  女警似乎觉得有点不对劲,空无一人切破了一个大洞的餐馆里,静静品尝甜品的女孩儿,好像充满了某种违和感,女警抬脚便要走向少年。

  突然地面上又冒起液态金属的银光,一瞬间便将女警包裹在内,少年看得一愣一愣的,放进嘴里的牛肉都忘记了咀嚼。

  “将她塞进系统包裹里带回来。”

  西弥斯的话语打断了发愣的少年。

  “系统包裹不是不能装活物吗?”

  “少废话!”

  仇万山走过去,伸手按住那团金属,心中默默浮起收取的念头,一人多高的巨大金属顿时消失不见,竟然真的收进了包裹里。

  “收队回家。”

  仇万山四下一看,周围一个围观的群众都没有,三十一世纪人们的反恐意识还是很强的。

  步履匆忙的离开小巷,居然警察也没有出现,就连茫茫多的机械警察也是。

  仇万山连飞行踏板也没取,做梦一样的走了回来,总算是顺利的回到了西弥斯的面前。

  “拿出来吧。”

  仇万山也不多问,默默将包裹着女警的金属拿出来,“啪”的一声放在地上。

  “这次干得不错。”

  “你要对她做什么?”

  少年隐隐还对那个女警有点同情。

  西弥斯脸色一冷。

  “这不是你应该关心的事情……”

  话音刚落“女警”就被她收紧包裹里。

  “顺便说一下,你在大学里还有一次任务,如果完成了,我就放你自由。”

  仇万山一愣神,火光一闪,西弥斯的芳踪便不见了踪影。

  “自由?唉……谁知道呢。”他对西弥斯的信誉深表怀疑,也不知道自己的命运终将走向何方。

  看着空荡荡的房间,揉着太阳穴,隐隐有些头疼。

  ……

  一间阴暗狭小的铁房子里,西弥斯将包裹着女警的金属拿出来,银色的金属如同水流般流向西弥斯的脚下,顺着她的小腿、大腿,流淌进她的白色胸甲里,而那胸甲,似乎连体积也没有任何变化。

  被金属包裹的女警也不知道如何顶过这么长时间的缺氧,咳嗽两声就恢复过来,突然摆出一副战斗的姿态,眼中冒出渗人的精光。

  “西弥斯!你竟然还活着?”

  “呵呵呵,惊不惊喜?意不意外?我不仅活着,还有好东西给你看,是个“大家伙”哟……”

  西弥斯脸上一副少儿不宜的表情,胸前银色的胸甲飞快的顺着她的身体流向地面,变成那张靠看起来十分舒适的背椅。

  她慢慢的拉开拉链,两团雄伟逐渐浮展现出来……

  女警安妮贝尔脸上表情十分精彩,仿佛又是尴尬又是无奈……甚至还有几分小期待?

  “嘿,看哪呢?”

  西弥斯指着胸口两团中间的位置,镶嵌着一个发散着浅蓝色荧光的宝石。

  那宝石辐射着淡淡氤氲波纹,神秘又炫目,似乎勾连着诸天万界,仿佛能将人的目光吸进去,异常美丽,甚至将旁边那两团丰腴的肉团更加引人入胜。

  “这是神格?神格!”

  安尼贝尔难以置信的张大了嘴巴。

  ……

  时隔多日,才一上线,仇万山便收到系统提示。

  系统提示:“您的‘大宝贝’到账100万元,请注意查收。”

  突如其来的巨款打断了仇万山的愁绪,金钱的魅力,让他的心情一下子就“雨过天晴”了。

  现实事罢,仇万山一秒都不想在这阴暗的水族馆里多呆。

  “登录游戏。”

  “欢迎您登录曙光,祝您武运昌隆。”

  仇万山一上线,一只洁白的信鸽扑棱棱飞来。

  心情复杂的打开信件,果然,逆水寒回信了。

  这小姑娘字里行间居然十分欢乐,说西弥斯帮她报了杀父之仇,说西弥斯是她的大恩人芸芸……看到仇万山眼皮一跳一跳的。

  真寒还说自己服用了基因药剂,获得了极品异能,如今实力已经超越了六品的符文武者,再见到仇万山必将让他大吃一惊。

  不仅如此,逆水寒信中甚至到处夹杂着荤段子,原本少年并没有发觉她有这种倾向,也不知是不是跟着西弥斯学坏了,看这信件,只觉得这丫头如今“腐女病”颇重,几乎已经快要病入膏肓,早就没有了当年那副苦大仇深的样子。

  也不知道是不是她本人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