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穿命运的双眼 135不思量,自难忘
作者:方文01的小说      更新:2021-07-18

  仇万山上次离去前曾对索尼娅说可能会很长一段时间不能回来,后来他果然被困现实十几天。副本中也便过去了十几年。就在仇万山离去的那一年,索尼娅与战后的老兵,人类反抗军的元老们发起了对精灵势力最后的战争。

  以贤者的名义。

  在短暂的焦灼之后,战火烧尽了所有的精灵城市,精灵和矮人们残余的武力百不存一。

  死伤无算,但人类胜利了。

  索尼娅,还有全人类完成了最后的复仇。而后,她失踪了。

  人类在战后大规模的寻找第二任“精神导师”,武祖索尼娅,但已经过去五年了,仍未找到。

  贤者仇某人却完全不知情,他那时候压力也很大,所以没能分辨出索尼娅的异常,当然更没有用命运之眼去观察的他的爱人。

  仇万山离开副本快要两个月了,而副本中也过去了五十多年,几乎是两代人的时间。

  曾经年富力强的反抗军战士们,如今几乎死去大半,余者也早已垂垂老矣。如果再拖一些时日,说不定那亡族灭种的仇恨也会被时间抹平,仇万山也将会得到一个种族丰富的后勤基地。

  但他这个贤者虽然是当年领导人类推翻精灵暴政的精神领袖,却宗归并不属于这个世界。

  也远没有这个世界的原住民那般深深的刻着仇恨。

  不止是索尼娅,很多当年一并奋战过的战士们也都还记得,那仇恨也都还深深的刻印在他们的骨头中。

  也包括索尼娅,精灵漫长的寿命让她没有与其他的人们一样老去,但她心怀的仇恨却也并不比任何人类更少,甚至更多。

  一般人可挺不过数十年的屈辱,寿命就跟不上。

  针对精灵的复仇,她其实早已经计划多年,当年的反抗军战士们都是她的拥趸,也早都摩拳擦掌的等待着,甚至一直等待到逐渐老去,有些死不瞑目。

  索尼娅也是自私了,她也是不舍得离开仇万山,她早已做好了,复仇之后对自己生命的安排。这些年的忍辱偷生完全是靠着那仇恨的力量,当然,也有爱情的力量。

  然而一年一度的温存,并不能填补索尼娅千疮百孔的,伤痕累累的心灵。

  若是仇万山可以一直陪伴她,或许会是另一个结果吧。

  谁知道呢?

  仇万山不知道此刻索尼娅是否已经死去,但他隐隐的猜测……并不理想。

  因为到了此刻,仇万山已经猜到,刻骨的仇恨才是索尼娅生存下来的动力源泉,只是她一直沉迷“收粮”以至于仇某人还以为她将仇恨化作了欲望。

  最后的战争打了接近一年,人类终于将所能找到的精灵尽数击败,征服,残余的老弱和平民被索尼娅救下来,她最终并没有将自己的母族屠杀殆尽,却也被自己最后的矛盾击倒。

  当最终战争结束的那一天,索尼娅失踪了,没人找到她的尸体,也没人知道她是否还活着。

  武祖大人最终成了一个抽象符号和传说。

  意料之外的消息一个接着一个,直到继任的人类领袖走进这间“神迹之塔”。

  仇万山进入副本的地方,索尼娅为他建造了一座高塔,内里毫无变化,外面却是一座巨大的教堂。

  整座教堂都巨大而又辉煌,正如照耀人类的贤者之名。

  新的领袖颤颤巍巍的走了进来,仇万山用上命运之眼才分辨出这个垂垂老矣的老者,正是他当年的十大门徒之一——莫吉托。

  仇万山的首任牧首再一次执掌了全人类的大权,却已经老得不成样子。

  他已经八十多岁了。

  自打贤者大人离开这个世界,他已有四十五年不曾再亲眼见过贤者,他甚至以为武祖大人口中的贤者不过是一个谎言。就像在骗子的眼中,所有人都是骗子,即便莫吉托这个大骗子已经苍老得不成样子。

  当然,仇万山这些日子其实也有过数次公开露面,莫吉托之前只是被排除在权利之外罢了。

  当他再一次亲眼看到贤者一如从前的年轻的面庞,老骗子觉得自己真的看到了神迹。

  贤者的十大门徒之一,隐休会的第一任牧首,如今执掌两座大陆,****的最高元首莫吉托大人,终于在他八十岁的时候,第一次真正的相信了贤者,以及圣灵的存在。

  这不得不说是一件充满了讽刺意味的事情。

  仇万山深深的看着莫吉托,良久。

  “凡信我之人,必因我的名,德蒙救赎。”

  丢下一句神神道道的话语,仇万山离开了副本。他要收拾一下情怀,索尼娅的失踪对他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打击。

  而他并不想在自己这个骗子徒弟面前暴露自己的脆弱。

  ……

  消沉三日,无书则略。

  ……

  贤者大人在副本世界中发布了大规模寻找武祖的神谕,最终并无所得,他只得到了莫吉托去世的消息。

  圣徒莫吉托,人类反抗军的领袖之一,隐休会第一任牧首,享年八十二岁。

  死前并没能再见到贤者最后一面。

  继任的牧首是一个四十多岁的“年轻人”,并没有参加过“曙光战争”,这是后世人们给那一场战争起的名字。好在这个继任者承认了贤者的地位,并保证服从贤者的指引。

  仇万山也利用命运之眼的预见和自身来自文明世界的见识颁布了数条神谕。

  如无需要,他可能不会再时常进入副本了,因为那里在没有默默等他交粮的女人。

  仇万山认为索尼娅是他的女人,而不是女精灵,爱情又哪来的种族之分?

  ……

  仇万山的爱情枯萎了,但他在短暂的消沉之后,很快恢复过来。

  毕竟不论是悲痛还是其他任何事情,都不该为此永远的沉沦,比如仇万山最终选择了与悲痛和谐共处。

  就让那眷恋,深深的沉没在心湖底下,并随着时而泛起的思念,搅动清澈的湖水,并泛起阵阵难忘的涟漪。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苏轼

  ……

  生活还得继续,而且,他还有希望,索尼娅也不会真正死去。

  仇万山无比庆幸当初在选择任务奖励的时候,选择了“转世重生”。

  转世重生:主动技能,指定三个副本生物获得转世重生的机会,您将有可能在《曙光》中再次见到他们。注意:这三次机会可以使用在通关的任意副本中,也可以保留任意次数累积至下一次副本任务。如选定生物,该生物将在死亡后转生至当前时间线的大世界中,不提供转世生物的定位功能,但可以通过重复使用此技能进行探测,但必须接触目标。使用此技能无消耗,如成功对转世生物使用此技能,该生物将觉醒副本中的前世记忆。

  权重:神话。

  仇万山在索尼娅与他的便宜母亲温妮莎身上都使用了名额,如今还剩下一个未用。

  如果索尼娅死去的话,那么他总归还有希望在副本外的游戏世界中与她重逢。

  离开副本之后,仇万山开始到处“摸人”使用转世重生这门主动技能,希望找到索尼娅的真身,也是无果。

  现在想来,这玩意儿也是坑得不行,需要肢体接触才能确认那个人是不是索尼娅的转世,想在茫茫人海中接触每一个人,这根本不可能……简直比大海捞针还要困难。

  而且转世重生的对象,最好是个异性吧?

  唯一的好消息是他还有有命运之眼,可惜这天赋在现实中还远远不够强大。仇某人索性放弃了盲目的尝试,开始琢磨着如何强化命运之眼。

  传教肯定是不行,不提仙武大陆对诸神大陆的防备,便是诸神大陆也是神灵遍地走,半神多如狗的世界,他仇某人一介九品,跟谁抢信徒?好在传教并非唯一出路,只要足够多的人知道他的名,那么命运之眼也可以得到强化。

  如何才能让更多的人知道自己的名字呢?自然是变强,只要足够强,那就一定会有闻名遐迩的机遇。

  修成了金刚神功之后,禅宗七十二绝技也一并向他敞开了大门。

  请教了净恼禅师之后,仇万山选择了《钛极金身》。无他,只因为这门武功与金刚神功很配。

  用门贡兑换了秘籍,仇万山没有急着修炼,先到副本中利用命运之眼推演了一番,果然如愿找到了强化的方案。修炼这门武功还需外力,需要一件钛金僧袍配合,而修改钛金僧袍的成分便是最简单的强化方法。

  这门武功的原理就是模拟身上穿的钛金僧衣,筑基让体内的符文将表皮改造成钛金一般的强度。

  “曙光”中奇异的科技树,其实在金属冶炼方面远不如三十一世纪的现实世界,这就都成了命运之眼改造武功的素材。

  再出副本,新版钛金僧衣的配方已经出炉。

  拿着师傅的令牌找到打铁的老和尚,然而沟通起来十分费力,虽然仇万山已经将现实中各种金属的合成提取手段背得滚瓜烂熟,但是游戏与现实还是有很大的区别。

  如果在现实里做这件僧衣会非常简单,材料往3d打印机里一放,五分钟之内就能看到成品,保证跟设计图分毫不差。

  然而游戏里不仅没有3d打印机,就连材料的名词都不一样,这就很尴尬。

  比如说乌碳合金,游戏里可能就叫做镔铁……所以没办法,只能一样一样的实验。好在金刚禅宗不愧是飘在空中的大派,资源丰富,经过几天的摸索研究,总算是将所有的金属凑齐了。

  锻造的时候又找来净恼禅师帮忙,这才勉强将这些金属按照精细的比例锻造成所需的合金。要说有个肯帮忙的三品师傅,真是等于多了个外挂,那金属比例调整得十分完美,比之现实科技也相差仿佛。

  剩下的步骤就好办了,打铁的老和尚每年不知道做过多少次,毕竟钛金僧衣的需求量相当不少。

  将合金拉成金丝,又编织成僧衣,仇万山总算是满足了钛极金身的修炼条件。

  这合金僧衣的测试结果让锻造了一辈子钛金僧衣的老和尚目瞪口呆,不仅重量轻了一半,强度还提高了三倍。

  虽然这钛金僧衣并不算是一种防具,没有加入符文加持,只算是一种修炼道具,但是本身的强度还是不错的,还远远超过古代的“锁子甲”,如今这种新合金已经超过了普通材料了。

  老和尚表示如果仇万山将这种材料配方上交给门派,那么他以后打造装备都能打五折,并且他会研究一下这种新材料与符文结合的效果,如果可以的话,就免费给仇万山的僧衣加上符文防御。

  没啥说的,上交。